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布「總統級」競選團隊 陳建仁任主委 目標選上市長、市議員全壘打

現場直擊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大概剩4個月時間,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昨(18)日也完成部長交接程序,民進黨這次以「總統級選戰」規格力挺陳時中,今天公布完整競選團隊架構,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在大同區出生,從小在西門町長大,今天上午回到他小時候的回憶迪化街,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召開「市長競選團隊公布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委由陳建仁擔任。

陳時中雖然才剛起步,但顯然是有備而來,從還沒出場就寫好新書熱身,接著組成總統級競選團隊,沿用蔡英文競選連任的辦公室,每天都有造勢的活動,今天是陳建仁站台,顯然這一切早就準備好了。

陳時中「總統級競選團隊」陳建仁擔任主委

「總統級競選團隊」除了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主委外,立委吳思瑤擔任競選總部副主委兼總幹事,林楚茵、莊瑞雄任競選總部發言人 ,林昶佐、高嘉瑜、何志偉競選總部副任員兼分區總督導,管碧玲任競選總部政策小組總召集人,吳玉琴、范雲、洪申翰任中央政策平台政策督導,議會政策平台則邀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召集人。

陳時中表示,陳建仁願意擔任主委,不僅是他的榮譽,也是一劑非常強的強心針,他相信在堅強的市議員團隊、競選團隊有最強的立法委員,加上陳建仁的領導下,會訂定出最好的願景及政策,他也強調「我會做事,各位會督促我做對事」,讓台北市政越來越好。

陳時中今天上午回到小時候的回憶迪化街,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召開「市長競選團隊公布記者會」宣布競選總部,主委由陳建仁擔任。(攝影/林聖凱)

前副總統陳建仁提到,陳時中在擔任指揮官期間,每日為了台灣的防疫打拚,讓台灣成為全世界防疫好的國家之一,美國經濟研究所、英國牛津大學、日本「日經亞洲」都指出,台灣的防疫、經濟發展在疫情期間表現良好,當國外媒體訪問他,台灣防疫為什麼能做的那麼好,陳建仁回答「台灣防疫好是當然」,因為有一位很好的防疫指揮官,指出陳時中領導防疫團隊,加上台灣2300萬人都是無名防疫英雄,這就是台灣防疫成功的原因。

陳建仁當領頭羊,目標讓陳時中選上、市議員全壘打

陳建仁也表示,陳時中說「責任來我就扛」,辭掉指揮官競選台北市長,他相信有這位世界性的防疫英雄,會讓台北市在地發展越來越好,雖然自己沒有選戰經驗,但一定會盡全力帶領團隊,把競選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這也是陳時中宣布參選後第一個宮廟行程,作為陸戰開打的起手式,霞海城隍廟的廟埕被多名立委及約20名議員、議員參選人擠得水洩不通,可見陳時中這位母雞高人氣人人都想合體。

另外陳建仁也被問到,擔任競總主委成為領頭羊,未來是否可能揮軍2024,陳建仁回應,每個人都應該活在當下,讓陳時中選上台北市長、市議員全壘打,這就是他現在的目標。

霞海城隍廟的廟埕被多名立委及約20名議員、議員參選人擠得水洩不通,可見陳時中這位母雞高人氣人人都想合體。(攝影/林聖凱)

不過,北市選情也是相當熱鬧,三腳督的戰局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一舉一動都會引來熱議,昨天陳時中在衛福部長交接典禮上兩度喊出「請大家投我一票」,被質疑變成陳時中造勢場合,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痛批,陳時中違反行政中立法,做最壞的示範,國民黨團嚴厲譴責,蔣萬安也批評是從當指揮官以來,就把政治跟防疫綁在一起,對於昨天的事件並不意外。

三腳督戰情各路批評不斷,陳時中高EQ妙答

對此,陳時中回應,當政務官的時候,對於各種政務就虛心以待、全心全力地把政務做好,一旦辭職獲准且職務交接後步入第二個階段,對每個工作都非常誠心誠意,責任來了就扛,拜託各位投我一票,這是我真心誠意的表現,陳時中強調,每一階段都有每一階段的任務,「要選的人也不要矯情,都要請大家投我一票」。

至於昨天陳時中在廣播節目專訪回應主持人提問「夫人干政」,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珮琪睽違4個月在臉書貼文,要陳時中「直接明說哪個夫人干政」,陳時中也妙回,「別人的太太我不方便批評,自己的太太我不敢批評」,引起台下一片笑聲、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