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戰侯友宜》小英之友會火力奧援 林佳龍與大仁哥合體 雙北陳林會規劃中

政治

2022新北市選戰,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效應開始外溢,8日他去宜蘭與縣長林姿妙同台,週末又訪雲林縣,積極外擴,卻也被綠營質疑是為選2024總統鋪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砲火猛攻,要侯友宜說清楚若連任要做滿4年,否則換人當。

林佳龍輔選幹部坦言,侯友宜不藍不綠,2021年底四項公投時又把自己與國民黨四個同意主張切割得乾乾淨淨,現在收到成效,無論怎麼攻擊,侯始終不痛不癢、持盈保身,因此也讓綠營抓不到打點。

(更多新聞:人物》代表民進黨插旗馬祖選議員 劉浩晨曝深藍父難認同問「以後去監獄看你嗎」

新北小英之友會火力支援,林佳龍、陳建仁同台座談

林佳龍的新北選情初步將輔選團隊、各地組織系統整合,也適應選戰步調跟節奏,幕僚自評,起手式不錯,也讓選情慢慢往上走。近日新北市小英之友會也主動邀請,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與林佳龍9日晚對談,新北英系立委羅致政、江永昌也都與會。

輔選幹部透露,除了陳建仁與新北小英之友會奧援力挺外,林佳龍與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合體時間也在安排中,目前屬於幕僚前置作業時間,因為林佳龍選戰起跑較晚,因此花較多的時間在基礎行程安排、組織、籌備糧草階段,一時間無法太快與台北市合作。

不過民進黨當初打出「雙北雙箭頭,攜手一起走」代表有一定合作默契。前述幹部也表示,除了陳時中,也會安排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到新北市輔選行程,這4人都與新北市有密切關聯。賴清德是新北市萬里人、蔡、蘇、游3人分別參選過新北市,一定對選情有加持。

陳建仁近日積極輔選,綠營各候選人紛紛同台。(攝影/胡宥心)

侯友宜冷化選情,林佳龍緊抓「落跑市長」猛攻

至於侯友宜方面,前述幹部分析,侯友宜一直想冷化選情,從連任者角度而言,選情愈冷愈有利,但對挑戰者而言,除了不斷拋議題質疑外,侯友宜無法迴避的部分,就是是否會跳船選2024總統,因此除了基本政策、市政檢驗外,侯友宜對選民的誠信問題,成了他這次罩門,也是林佳龍陣營主攻點。

林佳龍9日前往中和烘爐地上香參拜,再度對侯友宜喊話,「我在神明面前,我也承諾我一定做滿4年,這個就是我願意接受檢驗,那侯友宜你呢?請回答?」

林佳龍說,選舉就像是嘉年華,大家互相交流、說好話,都人之常情,但侯的問題是「妾身未明」,他到底是以「新北市長」、「新北市長候選人」,或「未來總統候選人」,跑到新北以外的地方造勢,這問題侯該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