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擬派10萬志願兵加入俄國部隊 普丁回贈能源和糧食給北韓

俄烏戰爭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報導稱,北韓將派遣10萬名志願軍到烏克蘭東部2個自治區,參加俄軍對抗烏克蘭的戰爭。

《紐約郵報》報導,脫口秀主持人科羅琴科在俄羅斯第一頻道表示,有10萬名北韓志願兵準備參加俄國部隊。

俄國讚揚北韓軍隊在反砲擊方面有豐富經驗

科羅琴科讚揚北韓軍隊在反砲擊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他認為,俄羅斯應該歡迎北韓軍隊和他們的反砲擊專業知識。

根據軍事雜誌報導,因為美國決定向烏克蘭贈送12台HIMARS(高機動火砲火箭系統,海馬斯火箭系統),有效的反砲台作戰,對俄羅斯軍方來說越來越重要。一位軍事專家上個月告訴《商業內部》記者,遠程、高精準度的海馬斯火箭對烏克蘭軍隊的產生巨大的正面影響。

同時,英媒《鏡報》(The Mirror)也援引俄羅斯新聞社《Regnum》的報導證實,北韓透過「外交管道」表示,會提供龐大的戰鬥力給俄羅斯,這些志願兵將被派往烏東2個自治區: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 ( DPR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 ( LPR ),支援俄軍。  

北韓軍隊編制為世界上第4大

根據紐約的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數據,北韓軍隊編制為世界上第4大,有近130萬現役軍人,另外還有60萬預備役士兵,他們使用老舊的軍備和技術運作。  

親俄羅斯的通訊社也指出,北韓將派遣多達10萬名士兵和戰術部隊到頓巴斯地區,作為回報,俄羅斯會提供糧食和能源,以緩解北韓的經濟絕境和大飢荒。

鑒於玉米和稻米價格2年飆升2倍和1倍,現在北韓人民很難每天3餐都將食物端上餐桌,引發外界對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飢荒的擔憂,南韓發展研究所形容這是一場「沉默的饑荒」,北韓目前面臨比1990年代「艱難三月」更嚴重的飢荒。

糧食價格飆漲,北韓人民3餐不濟

國際制裁;與中國的貿易停滯,從2019年到2021年,中朝雙邊貨物貿易暴跌89%;以及北韓國內疫情肆虐引起官方封城,這3大因素對北韓經濟造成壓力,雖然平壤領導人金正恩將繼續對西方保持強硬立場,但是他可能會尋求北京和莫斯科的援助。

長期的封鎖擾亂北韓當地市場的經濟活動,並摧毀民眾的生活。由於金正恩鼓勵經濟開放和改革,許多民眾現在依靠當地市場謀生。

Daily NK報導,平壤的市場在5月暫時關閉逾半個月,5月晚些時候,市場每周恢復營業兩到三天,但在停工期間,北韓有很多人挨餓到無法再工作的地步。

這些報導發布之際,俄羅斯的軍事部隊兵員在侵略烏克蘭首都基輔等關鍵地區失敗後已經耗盡。

有人估計,俄羅斯士兵陣亡人數高達15,000至25,000人。按照俄烏戰爭持續5個多月計算,俄羅斯每天傷亡士兵人數約100人。

俄羅斯每天傷亡士兵人數約100人

科羅琴科還提到有報導稱俄羅斯已邀請北韓建築商,幫忙重建俄羅斯佔領的頓巴斯地區。

今年7月,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馬歇各羅(Alexander Matsegora)訪問時表示,「高素質、勤奮並準備好在最困難的條件下工作的北韓建築商將是重建頓巴斯被毀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部分。」

科羅琴科誇獎北韓的建商能夠常駐戰地,而且要求不高,最重要的是,他們「有工作動機」,北韓與俄羅斯的合作沒有得到任何回報,並表示北韓只是按照良心行事。

北韓還要派建商重建頓巴斯地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韓和俄羅斯的伙伴關係更加密切,北韓是世界上第3個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N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NR)獨立的國家。

「北韓是少數幾個有能力承認DNR和LNR獨立的國家。無論是俄羅斯還是中國,更不用說美國,都不能強迫北韓人民做某件事或是不做件某事。」馬歇各羅指出,他還承諾幫助北韓在全球舞台上對抗聯合國制裁。

「在我們存在的新現實中,北韓存在,頓巴斯共和國將存在,我們需要習慣生活在各種限制條件下。」馬歇各羅最後說道。

普丁和金正恩是靈魂契合的夥伴

俄羅斯和北韓的友好關係可以追溯到1948年,當時蘇聯成為第一個正式承認北韓的國家,韓戰期間,北韓人民軍得到蘇聯的支持。

即使在蘇聯解體後兩國仍然延續友好關係,普丁2000年當選俄國總統時更加重視與北韓的邦交。金正恩2015年應邀訪問俄羅斯,他與普丁兩人的會面氣氛猶如靈魂伴侶的契合。

當普丁2月24日在烏克蘭發動入侵時,北韓是投票反對聯合國譴責俄軍入侵決議的5個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