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川普豪宅進行搜索 美國名嘴抨擊「這是第三世界的爛招」

美國

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索前總統川普的豪宅海湖莊園(Mar-a-Lago)之後,川普氣炸:「這是美國國家的黑暗時刻」,還埋怨「自己遭到政治迫害」,對此,美國司法部不予置評,聯邦調查局也沒有發表評論。

川普的住宅被一大群FBI特務包圍、突襲和占領

川普表示,自己的住宅被一大群聯邦調查局特務包圍、突襲和占領,而且是未經通知,以前的美國總統從未發生過的事。

聽到川普遭拜登政府政治迫害的遭遇,共和黨數位保守派大老紛紛憤怒之情溢於言表,其中有幾人建議應該逮捕FBI特務,另外幾人暗示法院批准針對川普的執法行動正在將美國推向政治混亂。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我已經受夠了,司法部已經達到將政治武器化的無法令人忍受地步。」

麥卡錫暗示,如果共和黨贏得期中大選,控制眾議院過半數席次,國會可能會對現任司法部長進行調查,他警告說,「加蘭總檢察長,保留你的文件並記好重要行事曆。」

佛州共和黨議員建議立即逮捕逾越職權的FBI特務

8月8日晚上,佛州共和黨議員薩巴蒂尼對聯邦執法部門發動最激烈的攻擊,他在推特發文說,「現在是佛州議會召開緊急立法會議,並修改我們聯邦機構的法律的時候了,建議立即斷絕與司法部的所有聯繫,應立即逮捕逾越國家權限範圍而執法的FBI特務。」

曾擔任川普時期國家情報代理主任的格雷內爾上周發表一篇文章強調,如果這位前總統競選2024年連任,他必須「清理FBI和司法部」。

民間方面,川普的支持者指責聯邦執法官員有偏見和腐敗,普通民眾也可能成為聯邦特務的目標,FBI藉此向普通民眾灌輸恐懼,因此,川普和他的盟友一面倒撻伐聯邦調查局。

川普的支持者指責聯邦執法官員有偏見和腐敗

例如,美國保守派電台主持人邦吉諾(Dan Bongino)在《福斯新聞》(Fox News)上開炮:「這是在搞第三世界的爛招(This Is Some Third World Bullsh*)。」「讓我再說一遍:第三世界的爛招,我不在乎這是有線電視新聞網,我清楚說出每一個字。」

他補充說:「這真是一種恥辱。一種恥辱。我們不住在古巴。我們不是活在金正恩政權下。我們活在一個憲政共和國,一個選舉制的民主國家,你卻有一群FBI特務突襲前總統的家,只因為他們不喜歡他的政治觀點?你在開玩笑吧?」

周一早上川普在家受到甚麼待遇?

周一(8月8日)早上,川普發表聲明說,他在佛羅里達州的住家被一大群聯邦調查局特務包圍、突襲和占領。川普指責突襲搜查是激進左翼民主黨人的攻擊,他們不希望川普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

「這種攻擊原本只會發生在破爛的第三世界國家,可悲的是,美國現在成為這些國家之流,腐敗程度前所未有。」川普譴責說。

目前不清楚FBI要搜查什麼文件。《紐約時報》報導,這次FBI突襲似乎集中在川普隨身攜帶到佛羅里達州的官方政府材料上,其中有些文件被認為是機密文件。

川普的兒子艾力克告訴福斯新聞,FBI之所以發動突襲搜查,主要是回應對美國國家檔案館的要求。

川普卸任後,將15箱白宮文件帶回佛州住家

原來今年2月,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通知國會,川普卸任總統後,將15箱白宮文件帶回佛州住家,其中一些包含機密材料。

在與川普的代表討論後,檔案管理員已安排從海湖莊園運送文件。因此,川普指責,「在我與相關政府機構合作後,FBI對我家進行突擊搜查是沒有必要,也不適當的行動。」自從卸任總統以後,川普一直住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

對於川普無端被搜查,名嘴邦吉諾重炮抨擊FBI之外,還向《福斯新聞》說道:「我整個工作時間都花在福斯或我的播客上,揭露左派聲稱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的陰謀,真相是希拉蕊涉嫌付錢給一群外國特務,她的團隊捏造一個佔據全美4年的虛假故事。」

邦吉諾指責聯邦調查局已經失去所有可信度

「現在希拉蕊在做什麼?在該死的Chappaqua龍修指甲,她沒有被關進大牢,逍遙法外。拜登的兒子杭特在做什麼?他住在馬里布的豪宅裡!」

邦吉諾譴責聯邦調查局已經失去所有可信度,「從現在開始,沒有人會認真看待他們,完蛋了。」共和黨在11月的期中選舉,需要重新奪回國會控制權,這是至關重要的。

「贏得大選是解決方案,共和黨可能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但民主黨肯定是你現在所有問題的根源。如果我有過一個號角,我請求選民沙發站起來,在2022年11月投下選票,不僅要舉行聽證會,還要對司法部和FBI的高層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

邦吉諾告訴觀眾,自由主義者正在嘲笑他們。「美國聽好,他們正在嘲笑你,左派認為這很有趣。如果你懷疑我,現在請你隨便去上他們一個愚蠢的平台、推特或其他地方,會發現他們認為這(搜查川普住家)很有趣。」最後,他再次呼籲選民投票給共和黨議員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