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樂活八德 元氣飽滿充電遊

旅遊

展開一趟動靜皆宜的元氣之旅!融合異國風味的台式飯糰,不只呷粗飽,也滿嚐溫暖人情味;埤塘水岸漫步,欣賞植栽綠意和藝術交融的光景;由專業職人引路,一探迷人豐富的咖啡世界;體驗在家般的適意感,用豐盛大餐犒賞自己;循著快意揮桿劃出的美麗弧線,伴隨滲出斗大的汗珠,舒展全身筋骨,釋放日常積鬱,乃至滿載元氣而歸。

台式人情味,粗飽食研所

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好旅途就從早餐開始,用大口吃下用料飽滿的飯糰,補足整天活動所需的元氣。「粗飽食研所」是間風格清新且復古的台式飯糰店,由身兼廣告設計工作的Tony動手打造,店內擺設充滿玩心,名稱也別具意義,Tony笑說,「因為『粗』好、睡好、一切都好;飽食、飽讀、沒煩沒惱!」

超越手掌大小的飯糰現點現包,帶給來客熱騰騰的暖意。紫米飯粒經過冷藏再行淘煮,入口即能感受如魚卵爆開般飽滿Q彈的口感,內餡主菜也富巧思,像是裹入日式照燒雞腿、西式培根起司蛋或台式蕃茄辣肉醬等多種口味,再搭配熱呼呼的酥脆油條、花生粉、酸菜、菜脯,組合起來好吃又不膩;新推出的「法式蹦啾」,最外層包覆金黃的法式吐司,提供在中式或西式早餐猶疑的人一個兩全其美的選擇,一口咬下各種令人驚豔的可能,為旅行增添滿滿能量。

攤車後方的用餐空間,擺滿書報、古件與小物,品嚐飯糰時也能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飯糰內餡包著豐盛的餡料,吃一顆就飽足感十足。

水岸綠意,西坡埤塘生態公園

享用完美味飯糰,騎上YouBike前往附近的「西坡埤塘生態公園」,在和煦暖陽映照下,伴隨涼風輕拂,來場舒適的晨間散步。西坡埤塘生態公園的大小埤塘,屬於石門大圳員樹林支渠第62號池,因池堤老舊影響灌溉蓄水,後經整修,連通大小池塘、興建環池巡防步道與涼亭,並加強植樹綠化,形成一座視野寬廣、環境舒適的休憩場所。

筆直的跨埤步道將埤塘劃分兩半,西池設置了2019年桃園地景藝術節的作品「歡聲笑語」,雲朵般的裝置藝術凌空飄浮在漣漪微微的水面上,構成一幅童趣可愛的景致,沿著池子興建的環池步道上則栽植欒樹,夏日滿樹翠綠令人屏息;東池視野開闊,池畔木棉滿植,蒴果成熟時棉絮滿天飛舞。趁豔陽尚未高照,漫步城市鬧中取靜的埤塘綠地,欣賞天光水色風景,揮別煩心的日常瑣事。

看雲影天光投影在水面上,感受微風拂面的快意。

職人匠心訓練,二樓咖啡學院

沐浴完公園的清新空氣,來到隱藏在寵物用品店2樓的「二樓咖啡學院」,這是想對咖啡有進一步認識、志在開設咖啡店的人耳熟能詳的教學場所。人稱小豆老師的院長鍾孝彥,因緣際會栽入迷人又深奧的咖啡領域,在取得精品咖啡協會的授權訓練師資格後,便開課分享基礎咖啡知識,並為業界人士提供進階課程。

基礎課程劃分為烘豆、感官品評、義式、生豆產地及沖煮5個面向。入門咖啡領域必修的「感官品評」課程,會在桌上整齊排列各種咖啡豆樣本,依循引導進行杯測,先聞咖啡粉的乾香,再嗅沖入熱水後的濕香,以「啜吸」的方式品咖啡,最後以自己的味覺記憶,描述出各項咖啡的風味與口感。小豆老師滔滔不絕傳授各種咖啡知識,理論深入淺出,讓人能輕鬆愉快地學得一身咖啡好本事,在深刻學習咖啡知識之餘,也能透過咖啡醇香醒醒腦。

