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成功小秘訣大公開

飲食生活

小六生七月初參加兩個過夜活動,整個禮拜只有小四生在家,家裡好平和。

對照長輩最愛講的江湖傳說:「生兩個比較好帶,大的會帶小的。」經過十幾年的人體實驗證明,「生兩個比較會吵,大的小的網內互打」。

周遭有不少人來分享,他們家的小孩都不吵架。深吸一口氣,只有我家的小孩會吵嗎?後來有個體悟,或許是生肖的關係,關於虎與龍的成語,好像都與兩強相爭有關

龍吟虎嘯(虎與龍互相罵來罵去)

龍爭虎鬥(虎與龍互相打來打去)

龍盤虎踞(虎與龍互相對峙)

龍潭虎穴(馬麻每天都在闖)

唯一想到沒有競爭關係關於龍虎的用語,只有歡樂龍虎榜。(菸)

#又曝露年齡了

===============圖文不符分隔線============

晚餐吃某家義大利麵連鎖店,私以為,煮婦的義大利麵還比較好吃。

分享幾個義大利麵好吃秘訣

1.一定要按照包裝上建議彈牙的時間煮麵,若要移至炒鍋中與配料拌炒,則在湯鍋中煮的時間,要比建議時間減少一分鐘,再移到炒鍋。

2.挑選品質好的培根,培根的風味會讓口味更上層樓。我喜歡用桂來標的臘肉取代培根。

3.煮麵水一定要放鹽巴,跟海水一樣鹹,1000cc加7公克鹽(或水量多加兩大匙鹽)這樣麵條本身才會有味道。

4.麵條放入炒鍋後,加入一勺煮麵水,與鍋中的醬汁攪到乳化狀態,讓醬汁依附在麵條上。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