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陳時中、陳建仁分進合擊 大仁哥第一站前進萬華與青年座談

政治

2022選戰,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主委,近日也開始與陳時中分進合擊,兩人分頭跑行程,陳時中走選舉味濃厚的座談會,陳建仁第一站,來到萬華加蚋仔與商圈青年創業者對談。

陳建仁接掌競總主委後,多次強調會與陳時中分進合擊,幫忙當分身跑行程,陳建仁今(1)首度跨出第一場單獨行程,到萬華與青年創業者座談,整場小而溫馨,相較於陳時中公開行程像是議員客廳會、後援會等,充滿選舉味,陳建仁行程是濃濃文青風,行程安排就能看出競選幕僚為兩人做區隔。

陳時中走濃濃選舉味行程,陳建仁行程小而溫馨

記者問到,陳建仁第一場輔選行程就是到萬華,是否消毒去年疫情「萬華破口說」?陳建仁表示,萬華是台灣最古老社區、台北市最早發展也是從這裡開始,萬華要不斷向上提升,去年5月萬華居民受疫情衝擊,但從疫情中看到萬華更加堅韌、充滿希望,他提到,這裡是台北重要發展起源地,他個人對萬華有很多感情,這裡有「聖母聖心會」,60年前修女來台北時,就在這裡照顧早產兒,當時這裡的育嬰器材甚至比大醫院還多。

至於他與陳時中的分工,陳建仁表示,陳時中是候選人,他們都是助選員,會努力把陳時中理想跟大家說明,聆聽各界聲音,成為未來陳時中施政的最好參考。「台北更好、台灣共好」,除了市長當選外,所有綠營議員都能全壘打當選。

陳建仁與商圈創業青年座談時,也以當年他在國科會時當時負責新竹科學園區、中部、南部科學園區為例,希望有單一窗口,即使國外廠商來也很方便,也許市府協助創業者,用單一窗口協助相關法規、建設等等。「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陳建仁提到,讓萬華發展更有願景,年輕人點子很多,可以一起出來努力。他也暗批,台北市府,認為台北市府事務官都表現很好,但缺乏一個卓越領導人。

陳建仁今與萬華商圈創業青年座談。(攝影/胡宥心)

台北市選戰三足鼎立,未表態2成選民成關鍵?

台北市長選情《聯合報》今公布民調,國民黨蔣萬安民調28%第一,陳時中26%第二,副市長黃珊珊25%最後,三人都在誤差範圍內,而不表態的21%選民恐成最後關鍵。陳時中則一早行程前往動漫迷的聖地《2022 漫畫博覽會》,被問到民調,他表示現在是比賽剛開始的階段,民調就是讓大家做參考。

民調凸顯,黃珊珊似乎有搶綠營選票的現象,陳時中表示,那自己與團隊就要更精進,把政策講得更清楚,讓大家能夠認同。

陳時中逛動漫展,還特別指定動漫迷綠委賴品妤陪同,陳時中坦言,自己那個年代都是看老夫子,他還獲贈一套怪醫黑傑克,還有收到很多禮物,「我兒子跟孫子一定很高興,非常有趣」。

陳時中也說,台北市是一個文化之都,動漫、漫畫從小開始深植在很多人心裡,形成特殊文化,怎樣讓創意有更好發展,週邊產業繼續蓬勃,這是政府未來要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