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300坪競選辦公室啟用 砲火猛攻侯友宜「落跑市長」一年半去選總統

政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1)正式進駐板橋,該辦公室也是4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的競選辦公室,頗有傳承意味。林佳龍近日也發動議題攻防,劍指對手、新北市侯友宜選完市長選總統,時間只差一年半,新北市民無法接受。

據了解,林佳龍原本早上另有行程,競辦只安排議員與發言人受訪,一早林佳龍意外現身,親自帶媒體導覽3百坪的競選辦公室,總部從配色、隔間、甚至桌椅全是沿用2018年蘇貞昌競辦,林佳龍也特別感謝蘇貞昌願意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幕僚可以立刻就戰備位置,未來新北市12區,各區都有競選辦公室,板橋辦公室則是總部中的總部。

(更多新聞:論文門、球場門燒進總統官邸 鄭文燦軍容壯盛操盤與林智堅磨合卡卡?

林佳龍猛攻侯友宜,一年後落跑選總統

林佳龍今砲火全開,猛攻侯友宜,暗指他可能成為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後的「落跑市長」。林佳龍表示,最近在基層跑,感受到市民擔心的問題,大家認為他是面對總統級的市長參選人,「我們不是選市長嗎?怎麼好像對手已經預設下一站(選2024總統)。」

林佳龍說,他們內部民調顯示,45%新北市民不贊同侯友宜未來若要選總統,這次還來選新北市長,顯示將近一半市民對他選總統是有質疑的,「且選完市長後再選總統,兩者時間相差一年半而已。」

他也指出,近來綠營議員不滿新北市國際化腳步遲緩,結交姐妹市成績敬陪末座,侯友宜回應稱有在與國際使節往來,林佳龍也說,「國際化不是只有見見國際大使,像是國外高中生有海外修業旅行、 爭取大型會議展覽舉辦等,這些新北有很大進步空間。」

300坪的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天正式進駐,是沿用蘇貞昌2018年選新北的辦公室。(攝影/胡宥心)

擬定新北大作戰,12立委選區為「前進指揮所」

林佳龍表示,現在新北市每人平均的社福預算六都最後一名,舉例而言,新北市有裝假牙需求的長者超過 4 萬人,林佳龍表示,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曾辦理過補助長者裝假牙,希望未來當選新北市長能完善社福政策,讓長者身體健康、走路有風、更可以參與社會交流,林佳龍也說,包含幼托長照、社宅補助,還有環境、交通建設各方面都會加速推動,希望大家支持他。

對於未來的陸戰和組織規劃,今競總將正式進駐,也啟動「1+37 作戰計畫」,林佳龍說,希望由市長加上 37 位市議員參選人組成最強團隊,開始安排「議員逗陣拚」基層座談會、說明會、相見會,並由現任立委及前立委擔任「指揮官」,以 12 個立委選區做前進指揮所,搭配日前拍攝好的議員定裝照、每位議員都會有 5 面以上的看板上掛,用一個月時間,在 8月29日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前市長、市議員參選人合體,形成新北最強的競選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