林智堅遷戶籍至中壢》論文門燒到綠營基本盤 張善政「不接球」外界霧煞煞

政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日到中壢遷入戶籍,正式成為桃園人,他堅信論文門最後會還他清白,然而爭議大火難滅,地方傳出綠營基本盤已然鬆動。

另有兩個特殊情形。一是地方人士轉向提供選戰資訊等「子彈」,送進賴香伶陣營。另一個是國民黨所提名,中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張善政靜悄悄,如同「局外人」,被稱為「超佛系打法」。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日遷戶籍到中壢,正式成為桃園人,「論文門」爭議持續發燒。地方人士觀察,綠營基本盤經此衝擊已經鬆動,成為林智堅誠信的「罩門」;而藍營提名之亂的坑現在還難以彌平且地方上「超靜音」,至於民眾黨則是還未站穩三腳督,選情陷入空前混亂。

林智堅今日到中壢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遷入,訴求中壢女婿,強化與南桃園客家鄉親的的連結;不過,包括國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仍持續猛攻論文門事件。

竹科管理局在2008年6月20日所召開的「以TCSI模式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期末簡報會議」會議紀錄,是由中華大學教授王明郎前往,出席人員並不包括林智堅。

竹科管理局在合約中要求,本經竹科管理局書面同意,中華大學有保密責任不能對外公開。(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更多新聞:論文抄襲爭議》林智堅、陳明通錯在哪?台大教授點出問題:竟把學位論文當成可交換的東西

同時竹科管理局在合約中要求,本經竹科管理局書面同意,中華大學有保密責任不能對外公開,同時須要求有實際執行計畫人員「遵守保密約定…。」

竹科管理局有保密條款,林智堅仍堅信會還清白

林智堅則回應稱,國民黨持續在這個議題複製貼上,繼續抹黑、潑髒水;他在第一時間對於惡意抹黑造謠的人已經提告;而兩所大學(中華、台大)的指導教授都已經提出聲明,他是自己來完成相關論文,兩所學校會成立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想信走完程序後,就會還他一個清白。

(更多新聞:林智堅論文爭議》國安局長陳明通被捲入 政媒大咖都系出同門 台大國發所政治能量爆棚

鄭文燦積極輔選林智堅,要穩定綠營鬆動的陣腳。(圖片來源/擷自鄭文燦臉書 )

地方人士觀察稱,林智堅的「抺黑說」,其實是對綠營基本盤喊話,但是受到論文門的衝擊,地方開始鬆動;淺綠早就都跑光,因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才會連番請出民進黨籍市議員、立委,希望能營造團結氛圍「穩住陣腳」。

鬆動的跡象正在地方快速發酵。據了解,檯面下開始有綠營樁腳出現轉變,開始主動邀請賴香伶到地方走走,釋出善意。地方人士分析稱,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對於林智堅沒有認同感外,也擔心被騙,會覺得他講的政見是真的嗎?

「選戰子彈」送進賴陣營,要拆解過度包裝的林智堅

其次,桃園市里長多為無黨籍,但鄭文燦帶著林智堅,全力跑選舉場合輔選,傳出似有行政不中立的情形,也讓這些里長覺得很 誇張。

就在論門文爭議層層激化下,不少地方人馬,正源源不絕地將資訊、人脈等各式「選戰子彈」,送進賴陣營。賴香伶強調,新竹科管局不積極提告,中華大學董事長又是民進黨發言人;論文門爭議已經對林智堅個人誠信造成傷害,林智堅必須告訴桃園市民「哪一個是真實的林智堅?」

賴香伶主攻誠信問題,呼籲林智堅必須告訴市民「哪一個是真實的林智堅?」(圖片來源/擷自賴香伶臉書)

誠信與真實會是賴香伶未來的選戰主軸之一。據稱,賴陣營目前採取的策略是「打林不打鄭」,先將林智堅與鄭文燦區隔開來,再鎖定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隨著選戰展開,賴陣營的選舉策略,是要層層剝開林智堅的「過度包裝」,讓外界一起來檢視。

張善政有如局外人,超佛系打法靜悄悄

桃園這場選戰中,還有一個特殊怪現象,就是國民黨所提名的張善政,他是中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在論門文事件卻有如「局外人」一般。

張善政有如局外人,「超佛系打法」再加上確診,小雞們只能自謀生路。(圖片來源/擷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近日並未提及論門文爭議,同時在7月1日迄12日,臉書只有少少的8篇文章;其中還有2篇是紀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篇是談高雄市長提名人柯志恩。

張善政先前因6月底確診幾無公開行程,再加上「靜悄悄」,有如「超佛系打法」;藍營小雞在母雞暫時缺席下,也只能無奈地自謀生路,暫時沒有協助扛轎的著力點。

桃園市長選戰藍、綠、白人選已經就定位,張善政的存在感卻極低,林智堅是負面爭議狂燒,賴香伶還待逆勢站穩三腳督之局,態勢如陷「天下大亂」,未來會如何發展,仍待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