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逼他亮牌?侯友宜鬆口將爭取新北市長連任 其實7天前早有端倪

新北選情

對於競選連任一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表示:「黨的規劃我都會配合」,而黨主席朱立倫則表明,侯會與謝國樑等北北基桃候選人組成連線,合作打選戰。外界解讀,朱侯互相呼應,助侯走上競選連任之路。

朱要組「北台灣連線」,侯應允配合

朱立倫今(12)日赴基隆出席市長、市議員提名介紹會,稱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未來會跟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組成最精彩、有願景的北台灣組合,合作打選戰。

媒體注意到,當中提到侯友宜,但侯還未被國民黨中常會提名。對此,朱立倫表示,侯友宜是新北市民最支持的市長,也是聲望最高的市長,「我們一起為他加油!」

隨後,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全力衝刺市政,也把防疫做好,「至於黨的相關規劃,我都會配合。」因此被外界解讀,朱侯互相呼應,侯隔空應允參選連任。

侯不是今天才鬆口,其實早有端倪

儘管今天各家媒體才將朱侯言論串在一起,得出侯要參選連任的結論;但事實上,朱立倫早在5月25日中常會提名蔣萬安、謝國樑時,就已表明「雙北有蔣萬安『與侯友宜』,基隆有謝國樑,加上桃園的張善政,北北基桃連成一線,替台灣打拚」,當時就要侯與其他參選人連線。

侯友宜則在7天前的7月5日,當時傳出黨中央正在規劃提名新北市長人選,他對此表示,「黨中央的相關規劃我都給予尊重」,我現在最在乎的是讓新北市的市民如何能夠過得更好的生活,所以一切以市政的推動為主,我全力以赴。

何時接受提名?知情人士:越晚越好

在侯友宜較為明確表達連任意向之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何時接受提名?對此,黨中央方面傳出,希望在8月底之前完成提名,距今還1個半月。

對此,一位知情新北市議員表示,這個時間點是壓在中選會8月29日開放登記參選前夕,符合侯團隊的意向;因為一旦接受提名,侯的身份就正式成為參選人,屆時參與市政活動,恐被質疑行政不中立,因此越晚提名越好。

該議員也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是類似思考,越晚成為參選人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