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堅後綠營新竹還有好戲上場?高虹安、「新竹大仁哥」趁亂拚青年選票

政治

民進黨在桃園市長「換堅」後,對新竹市長選情地方看法兩極;一說為半個月後,爭議自然會消退,另有一派評估,民眾還是會記住政治人物的誠信問題。

此外,新竹市長選戰耳語紛飛,傳出綠營基層盼望在「換堅」後,能夠換上鄭宏輝上場救援,不過操盤人士認為正當性不足,可能性極低。

民進黨在「換堅」後,新竹市參選人沈慧虹遇上大逆風,綠營基層傳出「換鄭」(鄭宏輝)上場救援的聲音;不過,地方操盤人士稱,這應是熱心人士的期待,或有人在「試水溫」,沈的支持度應會從目前的「樓地板」緩步上升。

民進黨桃園市長「換堅」,改由黨籍立委鄭運鵬上場擔任中繼投手,新竹市基層傳出,由林智堅「指定接班」的沈慧虹連帶受到衝擊,開始有人在討論是否應由當初民調最高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上場救援。

不過,此傳已被地方操盤人士否認不可能,即便「換堅」,現在要「換沈」也不具正當性,更會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

「先發投手下場後,就是先回牛棚,再回到休息室。」地方人士評估,民進黨要清理戰場,未來一定會讓林智堅在選戰中「自然消失」。

沈慧虹(右1)能否走出林智堅「論文門」的風暴?地方看法兩極。(圖片來源/擷自沈慧虹臉書)

地方人士預估,「論文門」的爭議,再持續吵上半個月後,就會逐步退燒,屆時,沈慧虹的支持度,應會從目前約20%的谷底,慢慢反彈上來。

高虹安強攻陸戰與高齡族群

地方另有一種看法稱,民進黨雖然已經「換堅」,但是林智堅「堅不道歉」,人民是無法受的,這樣的爭議不會消失;相關「誠信」爭議,已經從年輕、高學歷,擴散到連高齡族群都很有感。目前「智慧連線」垮了一半,林智堅會繼續留在桃園經驗,還是會回防新竹市助攻沈慧虹?地方也在密切觀察。

(更多新聞:林智堅抄襲》新竹社群:大快人心 雙虹將改打「米粉場」端牛肉

在新竹「雙虹之戰」的另一位女主角為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具強大空戰與年輕、高學歷選民支持的優勢。

高虹安轉向強化陸戰,與爭取傳統選民的支持。(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高虹安近期開始改變布陣。輔選人士透露,為補強組織與陸戰不足,高虹安勤跑南寮經營傳統選民,與香山宮廟、道壇等場所;其次,高虹安除了率先拋出「0到6歲國家養」的托育政策方向外,對於支持最弱勢高齡族群,則是以「台北經驗」進行微調。

她提出包括:提升日照中心和關懷站量能、升級敬老愛心卡、完善弱勢長者社會福利,發放弱勢長者營養金等4大老人福利政見。

「新竹大仁哥」搶年輕選票,拉一波空戰聲勢

至於新竹市長選局另一位男主角,為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他近期化身為「新竹大仁哥」,要全力搶攻高虹安最具優勢的年輕族群選票。

林耕仁針對移居竹科的年輕家庭,提出各區增設3個臨時托育場所、強化公托中心、公營保姆到府服務等政策,並在今日加碼提出「0到六歲國家養新竹加強版」等主張,展現主導政策議題的強勢行動。

林耕仁強勢展現主導政策議題,要全力爭取年輕族群的支持。(圖片來源/擷自林耕仁臉書)

雖然林耕仁在空戰部分,不似「雙虹之戰」砲火四射,據地方觀察,他在提出新竹棒球場缺失與改進建議,批評林智堅論文門事件力道猛烈,默默收獲了相當的空戰聲勢。

此外,針對地方傳聞林耕仁與甲寅環保工程有限公司等內容,林耕仁辦公室也發出聲明強調,甲寅環保主要經營無塵室清潔工作,林耕仁非該公司負責人。

聲明中稱,兩者完全無關,所傳內容完全不實,是捕風捉影的內容,呼籲有心人士勿以不實指控進抹黑候選人,還給新竹市民乾淨的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