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進駐蔣萬安發言團 這人比莊瑞雄小37歲且讓林智堅坐如針氈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6)日公布發言團隊,除先前已公布的3名立委:李貴敏、李德維、洪孟楷之外,大舉納入國民黨青年團成員,包括田方倫、蕭羽耘以及康晉瑜,當中康晉瑜年僅22歲,比現年59歲的陳時中發言人莊瑞雄整整小了37歲。

蔣萬安揮別「萬歲牌」,發言團隊近半數30歲以下

蔣萬安昨天公布後援會榮譽總會長,納入台北市前議長吳碧珠、前立委林郁方、周守訓、潘維剛、羅淑蕾、蔡正元、蔣乃辛 、李慶安、立委費鴻泰、賴士葆等人。沒想到外界卻計算,這些大咖年歲已高,加總超過600歲,因此嘲諷是「萬歲牌」團隊。

幸好,在革實院長暨競選總幹事林奕華的運籌之下,蔣萬安今天進一步公布發言團隊,大量引用國民黨青年團成員,前總團長田方倫、現任執行長蕭羽耘,以及現任副總團長康晉瑜,占全體發言團隊的3分之1。

除此之外,先前已公布的發言團成員蔡畹鎣也是相當年輕。若把她算入,發言團隊中近半數成員年齡在30歲以下。

康晉瑜比莊瑞雄小37歲,台大因他召開「論文門」審查

據公開資料,田方倫現年30歲,蕭羽耘23歲,蔡畹鎣26歲,康晉瑜更只有22歲;相較陳時中目前的發言團隊,立委莊瑞雄及林楚茵,康晉瑜比現年59歲的莊瑞雄整整小了37歲。

康晉瑜告訴《信傳媒》,加入蔣萬安團隊,目的不在於降低團隊平均年齡,而是要認真反映年輕人的心聲,讓台北這座城市日新又新。

現在是台大學生的康晉瑜,日前因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讓許多正在寫論文的年輕人感到豈有此理,他就具名向校方提出檢舉,表達出年輕人的不滿;也因為他的檢舉,台大隨即籌組學術倫理審查會,讓林智堅至今坐如針氈。

康晉瑜年僅22歲,是蔣萬安發言團隊年紀最輕的一位,比陳時中發言人莊瑞雄小了37歲。(圖片來源/蔣萬安團隊提供)

蔣萬安反對年齡歧視,強調世代合作

除了前述4位年輕成員之外,蔣萬安的發言團隊還包括先前已公布的3名立委:李貴敏、李德維、洪孟楷,以及今天公布的鄭世維、黃子哲,總共9位成員。

蔣萬安表示,今天「9人發言團」正式亮相,當中有經驗豐富的民意代表,更有4位八年級年輕戰力,未來將輪流扛起團隊對外發言工作,以不同的視角,共同為台北市政發聲。

蔣萬安也說,相較民進黨昨天用年齡嘲諷後援會總會長,顯示出「年齡歧視」,他的團隊則是「世代合作、世代互助」的展現,不但有資深戰將的經驗傳承當作後盾,更是新世代即戰力的表現舞台。

這3人都有「新北經驗」,超前部署雙北共同體

相比陳時中的發言團隊,蔣萬安團隊另有一項特點,那就是超前部署「雙北共同體」,因為包括洪孟楷、鄭世維、蔡畹鎣都有「新北經驗」。洪孟楷本身是現任新北立委,鄭世維也是現任新北市議員,蔡畹鎣則是新北市前副發言人。

洪孟楷表示,北北基桃已是一日生活圈,之所以加入蔣萬安團隊,就是希望提出宏觀的視野,也希望北部縣市一起打團體戰。他並喊出「友善國安全力拚,北北基桃共同贏」口號,亦即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

洪孟楷(中)、鄭世維(左),都是現任新北市民代,加入蔣萬安團隊象徵雙北打出團體戰。(圖片來源/蔣萬安團隊提供)

發言團隊壯聲勢,蔣萬安火力倍增

在發言團隊助陣之下,蔣萬安今天答覆媒體詢問,格外辛辣、起勁。針對陳時中也喊出「台北隊」,蔣萬安表示,自己早在5月25日就已經喊出「台北隊」(Team Taipei),「難道陳時中是在向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抄襲致敬?到台北組『抄跑隊』,又抄襲又落跑?」

針對陳時中稱自己的競選團隊社會認同度比蔣團隊要高,蔣萬安回答:「陳時中指的是焦糖、范雲、林昶佐嗎?如果陳時中不尷尬,那尷尬的就是別人!」令在場媒體一陣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