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解放軍在台灣北、東、南周邊外海發射11顆導彈 共軍東部戰區宣稱解除海空管制

政治

解放軍於今日下午對台灣多個海域試射東風系列導彈,據知情人士證實,除了東北與西南外,亦有導彈飛越台灣本島,落入東部海域;軍方證實,確有此一狀況。

(更多新聞:台海危機》共軍多枚東風導彈落在東北、西南演習區 軍事專家解析「中共釋出的5個重要訊號」

國防部今日主動證實,中共於下午約1點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

接著國防部在4日傍晚5點多時再度證實,中共今日下午自1356時起至1600時止區分數波次,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

東部戰區宣稱解除海空管制,下午發射遠程火箭彈

其實解放軍第三個導彈落點,就是跨越台灣本島,落入東部演習區域內,不過國防部下午兩點多的新聞稿中,並未提及此一訊息,因為飛越本島的導彈,是在軍方發布訊息之後所發生。

解放軍東部戰區同時於下午3點半,以「東部戰區火箭軍隊對臺島東部外海預定海域實施常導火力突擊,全部精準命中目標」為題發布新聞。解放軍東部戰區稱,火箭軍對台灣東部海域,實施多區域、多型號常導火力突擊,導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檢驗了精確打擊和區域拒止能力;整個實發射訓練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

共軍對離島馬祖、烏坵、東引周邊發射火箭

軍方對此強調,確有解放軍試射導彈越過台灣上空一事,而解放軍上午才宣布新增一演習區和延長一天,下午又宣稱解除海空管制,相關訊息仍在查核中,我方本料敵從寬立場,審慎因應。

此外,中共展開軍演以來,國軍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地區守軍即強化戒備, 國防部今(4)日表示,發現共軍下午於周邊地區,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國軍即時掌握相關動態,防區部隊已通令各據點及戰備部隊,持續加強監控及戒備。對此破壞區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動,國防部表達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