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傷腦筋....苗栗越整越分裂 澎湖陳雙全悍然退黨 嘉義縣繼續難產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今(13)日擬提名現任澎湖縣長賴峰偉拼連任,惟有意參選的副議長陳雙全昨晚悍然宣布退黨,直言希望國民黨可以用公平、公正、公開的民調,但此承諾卻變了。

與此同時,在苗栗方面,儘管已提名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可議長鍾東錦仍「參選到底」,立委陳超明也摩拳擦掌,藍營基本盤恐一分為三。至於嘉義縣方面,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仍無意參選,提名陷入難產。

謝福弘聲勢未起,鍾東錦、陳超明伺機而動

獲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因為從未有過親自參選的經驗,儘管馬不停蹄拜會地方,但目前仍未見起色,不只活動現場人氣平平,媒體公布民調也差強人意。

反觀鍾東錦的造勢場合從原本的幾百人,到目前每每達數千人之譜;他也在18鄉鎮市找好競選總部,準備全面啟動縣長選戰;而縣長徐耀昌所屬的黃派勢力,亦在檯面下暗助鍾東錦,試圖兩面押寶。

更有甚者,立委陳超明也在通訊軟體群組發言:「準備參選,請好朋友準備動員」。他表示,已經指示團隊下鄉,目前正在準備中,還稱「支持者多到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就等鍾東錦發完薪水,朱立倫越整合越分裂

為了掌握黨部輔選機器,黨主席朱立倫決定出手派前縣長劉政鴻接掌苗栗縣黨部。黨務高層表示,如果鍾東錦能全力支持黨中央提名的謝福弘,黨部主委當然就不會換人。不過,黨中央強勢出手似乎並未見效,只見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親自前往苗栗聲援鍾東錦;他質疑,苗栗的選情對於國民黨而言相對穩定,但為什麼會發展成今天這樣的局面,「我真的看不懂。」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往聲援鍾東錦。(圖片來源/鍾東錦臉書)

鍾東錦表示:「前幾天發完縣黨部同仁的薪水後,我想,這也許是我為黨部同志們最後一次的回饋與相挺了。這兩年來我沒有少發過一毛薪資,沒有晚發過一天薪水,若是將來無法再持續照顧大夥們,也請你們見諒。」

鍾東錦今赴縣黨部打包收拾,黃復興黨部、青工會、婦女會等多個社團為他打氣、送別。他強調,自己不會退黨,要以單純黨員身份參選到底。他還透露,獲得「金門女戰神」立委陳玉珍提點過往參選到底的經驗,表示「不管誰當黨主席,都只是暫時的」,還稱如果被黨中央撤銷黨籍,他會採取法律行動。

局勢大亂、情勢大好?明道大學前副校長也參戰

眼見藍營「謝、鍾、陳」三分天下,明道大學前副校長吳盛聖近日也大動作宣布,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苗栗縣長,誓言做一個「全民公僕、全民縣長」,並已在人力銀行招募競選團隊、工讀生、駕駛、小編等。

吳盛聖是苗栗出身的客家人,他表示受惠苗栗40多年培養,應在最有能力與最有執行力的時候,奉獻給故鄉,讓苗栗縣成為華人中有口碑的友愛城市。不過,他曾經在中國江蘇新雲漢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國有」控股企業擔任副總經理及集團高級副總裁,因此被外界質疑有濃厚中國色彩。

吳盛聖透過知名人力銀行招募競選人員。(圖片來源/擷取1111人力銀行網站)

算一算,包括國民黨的謝福弘、鍾東錦、陳超明,民進黨徐定禎、時代力量宋國鼎,以及無黨籍的吳盛聖,苗栗縣已有6位縣長參選人,且各個來頭不小,後續勢將上演一場大亂鬥。

澎湖也出亂子,副議長陳雙全悍然退黨

不只苗栗縣越整合越亂,澎湖縣議長陳雙全也因為提名爭議而悍然退黨。他昨晚發文表示:「我,從來沒有變,如果雙全變了,澎湖鄉親不會讓我連任6屆縣議員,但國民黨對『公平』的承諾卻變了!」

陳雙全強調,國民黨在不公布民調數據的情況下逕自提名,不只讓鄉親無法接受,更會讓人認為是否有利益交換的情事。為了自清,他表示:「縱然深愛這個黨,也必須退出,不讓支持者陷入兩難。」

陳雙全還說:「我,為國民黨奮鬥數十載,但我在澎湖深耕了一輩子,『如果要選,我選擇澎湖』...雙全不曾離開,也會永遠留在這裡。只要澎湖鄉親需要,我依然一直都在。」似有參選縣長到底之意。

陳雙全宣布退黨。(圖片來源/陳雙全臉書)

嘉義縣難產,文傳會基層盼王育敏留任

至於嘉義縣方面,目前國民黨提名作業仍無進展,黨中央原先矚意的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可謂「抵死不從」,她今天答覆《信傳媒》時,態度依然堅定:「無意好嗎!?」

同時,文傳會基層幹部也說,黨的文傳體系需要有一致性,前任主委凌濤早先投入桃園市議員(桃園區),如果王育敏又去參選,主官就太常更迭;言談之中,滿是對王育敏的倚賴,希望她留在文傳會。

隨著時間過去,如今距離投票僅剩5個半月,加諸嘉義縣幅員遼闊,因此空降刺客的機會越來越小,國民黨只能從在地已有基礎的人選中進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