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 「常慶天目」優雅造經典

房市

位於善化中山路上的「常慶天目」,整個建築宛若一座東京美術館,驚艷於「水曜天目」彩地水漾,傳遞日本美學精神,華麗豐盛展現新時代蛻變的自信,感受復古感情的溫暖、安全與喜悅,自然由天光點綴綠意,與老松伴山水相映成趣,每一個細節都融入古雅、極簡、無常的靜謐,從中不斷演化蛻變,又獲得新生。

「常慶天目」新日系建築美學外觀,融合善化老街傳統元素,再造時代新地標建築,運用崗石特性精鑿細部美,注入日式極簡風格對稱式建築框架,強調上半部垂直線條的美感特色,輕透的玻璃陽台搭配棕色深淺對比與俐落的金屬格柵,質樸詩意構築豐富的建築表情,展現當代低調奢華的大器尊榮。

珍惜每一次相會,「天守閣」是「常慶天目」的主入口,推開牛軛特製門把,進迎賓大廳,鍍鈦金三色混搭,大廳卡拉拉白石材,搭配漢白玉水沖面,以不鏽鋼琺瑯燒烤莫蘭迪綠「客至了」精品櫃檯,取自老屋原材料再運用,鋪設歷史步道,灰瓦搭配木紋格柵散發著濃濃和風美學「曼殊院」大門,老宅串聯新建築,拉開一道穿越時空的入口,保留老街老宅原有門廊石材地坪,兩側由火頭磚雕砌而成的歷史故事牆,漫步「昨夢軒」時光走廊,有如跨進京都千年繁華,古今交融神奇氛圍,身心舒放瞬時轉換。

追求樸實雋永的境界,是另一日本美學精神展現,「千利休侘之庭」植大樹枯山水庭園,五葉松下米粒石端凝賞景,布局一既重視距離又強調與自然和諧一致的賞景空間,溫和卻寧靜的庭園小宇宙,矗立於一樓迎賓。

「天外之目」戶外主題美館,以素樸清水模牆紀錄時光遊移,植五葉松搭配萬年草、白石子、五彩千年木等植栽,達到物我合一的清靜境界。「妙喜飛岩」秘境景觀區,以楓香伴著質樸石踏板,回歸樸實本色。社區臨路退縮的綠園大道,「悟之細道」搭配兩側植栽,仰望天光聽見樹語,此刻無聲勝有聲,還是回家最好。有緣千里故名為「額緣境」信箱區匠心獨具;在「如庵茶硯」靜心領略,清風從茶室外老樹葉縫中吹來,與爐子上茶釜煮水聲音相附和;於「三千家」藝術交流區體驗茶道之美;在「閑隱席」學習品味藝文、休憩閱讀成長的故事;在「有樂町」多媒體區邀同好分享交流,每一個瞬間都是獨特的美好。

「忘筌軒」休憩空間有如SKYCLUB,精品飯店佈局的休憩美學,可端坐可放鬆,種植樹型優雅的白水木為伴,每一角落都是打卡勝景。「素晴軒」漫步在雲端的健身房,「素晴らしい」原指精彩的,極好之意,回家隨時可以有紀律的訓練身體,雕塑外在也美化內心,靜心涵養元氣,享受精彩人生。「常慶天目」洽詢專線:06-58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