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猛打侯友宜2024要選總統 葉元之要林佳龍簽「不入閣」承諾

新北選情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簽署「新北市長做好做滿」承諾書,接著要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參與簽署,企圖把侯鎖在新北市,不准參選2024總統。

侯家軍護駕:林才想選總統

眼見林佳龍頻頻使出「鎖侯」技,侯家軍戴湘儀(新莊)表示,民進黨的集體惡夢就是侯友宜選2024總統,林佳龍現在一天到晚幻想侯友宜想選總統,「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2022市長選戰才剛開打,林佳龍就在擔心民進黨的2024嗎?」

戴湘儀還說,誰都看得出來,林佳龍在卸下官職後改組台灣智庫、積極利用光合基金會拜訪地方,前陣子還那麼想選台北市,就是想要有朝一日攻頂總統大位,「但講真的,林佳龍連新北市長都不配,當總統真的是在做夢。」

當侯友宜正式接受國民黨提名時,戴湘儀也說,支持侯市長繼續在新北市好好做事,為大家拚好日子,一起為新北市民打拚。

葉元之猛戳「龍的逆麟」

對於林佳龍的攻勢,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板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擬定「落選後不入閣」承諾書,要林佳龍簽署,「如不敢簽,就是雙標」。

葉元之表示,為什麼要林佳龍承諾「落選後不入閣」,是因為他不久前一心只想著選台北市長,說了24次不選新北市長,結果忽然又跑來選新北,被質疑已經講好敗選後入閣的條件,根本是選假的,所以這段期間就是在亂開支票,欺騙選民。

葉元之表示,如果林佳龍有信心勝選,何必怕簽承諾書,這就是心虛啊,在為自己留後路。他還指出,前立委姚文智4年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也被質疑選假的,後來姚為了展現決心,承諾落選後退出政壇,「由此觀之,林佳龍的格調遠遠不如姚文智,就是一個政客,所以他在選舉時開的支票,也沒人會當一回事。」

林佳龍動怒?批評葉元之比喻不倫不類

對於國民黨人的批評,林佳龍主要只回應葉元之,批評他「比喻不倫不類」。林佳龍還強調:「選輸的人就自由,他可以去做他要做的事情,這類比是錯誤的類比,是一種歪理!」

林佳龍說:「我有信心我會選上新北市長,不會發生假設的問題!」只會發生在侯友宜身上,而且國民黨有前科,第一個就是朱立倫市長說做好做滿,結果跳票選總統,選輸跟新北市民道歉,第二個前科就是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選高雄市長不會選總統,最後落跑被罷免。

戴湘儀也出手反攻林佳龍。(圖片來源/戴湘儀團隊提供)

隨後,戴湘儀在今(19)日跟進葉元之,反問林佳龍,打完新北市這一仗,是否也承諾絕不入內閣,會繼續深耕新北?

林佳龍拼少輸為贏,其實未必入閣

對於戴湘儀指林佳龍想選總統、葉元之指他想入閣,據《信傳媒》了解,目前林佳龍最想的就是打好新北市這場選戰,只是戰況確實很艱困,「欲贏不易,但求少輸為贏」。知情人士說,如果大輸3、40萬票的話,林佳龍也不敢奢望什麼入閣了。

但如果差距縮小到20萬票以內,甚至像當年「水牛伯」游錫堃只輸2萬票,知情人士則說,林佳龍可算大功一件,對民進黨2024總統選情非常有幫助,或有機會接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的邀請,看是否願意受邀搭檔參選副總統,林佳龍到時候便是入府,而非入閣。

知情人士強調,林佳龍不管當選還是沒當選,其實重點都在於如何讓新北市民感到光榮、幫新北市民爭取更多建設,而非外界所質疑的那樣,把新北當成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