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批陳時中佔用行政資源 右打柯文哲小氣 蔣萬安:當選將恢復1500元敬老金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到華山參觀「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如何看待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辭職投入選戰,蔣萬安表示,陳時中如果決定要參選、要放棄防疫的責任,接下來就不應該運用執政的行政資源,進行相關選舉活動,應要做公平競爭。

陳時中今辭衛福部長,蔣萬安要他「公平競爭」

北市長參選三腳督越演越烈,每位候選人都想拿到話語權,對於陳時中提到「台北市停滯太久了」,蔣萬安認同並說「這是所有台北市民大家共同的感受」。

蔣萬安表示,很多的重大建設,不管是大巨蛋、很多的建案、電力等,其實不只地方政府中央之間,其實大家應該要共同努力,而不是互相踢皮球,應該盡快讓市民感受到,台北市接下來要大步向前邁進。

昨天(13)日剛獲民進黨徵召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向蘇貞昌辭職。(攝影/林聖凱)

民調背景影響數據,蔣萬安指出民調僅參考會按照自己節奏

對於近日多份台北市長民調,卻呈現出完全相反的結果,蔣萬安指出,各家民調大家都可以參考,但民調機構的背景也會影響結果,對他來說,就是持續讓自己維持在市民心中最高選擇的位置,一步一腳爭取民眾支持。

就算民調領先,他一樣踩穩腳步,有信心但絕不鬆懈,而選舉剩下的時間,團隊將會按照自己的步調和節奏,會把很多符合市民需求、讓市民有感的具體市政願景提出來,持續在基層與民眾互動。

蔣萬安指出,各家民調大家都可以參考,團隊將會按照自己的步調和節奏。(攝影/林聖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關注,台北市議會去年11月通過「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台北市府昨天也宣布,明年65歲以上長輩恢復可領敬老金新台幣1200元,但原先是1500元,外界質疑不大方發放,還打八折。

音圖中心28億變81億,蔣萬安:柯文哲是最會花錢市長

蔣萬安也表示,原先就是1500元,現在誠意不夠,如果他當選市長,會在財政紀律與檢討相關預算分配之下補足到1500元,完成原本對長輩的尊重。

蔣萬安也提到,柯文哲是歷來花錢花最多的市長,有時候預算會突然增加,他以音圖中心為例,當時預算是28億元,最後突然暴增到81億元,柯文哲能夠花這麼多錢,也是靠超收稅收及罰單收入,未來經檢討應讓財政紀律與稅收平衡,他會做更多有利民眾的建設及福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