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捐30億反制中共認知作戰 盼郭台銘、張忠謀共襄盛舉

國防

為反制中共對台文攻武嚇及認知作戰,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5)日宣布捐出30億元新台幣(約1億美元)來協助加強國防,並希望喚醒國人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

針對《信傳媒》提問,會否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襄盛舉?曹興誠笑答:「我當然希望這樣子!希望拋磚引玉!」

曹興誠慨捐30億,盼喚醒國人「戰鬥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竟以演習為名,意圖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以為報復,曹興誠表示,中共對台灣行徑如此囂張跋扈,或許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認為貪財者可以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所以不把台灣看在眼內。

曹興誠說,所以今天宣布將捐出30億新台幣(約1億美元)來協助加強國防,並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對於30億元的用途,曹興誠表示,現在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武器裝備,而在認知和士氣方面的不足,所以希望這筆錢可以用來填補認知和士氣的空缺,希望喚醒國人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戰備。

曹興誠最近常與朋友練習打靶,朋友們都說他是全民國防的力行者。(照片來源/曹興誠友人)

曹興誠列舉5大用途,尚未決定捐給哪個單位

曹興誠進一步指出,初步要就5大領域進行倡議。他亦答覆《信傳媒》提問,目前還沒有決定要把錢捐給哪個單位,也還沒決定是否要捐助成立基金會。但他初步認為,基金會有一些限制,細節還要集思廣益、多方討論。

1、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

2、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

3、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

4、開發辨識或追踪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

5、開發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

笑稱自己只有一點錢,盼郭台銘、張忠謀共襄盛舉

此外,針對《信傳媒》追問,會否希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襄盛舉,曹興誠則笑答:「我當然希望這樣子!希望拋磚引玉!」

曹興誠微笑表示,自己雖然有一點錢,但在台灣富豪排行榜已經完全列不上名,所以台灣如果民間大家肯出點錢、出點力,其實這個實力蠻大的。

不滿國內存在「鴕鳥派、投降派、統一派」

對於國人認知和士氣的空缺,曹興誠指出,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大家可以看到,台灣有些人是駝鳥派,認為只要把頭埋進沙裡,不去惹他們,對岸就不會對台灣動武;另有一些人是投降派,認為反正打不過,不如投降苟全性命。他並強調:「當然最糟的是統一派,以為統一以後,可以實現充滿排外意識的所謂『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曹興誠說,以上這些不肯抗中保台的人,或者由於無知,或者由於膽怯懦弱,或者已經被中共收買,他們都沒有看見或者不願承認:「中共的心態和本質,就是地痞流氓,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一個仿冒成國家形式的黑社會組織。」

中共聲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曹興誠:證明是謊言

針對中共對台統戰經常聲稱的「兩岸同胞、血濃於水」,「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曹興誠反指這些「是絲毫經不起考驗的謊言。」他舉例說明,今年5月15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所謂和平統一促進會成員周文偉,開車到南加州對傾向獨立的長老會信眾進行屠殺,「名為和平統一,實則鼓勵殺害異已,透露的就是中共的流氓本質。」

曹興誠也說,再看裴洛西訪台前後,中共外交部、國台辦還有胡錫進等人殺氣騰騰的兇狠傲慢,今天中共在國際上的囂張跋扈,早已引起舉世厭惡。他指出,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所做的調查,歐美日多數國家人民都超過半數討厭中國,因為越來越多國家都領教了中共的流氓嘴臉。

曹興誠提醒,台灣如果跟中共統一,那以後2300萬台灣人都會被世界看成討厭的流氓,台灣人的後代也都會被愚弄成腦殘冷血的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