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控陳時中後援會高薪請人造勢 遭綠駁斥 蔣萬安點出真相:民進黨資源無限

政治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期密集舉辦後援會造勢,但卻被羅智強子弟兵、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調查,背後疑以2小時6百元的高薪,請人前去搖旗助威。

對此,楊植斗今(8)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時中競選團隊,指其涉及賄選。而陳時中競選發言人、立委莊瑞雄澄清,經內部清查確認,競選團隊中沒有人、也沒有需要花錢做這種事。

楊植斗提出證據:「她」幫陳時中揪人造勢

楊植斗今天赴北檢告發陳時中及其相關成員違反選罷法、涉及賄選,盼地檢署展開調查。他提出錄音檔、截圖等證據,指本周六(13)即將登場的造勢大會,陳時中團隊以2小時6百元的高薪,請人參加活動、協助造勢。

《信傳媒》取得錄音內容,係一名學生向名為李婉珍(音譯)的女子詢問,指收到訊息舉辦陳時中造勢活動,是否還缺工讀生?酬勞多少?李女答覆:「有喔,還有缺工讀生...活動時間1點半到3點半,可領6百塊。」

楊植斗今天一口氣告發了陳時中、李女、以及當天主辦造勢大會的高雄市土木技師常務理事丘達昌,希望檢調能追查資金流向,給台北市民一個交代。

陳時中發言人駁斥:假訊息

對於楊植斗的指控,陳時中競選發言人、立委莊瑞雄澄清,競選總部與後援會系統經過多次查證,確認沒有幹部花錢聘僱工讀生來造勢,直言相關指控是「假訊息」。

莊瑞雄說,陳時中團隊成立至今,光是招募志同道合的志工就有超過1千名,「擺著這些志工不用,卻去花錢聘僱工讀生,簡直匪夷所思。」至於遭到質疑的本週六造勢活動,現已喊卡。

據了解,陳時中近期舉辦的造勢場合,大多是基層議員參選人所舉辦,他們都相當競爭、互相拼場,因此不排除是基層人士的公關公司在招募工讀生,未必與陳時中或其核心團隊有關。

楊植斗:陳時中後援會已遭臥底反串

針對莊瑞雄的辯詞,楊植斗表示:「我也臥底在陳時中的後援會社團,還要跟你說嗎?」他直言,莊瑞雄口中1千多位志同道合的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反串來的,「你還真以為自己人氣很高啊?」

楊植斗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時中。(圖片來源/楊植斗團隊提供)

民進黨資源無限,國民黨自求多福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表示,民進黨真的是「資源無限」,相較下國民黨資源非常少。據了解,國民黨光是黨中央每個月都有2、3千萬元黨務經費缺口,儘管年初獲得內政部發放政黨補助款2.3億元,但顯然在年底前就會用罄,並無餘力奧援基層參選人,大家只能「自求多福」。

黨內人士說,年底大選不只各縣市首長改選,也包括議員改選,總數高達上千人,黨中央不可能每個都給予補助,否則厚此薄彼、沒完沒了。另有地方人士指出,蔣萬安只要願意放手大舉募款,一定很吸金,只是他不想欠人情包袱、不想被金主操控,所以態度相對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