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選情》張善政公布6位青年發言人 邱奕勝、羅智強都借將助陣

政治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5)日公布發言人團隊,包括何元楷、曾俊豪、周羿希、邱繼泰、曾主卿、湯棋媛這6位青年,平均年齡不到30歲。

值得注意的是,對手林智堅受到論文門、棒球場雙重夾擊,令張善政的整合作業愈發順暢,原本也有意角逐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大方出借練鴻慶、何元楷2員大將襄助張善政。

邱奕勝、羅智強大方借將,張善政整合再邁進

張善政今(5)日下午公布「靚桃園」發言團,其中今年29歲的邱繼泰,熱愛棒球運動、曾是棒球國手,目前擔任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的秘書。此外,年僅27歲的何元楷,原本是羅智強辦公室的發言人,在桃園行腳1千公里的路程中,也深深愛上桃園這座城市的美。

張善政競選團隊指出,邱、何2人的加入,除了加深團隊與在地的連結,也象徵國民黨在桃園的整合再邁進一大步。

何元楷表示,起初還猶豫了一下,擔心羅智強身邊的人手會更不足,但羅智強說,張善政現在比他更需要人手,因此非常鼓勵何元楷加入張善政團隊,協助打贏桃園市長選戰。

何元楷(左)與張善政合影。(圖片來源/張善政團隊提供)

羅智強已出借2將,另這2人都放棄參選議員

除了前述出任張善政發言人的何元楷,再加上日前出任張善政新媒體總監的練鴻慶,截至目前為止,羅智強已經出借2員大將給張善政。

值得注意的是,練鴻慶為了加入張善政團隊,放棄參選屏東縣議員。而邱繼泰原本也有意參選桃園市議員,後來同樣放棄參選。如今2位具有議員潛力的政治新星,都加入張善政麾下。

湯棋媛最年輕23歲,周羿希出身幕僚世代

今年23歲的湯棋媛,是「靚桃園」最年輕的成員,目前擔任國民黨中央青年團執委、桃園市青年團執行長。出身中壢在地的湯棋媛,積極組織桃園在地青年關心家鄉議題、參與公共事務,希望透過舉辦青年活動,讓在地青年更認識張善政。

周羿希是國民黨的幕僚世代,許多跑國民黨路線的記者都深知她的認真與熱心,她先後於國民黨文傳會、總統府、立法委員陳以信辦公室服務過,有豐富的政治幕僚經驗,老家就在八德與大溪交界的眷村。她認為,政治就是致力於「讓下一代過更好的生活」,另一個身份是「二寶媽」的她,對桃園充滿感情,希望具有未來性的桃園能夠更好!

周羿希(左)與張善政合影。(圖片來源/張善政團隊提供)

曾俊豪、曾主卿,「雙曾」兼顧新舊媒體

6人之中較為資深的一位,是從事媒體業超過15年的曾俊豪,今年剛滿40歲。他表示,自己是「新桃園人」,去年才帶著家中新成員移居中壢,生活了近1年,看見桃園的好,加入張善政團隊後,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讓桃園更不一樣。

除了傳統媒體人之外,團隊也納入時下流行的直播主曾主卿,她經營「卿訴琳聲」自媒體平台,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建築設計系的她,目前正在中華大學攻讀研究所。曾主卿生長於新竹、也在新竹成長,由於有一半的客家血統,親友遍佈桃竹苗,因此,把桃園視為第二故鄉,也將運用社群專業從新竹一路盯著林智堅到桃園。

張善政表示,自己很高興有這群青年夥伴一起為桃園打拚,「我也期待有更多年輕世代一起站出來關心桃園、參與桃園的改變!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我們的青年議題活動、一起『靚翻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