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曾指點「這一世人都要靠女人庇蔭」 柯文哲組「3+1+1」縣市長全女力戰隊

政治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著「媽寶」標籤,一生中有3位重要女人呵護,卻也因此強吸不少愛屋及烏的婦女粉絲。

這位「老媽寶」後來又多了一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加持,民眾黨在年底縣市長選戰,更推出百分百的全女力戰隊,充分應驗了一位主動幫他看面相高人的預言。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不少人視為「媽寶」,這一生備受3位女人呵護,後來加入副市長黃珊珊成為得力助手;這次在年底縣市長選戰又組成「全女力戰隊」,不但靠女性力挺,更因特色,收編不少婦女粉絲與中間選民。

柯文哲生命中最重要的3個女人,分別是柯媽媽何瑞英、太太陳佩琪、「血滴子」蔡壁如,過去3人力挺柯文哲的故事,多到幾乎可以寫成一本書。

(更多新聞:兒子確診昏倒送醫 媽媽跌倒住院 柯文哲點出台灣社會最大問題

面相師預言幫柯女性居多,3位重要女人各自強力吸粉

柯文哲是獅子座,自帶威嚴,過去飆罵下屬或在市議會槌桌似成日常。蔡壁如受訪時笑稱,柯文哲再加上亞斯伯格症,的確會給人相當壓力,但是柯的臉書臉友有7成是男性,但是辦活動到現場支持的反而是以女性較多。

蔡壁如透露一個小故事,柯文哲還在台大醫院服務的時候,有次參加企業餐會,來了一位會看面相的高人,主動幫柯文哲看一看就對他說:「你這一世人,都是要靠女人庇蔭,命中能夠幫你的都是女性居多。」

柯文哲相當孝順爸媽,在失言或被攻擊時,柯媽媽總出手相救。(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後來慢慢發現,在選舉的時候「女力發威」,神奇的是,柯文哲的這3位重要女人,漸漸各自吸引了大批的「柯媽粉」、「佩琪粉」和「壁如粉」。

蔡壁如笑稱,柯文哲常被稱為「媽寶」,他敬愛媽媽是良好的家庭教育;柯在遭到攻擊時,柯媽媽不時出手「相救」,愛護兒子的心情是天下父母心;柯媽媽談話有趣、智慧,不但媒體很愛去訪問,連帶讓許多婦女更自然喜歡非常孝順的柯文哲。

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在6月13日拋出4年、百億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主張,就被柯文哲搬出媽媽回酸:「我媽媽都跟我講,要先有計劃再編預算光…。」林佳龍也回嗆,「我不是媽寶」,一度成為有趣的選戰話題。

至於陳佩琪也是獅子座的,家中兩隻獅子相處默契絕佳,但以陳佩琪占上風,不時在臉書放砲,就連柯文哲也管不住。

女戰神陳玉珍成「佩琪粉」,柯文哲分身市場受歡迎

蔡壁如哈哈大笑地透露一個小八掛,陳佩琪獨立女性特質,也擁有很多「佩琪粉」,其至連國民黨籍立委、金門女戰神陳玉珍都超愛她,陳玉珍曾以拜託介紹男友為由,兩人曾經安排見面。

陳佩琪獨立、幽默,三不五時放砲力挺柯文哲,吸引不少女性「佩琪粉」。(圖片來源/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玉珍就這樣成為「民眾黨之友」,牽線兩人會面的柯文哲還笑稱,如果成功為陳玉珍介紹到男友,就要請她加入民眾黨。

除了陳佩琪幫柯文哲也吸了很多女性選票外,「柯文哲分身」蔡壁在如全台大眾走,深入各地市場時,也受到婆婆媽媽的熱烈歡迎。

很多中南部的婆婆媽媽,因為蔡壁如從護理師,斜槓當上立委,認真做事特質,讓這些「壁如粉」大老遠聽到她宣講的聲音,立馬就能認出來和上前擁抱或打氣。

蔡壁如有「柯文哲分身」之稱,兩人眼神交流即能心意互通。(圖片來源/擷自蔡壁如臉書)

33加持好表現地方按讚,補足獅子男不足

柯文哲因為這3個女人,狂吸了不少女性支持者,後來在2019年10月後,就變成「3+1」,多了「33粉」的加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勤政關懷,用女性溫暖、溫柔、善於跨局處與基層溝通的特質,補足了獅子男柯文哲不足的那塊。

就連柯文哲都曾坦言:「我有的優點她(黃珊珊)有,我的缺點她沒有。」蔡壁如強調,黃珊珊投入防疫好表現,關懷每個地方、里長的需求與防疫支援,都讓地方人士讚不絕口,她也非常欣賞柯的政治與勤政理念。

黃珊珊防疫好表現倍受地方肯定,溫暖細心與溝通,也補強柯文哲不足之處。(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女人對柯文哲的助力不止於此,民眾黨在年底縣市長選戰的開疆闢土,女力當道。民眾黨打這次縣市長選戰,變成「3+1+1」戰隊。

民眾黨包括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再加上固守台北本陣的黃珊珊,以及選戰總舵手的蔡壁如,清一色全為女性。

縣市長組「3+1+1」戰隊,中間選民對女性參選接受度高

自然成形的全女力戰隊,就連蔡壁如也覺得很神奇,她也認同,從這個角度來看,好像當初那位高人所稱,能幫柯文哲的會以女性最多,還真的滿靈驗的。

「女性選民通常立場偏向中間、不表態居多。」蔡壁如想了一想分析稱,目前選民結構以中間選民居多,對於女性清新、溫暖的特質接受度高,提名女性候選人如「美女刺客」,的確會更容易吸引到選票。

民眾黨在成立後高速擴張,今年更是首度投入縣市長地方大選,這次柯文哲能否再靠女人庇蔭,固守台北灘頭堡又攻下其他城池,將成重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