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黨拼外交》江啟臣晤南非最大在野黨魁 新加坡內政部長居然是陳以信老同學

國民黨

為了展現具備國際視野,國民黨全黨上下積極拼外交。前主席江啟臣偕立委廖婉汝、溫玉霞訪問南非;立委萬美玲、孔文吉偕立法院長游錫堃出訪歐洲,創下多個史上第一;立委張育美出訪美國矽谷,考察遠距醫療科技;立委陳以信更是環繞地球一圈,還在新加坡跟老同學相見歡。

江啟臣訪南非,透露兩國復交機會

江啟臣、廖婉汝、溫玉霞日前訪問南非,江啟臣說,這次出訪南非已睽違12年,一下飛機就與南非執政黨國會議員見面,對方帶他參訪當地國會、也分析當前政治情勢及國會狀況。一行人也會晤該國最大在野黨「民主聯盟」(Democratic Alliance)黨主席史汀胡辛(John Steenhuisen)。

江啟臣說,史汀胡辛不只年輕、也充滿理想,對台灣更是非常友善。他並透露,史汀胡辛向他們表示,希望能在2024年組成聯合政府,並推動與中華民國恢復建交。對此,江啟臣衷心祝福他取得執政,也非常期待兩國恢復建交這天的到來。

萬美玲、孔文吉陪游錫堃訪歐,創下多個第一

萬美玲與孔文吉日前加入立法院跨黨派訪歐團,出訪捷克、立陶宛、法國,並創下多項第一。到訪捷克時,捷克參議院史上第一次邀請台灣立法院長發表演說,而捷克眾議院也史上第一次接待台灣立法院訪團。

結束捷克行程後,萬美玲與訪團前往立陶宛,並視察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駐外代表處「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據了解,今年9月12日這個代表處即將正式開館啟用。

之後,萬美玲一行人前往法國訪問,她們到台灣駐巴黎代表處跟新設的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視察,並慰問在最前線打拼的外交同仁們。且在法國行程中,她們第一次參觀到「凡爾賽宮」內的「參議院」與「國民議會」聯席會議議場,突破了台法之間數十年來的慣例。

萬美玲(右1)、孔文吉(左1)偕游錫堃(中)訪歐,圖為獲准參觀法國凡爾賽宮參議院。(圖片來源/游錫堃團隊提供)

張育美出訪美國矽谷,觀摩遠程醫療科技

國民黨醫療專業的不分區立委張育美,近日也善用立法院休會期間出國進修,她走訪舊金山矽谷,特別對遠程醫療以及醫療相關發展與創新進行深入了解。張育美表示,因疫情原因,自上任立委以來,並未有機會出國參訪學習,而此次矽谷行,主要是以個人學習拜訪的行程為主,並未有對外的公開活動。

張育美說,走訪矽谷期間發現,美國人對於疫情的態度是很放鬆的,大有應對自如的狀態;也發現這裡的遠程醫療技術應運已非常成熟,且民眾的接受度非常高。她表示,台灣的遠程醫療雖有興起之勢,但民眾的觀念尚未完全接受,還不太適應遠程就診。

陳以信繞地球一圈,在新加坡會晤老同學

最後,立委陳以信身兼國民黨海外部主任,不只要拼國會外交,也肩負政黨外交使命;一個月來,他整整繞地球飛了一圈。黨主席朱立倫說:「以信全球範圍的推廣政黨外交,真的辛苦了

陳以信指出,六月上旬先是陪同朱立倫訪美,他在美國與聯邦眾議員貝肯(Don Bacon)、夏波(Steve Chabot)、蓋耶哥(Ruben Gallego)、麥可蓮(Lisa McClain)、朴銀珠(Michelle Steel)等人會面,並與10多位參眾議院資深幕僚長座談。到了加拿大,陳以信分別與聯邦參議員馬妍兒(Yonah Martins)、卑詩省高等教育廳長康安禮(Anne Kang)會面。接著前往英國倫敦,與上議員班奈特女爵(Baroness Natalie Bennett) 及下議員史都華(Bob Stewart)會面。

後來到了比利時布魯塞爾,拜會到保加利亞籍歐盟議員柯契夫(Andrew Kovatchev)與捷克籍的戴霍奇(Tomas Zdechovsky),也拜會比利時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聯邦眾議員畢霍夫(Benoit Piedboeuf)。

陳以信與新加坡內政部長孫雪玲開心合影,原來兩人20年前是英國倫敦大學碩士同學。(圖片來源/陳以信團隊提供)

最後,陳以信專程前往新加坡,此行是他2015年馬習會後再度訪星,拜會了新加坡現任內政部政務部長兼國會議員孫雪玲,原來兩人曾是英國倫敦大學碩士老同學。陳以信說,這次既是老同學相會,也是深化台星國會議員交流,互相允諾未來共助深化台星雙邊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