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放任非洲鬃狗咬我」 徐正文登記參選引爆泛藍大安區14人大亂鬥

政治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大安文山)2日在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刻完成參選登記,揭示泛藍陣營在此區共有14位候選人大亂鬥。

全代會上無辜遭暴打,黨中央卻要懲處被打的他

徐正文在登記截止日的上午本來即將完成登記,可是遇到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出面勸說,徐雖暫時陷入長考,但在截止前的最後一刻,他仍堅持參選到底。在登記完成後,徐正文隨即接受《信傳媒》訪問,談起決定參選的原因。

徐正文首先指出,8月28日全代會上,他有連續3個提案各2分鐘的發言時間,但就在輪到他發言,且會議主席曾永權也裁示讓他發言時,卻有不明人士暴打他,「主席不去制止,還讓他們去干擾我,最可悲的是,居然在螢光幕上讓多人毆打我;一個人在前面抓住我,另一個人從後面偷襲來打我!」「等於是放任非洲鬃狗咬獅子一樣!」

徐正文萬萬沒想到的是,國民黨事後卻揚言要懲處莫名被打的徐正文,這令他悲憤疾呼:「我覺得我不得不出來參選到底,捍衛自己的權益、保護自己的家人、讓人民免於被打的恐懼!」

國民黨通知徐正文召開考紀會。(圖片來源/徐正文提供)

徐正文參選到底,國民黨將祭黨紀

針對徐正文登記參選,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凡是國民黨黨員沒經過黨部提名而登記參選,就是違反黨紀,市黨部紀律委員會將會先找徐正文了解狀況,依不同狀況做不同處分。她並表示,雖然徐正文屬於黃國樑黨部,但登記參選是在台北市,因此召開考紀會再將結果報給黨中央。

徐正文指出,他已經收到黨部通知,9月5日上午11時召開考紀會,並邀請他出席答辯或提出書面答辯。徐正文告訴《信傳媒》,一旦被黨紀處分,一定會採取相應的法律程序。他並強調:「國民黨若覺得我不強,那根本不用擔心我選!」

泛藍14人大亂鬥,恐怕一半會落選

徐正文正式完成登記後,攤開北市選委會紀錄,泛藍陣營居然有高達14人參選,包括國民黨提名的鍾沛君、王欣儀、徐弘庭、耿葳、李柏毅、陳錦祥、高揚凱、楊植斗,國民黨出身的曾獻瑩、徐正文,新黨提名的林岳龍,新黨出身的蘇恆,以及民眾黨提名的張志豪、張幸松。

回顧2018年泛藍氣勢正旺的時刻,加計新黨的李慶元後,泛藍在大安文山區總數13席共當選8席。如今泛藍聲勢不若2018年,卻有高達14位候選人分食逐漸萎縮凋零的政治板塊,地方人士直言,有一半的候選人在登記參選時,就已註定落選的命運。

這3人磁吸太強,國民黨恐怕只當選4席

另有地方人士進一步分析,大安文山區在地議員的知名度和好感度,以李柏毅、鍾沛君、耿葳這些傳統藍營會喜歡的乖巧、英俊、家世好年輕人為最佳;李柏毅的基層實力甚至高過母雞蔣萬安;鍾沛君則狹著強大的媒體優勢,且只要深藍里長的活動,她都親自出席,因此民調緊追在李柏毅之後。

至於耿葳雖然知名度不如李柏毅和鍾沛君,但其阿姨厲耿桂芳是五連霸在地議員,根基之深讓其他議員望塵莫及,就算地方鮮少見到耿跑行程,但其民調也都固定穩居前五。

地方人士表示,雖說蔣萬安是名義上的母雞,但在大安文山區,倒不如說蔣萬安幾乎都得靠前述3隻小雞抬轎。該人士還說,此區泛藍候選人最憂心的問題是,這3人的支持度太高,會排擠到整個國民黨在大安文山區的選情,尤其在徐正文脫黨參選、由趙少康陪同登記的曾獻瑩採無黨籍登記參選後,如果票數過份集中前述3人,「不僅國民黨無法在這邊八仙過海,甚至可能落馬1至2席。」

蘇恆與民眾黨候選人張凱均同台造勢。(圖片來源/蘇恆臉書)

新黨蘇恆也參選到底,卻跟這些人同框?

另方面,新黨的蘇恆也完成登記,但新黨正式提名的候選人,其實是現任議員李慶元辦公室主任林岳龍,迫使蘇恆必須另外開拓新票源。引人側目的是,蘇恆日前跟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凱鈞共同拜會台北客運公司,也跟民進黨出身的台灣維新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在眷村共同召開座談會。

據了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支持中共武統台灣,在新黨內屬於「武統派」,而蘇恆就是成員之一,如今她為了選舉,便跟民眾黨、台灣維新黨同台,也絕口不提武統,其立場的更迭轉變,以及新黨後續的考紀處理,都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