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每天跟著鄭文燦上山下海 張善政點名朱立倫幫忙整合邱奕勝

桃園選情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14)日出關之後,今天持續勤跑選舉行程;針對選戰情況,張善政認為,對手林智堅背後有一隻更大的母雞,好像自己不是在跟林智堅選舉,而是在跟現任市長鄭文燦選舉。相較林智堅有鄭文燦「母雞帶小雞」,張善政則點名黨主席朱立倫,盼他協助自己溝通協調,整合議長邱奕勝等地方人士,並非在推卸責任。

鄭文燦提攜林智堅,邱奕勝、呂玉玲不介意合體

張善政於5月18日獲得提名,比起林智堅於6月22日獲得提名,多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提前起跑,可惜受到提名爭議的影響,張始終難以順利整合地方;反觀林在鄭文燦的提攜下小步快跑,不只迅速整合綠營基層,就連藍營也為之鬆動。

舉例而言,7月9日鄭文燦帶著林智堅出席廟宇活動,邱奕勝便帶著呂玉玲「巧遇」,4人合體點香參拜。桃園市議員楊家俍透露,那場外界所謂的「巧遇」,其實事前早就跟邱奕勝等人預告過,表明林智堅也會一起來,但他們絲毫沒有介意,4個人還共同幫神明起駕。

林智堅對此表示,確實有遇到邱議長也有遇到呂玉玲委員,彼此也有互動寒暄,大家都相當友善。他還說,如果有機會,自己要做一個不分藍綠的市長。

呂玉玲(左1)、邱奕勝(左2)與鄭文燦(左3)、林智堅(左4)一起參加廟宇活動。(圖片來源/林智堅團隊提供)

張善政盼整合邱奕勝,點名朱立倫出手相助

眼見藍軍桃園大家長邱奕勝跟對手互動良好,張善政自我解釋:「那是地方上重要的宮廟活動,政治人物去參拜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他昨天出關時,外界也關注到,邱奕勝、呂玉玲都不見人影。

張善政表示,自己跟議長都有釋出足夠善意,非常感激議長,而所謂的癥結是徵召前,地方人士覺得沒有被尊重,這部分就要靠朱立倫主席去溝通協調,並非在推卸責任,而是大家同心協力把整合的事情做好。

至於呂玉玲方面,張善政也坦言,雙方彼此都很忙,雖有溝通管道,但都僅止於「必要的溝通」而已。

林鄭體系緊密配合,單日行程將近20個

對於這場選戰,地方人士表示,外界多從林智堅、張善政的特質、經歷來分析,但選戰還是要看整體結構,而非拿履歷表比一比就好。他認為,林智堅只帶少數隨從、輕裝來到桃園,就表明他一心一意信任鄭文燦和鄭團隊,日後當選也必然沿用原班人馬,在此情況下,鄭團隊為了讓自己能夠繼續在桃園工作,一定全力以赴,不然如果林智堅沒當選,鄭文燦也將垮台,大家通通失業。

地方人士說,林智堅緊密跟鄭團隊相結合,而鄭團隊過去8年也已收編地方上藍綠各個派系,所以林智堅本人可說是7成陸戰、3成空戰,每天跟著鄭上山下海,單日行程往往都到20個之譜。至於藍營猛攻林智堅論文門疑雲,該人士表示,在林鄭體系「陸戰為主」的結構,目前影響還不大。

(其他新聞:張善政、林智堅五五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詹為元也觀察到,論文門疑雲因為事涉高等學術教育,有其複雜度與理解門檻,在有正式明確調查結果出爐以前,影響僅及於有寫過論文或正在寫論文的人。

張善政今天參觀桃園龍潭一間美妝工廠。(圖片來源/張善政團隊提供)

張善政仍待整頓旗鼓,稱對手背後有大母雞

面對林鄭體系來勢洶洶,張善政形容對手林智堅,背後有一隻更大的母雞,好像自己不是在跟林智堅選舉,而是在跟鄭文燦選舉;並指鄭文燦擁龐大市政資源,用市府車輛帶林智堅到處跑,果然是母雞帶小雞。

地方人士則觀察,張善政尚未完全整合地方,反而還相當倚賴台北的國民黨智庫人士,儘管智庫每天都幫張打林智堅論文門;但這麼倚賴台北,在桃園的地方陸戰當然施展不開。至於「論文門」的空戰成效,該人士認為,關鍵還是要等2個月後中華與台灣大學的調查結果。

地方人士說,如果大學證實林智堅違反學術倫理,張善政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現在就要善用時機整合地方,到時才能在桃園各地演講造勢,每場都罵林智堅抄襲,打得他抱頭鼠竄,令基層不屑與之為伍,方能斷開林鄭體系與地方之間的臍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