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跨出新北市 王育敏邀他「回嘉」相挺 林佳龍找賴清德「鎖侯」

政治

侯友宜7日前往宜蘭與縣長林姿妙合體,13日則南下雲林與縣長張麗善合體,展現出藍營大母雞風範,大有一飛沖天之勢。據了解,侯友宜與黨主席朱立倫已有默契,國民黨必須「先有2022,才有2024」,因此一改過往不沾鍋作風,這次終於願意承擔吃重角色,全國輔選走透透。

妙、麗之後,換她邀侯挺「嘉義的女兒」

由於侯友宜出身嘉義縣,而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也同樣出身嘉義縣,可說都是「嘉義的兒女」。因此,繼侯友宜造訪宜蘭、雲林之後,王育敏告訴《信傳媒》,她也會邀侯友宜跟她一起「回嘉」,請侯回到嘉義縣故鄉,力挺「嘉義的女兒」。

事實上,全國各地的嘉義人多以侯友宜為榮,今年新北市嘉義同鄉會上,侯友宜一句「嘉義人做市長,嘸漏氣!」便搏得在場鄉親滿堂彩。

藍營人士說,侯友宜在政壇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滿意度始終高居全國第一,但他的家鄉卻20多年都是民進黨執政,難免有一絲遺憾,相信王育敏獲得侯友宜的肯定,對嘉義縣的政黨輪替會多了幾分機率。

王育敏找來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加入「競選國家隊」。(圖片來源/王育敏臉書)

王育敏組「競選國家隊」

不只侯友宜要跨越濁水溪,近日朱立倫早已接續趕赴嘉義縣和雲林縣,為國民黨提名的王育敏、張麗善舉辦提名介紹會。朱立倫說,王育敏與張麗善都是他的老朋友,她們不只在國會共同為兒少、為地方鄉親奮鬥,更是台灣女性從政人物的代表,是國民黨最優秀的從政同志。

王育敏坦言,未來選戰必定艱辛,但若有鄉親最大的支持,一定會贏得選戰,未來若有機會擔任嘉義縣長,也必定以縣民的福利為先,讓鄉親過好日子。目前她已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顧問,也找來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一起組成「競選國家隊」。

林佳龍質疑:侯友宜志在總統?

對於侯友宜跨出新北市、全國走透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顯然不是滋味。他質疑侯友宜,未來很可能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位,「我相信他是一條漢子,應該有勇氣來講清楚。」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出面緩頰,認為侯友宜的新北經驗都可以跟其他縣市分享,讓市民感受到雙方交流密切,對選舉也是加分,後續到中南部合作,絕對不會去設限,「方向是對的,我們就來規畫
。」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也說,林佳龍先前曾跑到台中幫黨籍參選人蔡其昌輔選,如今卻對侯友宜進行批評,恰恰承認民進黨自己認為林佳龍跑到台中輔選是不尊重新北市民,而現在為了替自己辯解,只好強行拉侯友宜下水。

侯友宜頻頻跨出新北,日前與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圖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侯似大金剛,龍找賴「鎖侯」

地方人士分析,侯友宜之所以頻頻安排跨區行程,主要是展現「為黨承擔」的形象,同時也是因為林佳龍實在構成不了威脅。該人士笑說:「你有看過新的大金剛電影嗎?大金剛跟暴龍對打,三兩下就贏了,龍根本攔不住!」

地方人士也說,林佳龍起跑已經很晚了,比2018年的蘇貞昌還晚,所以其實應該趁著侯友宜外出時,多多勤走基層、給人「苦行」的印象,也最好放任侯友宜多往外頭跑,這樣「調侯離山」之下,林佳龍才更有機會。

據了解,林佳龍將請到出身新北萬里的副總統賴清德,接下來兩人將一起狂掃新北,希望合體使出「鎖侯」技,看能不能阻斷侯友宜的外溢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