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君扮演「桶箍」 蔣萬安從躺平到火力全開 小將們盡情發揮

台北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期火力明顯增強,甚至有媒體引述綠營人士說法,稱蔣萬安從原本的躺平到現在火力全開,讓他們無所適從。據了解,蔣萬安之所以火力全開,是因多位擅長政治語言的強將入陣,蔣本人也勤走請益,獲取許多得以發揮的創意跟素材。

萬安作伙行、台北百面贏

2022選戰倒數1百天,蔣萬安昨(18)日舉行「萬安作伙行、台北百面贏」記者會,針對綠營人士稱他近期火力全開,讓他們無所適從。蔣萬安笑答:「我一直就是堅持自己的風格,民進黨的假好心,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一下說是躺平、現在又說火力太強,我就是秉持一直的風格,『努力勤走就是蔣萬安』,過去2次立委選舉都是如此,鄉親看得非常清楚。」

蔣萬安強調,接下來要勇往直前,傾聽每一個基層的聲音,了解每一個選民的想法,回應每一個市民的期待,而「萬安作伙行、台北百面贏」就是要走訪全台北12個行政區。

蔣萬安說,將深度進行走訪,從一大早的晨運開始,到市場的拜會、宮廟的參拜,再到在地議題的探討、在地鄉親的座談,也會兼顧美食的品嚐及商圈的走訪;透過各個時段,不同面向的行程安排,更深入且全面了解各個行政區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田方倫陪同蔣萬安勤走基層,從實際行動中汲取市政想法。(圖片來源/蔣萬安團隊提供)

田方倫入陣,徐巧芯獻策

由於蔣萬安全心全力勤走基層,在政治攻防方面,便格外需要堅強的幕僚團隊提供素材與建議,讓蔣萬安在行程滿檔之中,可以即時跟上最新戰況,也有更多方案可以採擇。

外界一般認為,蔣萬安近期火力加強,是因為ETtoday前社長陳國君出任競選總部總幹事顧問。但據《信傳媒》掌握,早在陳國君加入之前,包括「芯潮流」領導人徐巧芯、前青年團總團長暨當然中常委田方倫...等深諳新媒體的藍軍小將,都在幫蔣出謀劃策。

尤其田方倫是校園辯論出身,2020年總統大選時,曾代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參選民間辯論會,並長期與「空戰一哥」羅智強合體進行街頭宣講,此前還曾任羅智強參選桃園市長的疫情關懷部主任,目前則擔任蔣萬安的副發言人,而他長期緊盯陳時中防疫表現,有助強化蔣團隊攻擊力。

大叔陳國君扮演「桶箍」,助小將盡情揮灑

至於陳國君加入之後,則是幫行程忙碌的蔣萬安及總幹事林奕華坐鎮決策中樞。雖然外界形容他是「監軍」,稱他做事雷厲風行、令人敬畏,但據《信傳媒》了解,陳本人其實謙沖自牧,待人相當和善,對晚輩也十分呵護。

再者,陳國君不只媒體經驗豐富,過去也曾輔選過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更曾在新北市府擔任觀旅局長,所以其政治資歷也頗具份量。而蔣萬安中堅團隊多數都是年輕人,且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政治背景時,陳國君的「大叔」角色,其實才能夠穩定團隊,成為大家的「桶箍」。

田方倫指出,陳國君一加入團隊便立即展開職務分工,「比如說我就是專門跟對手捉對廝殺,因為我有辯論的經驗,局長(陳國君)就讓我放手攻擊,很難得有機會可以這麼暢快、火力全開。」他並表示,暢快的同時也真的是要「快」,因為陳國君頗要求速度。

陳國君(左)與江俊霆(右)都是朱立倫麾下大將。(圖片來源/陳國君臉書)

低調謙虛請益大老

除了團隊就定位之外,為了避免辦公室決策與實際基層脫節,蔣萬安還積極帶領團隊勤走基層,認真跟市民請益。他表示,自己會走入基層,了解每位鄉親想法,還說「看我的幕僚們曬得黝黑」,強調整個團隊不僅沒有躺平,反而是更加認真。

據傳,蔣萬安的請益行程也包含向一些先前有誤解的人請益。例如某政壇大老曾批蔣萬安是「蔣廢話」,直言蔣打選戰「真的太客氣」;但蔣萬安則認為對方是出於善意、求好心切,所以依舊安排請益行程,請對方惠賜精進之道。可見得蔣萬安把身段放很低,對藍營整合應有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