感官品評中的啜吸,使咖啡接觸舌頭的每一個部位,細緻感受其中風味結構。

在老師指導下,也能輕鬆拉出美麗的基礎拉花。

澎湃多彩佳餚,饗樂食光

帶著咖啡餘香在鼻腔充盈的滿足感,在潔白明亮的「饗樂時光」,度過身心靈豐足的午餐時間。店主呂健輝活用在澳洲打工的經驗,特意將澎湃華麗的澳式早午餐放入菜單中,用料大方與視覺豐盛感,大受在地人歡迎。呂健輝堅持自家產製與新鮮食材,店內餐點生鮮皆是當天採買,並以食物原型概念用心烹飪,希望客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香嫩鮭魚胡麻沙拉」以挪威鮭魚裹粉油炸,附上濃郁蘑菇醬,搭配繽紛蔬果和特調醬汁,襯出鮭魚的油脂香氣。想大口吃肉的人,不可錯過「香辣泰式牛排麵」,義大利麵使用自家熬煮的泰式醬與多樣香草拌炒,再鋪滿豪氣厚實的煎牛排,酸辣醬汁突顯出牛肉經熟成處理的鮮美,細細咀嚼肉與小麥構成的濃郁味道,最後再點杯解暑的「芒果牛奶果昔」,慢下浮躁心緒,盡情沉浸品嚐盤中美味。

饗樂食光用料實在,活用食材顏色繽紛搭配。

用餐環境呈現乾淨簡單的淺色調,開闊的窗台使空間清新又明亮。

向藍天揮桿,博斯松柏林高爾夫練習場

元氣旅行最後一站,在「博斯松柏林高爾夫練習場」試試揮桿手感,揮灑汗水。練習場簡老闆是資深高爾夫球愛好者,致力將場地維持乾淨整潔,讓球友能心無旁騖地沉浸在揮桿之樂,「高爾夫球是一輩子的運動,在這裡練好基礎,就可以到世界各地挑戰不同的地形。」簡老闆興奮地說。

高爾夫球初學者可試用場內提供的免費球桿,也可至櫃台詢問動作的基礎指導。

向開闊的藍天綠地大力揮桿,享受揮桿的快感。

練習場擁有縱長120碼的草皮,兩層樓共有40個擊球區。為提升練習效益,簡老闆以10碼為單位,在草皮設碼數牌,並提供日本進口測具機,讓打者能精準掌握擊球的力道與方向;打擊墊下方也設置吸震軟墊,能大幅減少手部的運動傷害,讓人能更無顧慮地盡情揮桿。揮桿時間沒有限制,能按自身速度將球打擊完畢,現場也提供新手免費球桿租借,營造出初學者、老手交流切磋的俱樂部氛圍。恣意揮擊,用高爾夫球漂亮的飛行軌跡為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INFO

粗飽食研所|ADD-桃園巿八德區廣福路275號.TEL-0958-300-777.HOURS-06:00-12:00(週一公休)

西坡埤塘生態公園|ADD-桃園市八德區和平路411巷

二樓咖啡學院|ADD-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一段977號2、3樓.TEL-0958-498-675(採預約制,請電話洽詢課程).FACEBOOK-二樓咖啡學院

饗樂食光|ADD-桃園市八德區仁德一路67號.TEL-0925-888-917.HOURS-週二至週五10:30-15:00、17:00-20:00;週六至週日09:00-15:00、17:00-20:00.FACEBOOK-饗樂食光

博斯松柏林高爾夫練習場|ADD-桃園市八德區榮興路782號.TEL-03-365-9595.HOURS-06:30-22:30.FACEBOOK-八德博斯高爾夫練習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