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率民進黨女力戰隊亮相 火力全開猛攻盧秀燕

政治

2022選戰女力大爆發,國民黨提名10位女性參選地方縣市首長,民進黨也有5位女性參選人,今(7)總統兼任黨主席蔡英文與女力團隊合體造勢組成「會做事戰隊」,選戰將屆,民進黨也啟動行動中常會,下週第一站會到雲林縣。

選戰將近,民進黨啟動輔選模式,9月24日將在台中舉行黨慶音樂會,也會規劃「縣市長特色連線」,今先公布女力會做事團隊」,包括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及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

蔡英文致詞火力全開批國民黨現任首長,她表示,年底選舉,要擴大「會做事」隊伍,一個會做事的領導人,不能一味地只求討好人,她也點名國民黨提名的女性參選人,指「媽媽市長」對市政毫無關注,把大部分的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暗批台中市長盧秀燕。

蔡英文火力全開,暗批盧秀燕不關注市政

蔡英文說,對手陣營的候選人當中,不只行政效率低落,還有家族干政,與黑金派系、地方勢力勾結等問題,甚至因為貪瀆,遭到起訴。這樣的縣市長,已經不能再讓城市進步。這樣的縣市長,不但犧牲了市民的利益,更讓市民沒有光榮感。

蔡英文表示,沈慧虹集專業及執行力於一身,擁有豐富的城市治理經驗。過去,沈將民代質詢的問號,變成驚嘆號。未來,新竹必定是精彩可期。蔡培慧從關心土地正義,到最後回到家鄉,帶著對家鄉及土地的堅持與熱情,用她的專業,和拔地而起的力量,她將創造「城鄉共好」的南投。

民進黨推女力戰隊,對抗國民黨十女縣市首長

蔡英文也推薦黃秀芳善於傾聽,知道彰化的需要,懂得如何把彰化人的力量團結起來。讓彰化成功的升級轉型,讓年輕人願意回鄉,重啟彰化風光大縣的榮景。

國境之南的周春米,蔡英文表示,過去長期在司法界耕耘的堅毅,未來將在現任縣長潘孟安打下的施政基礎下,守護屏東的光榮與驕傲,讓屏東的交通跟醫療再升級。Kolas要用跨族群、跨政黨、跨世代的榮耀花蓮升級計畫,將花蓮從「十三加四」的狀態解隔離,從家族政治當中解隔離,讓花蓮成為所有花蓮人的花蓮。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派出的5位女性戰將,從中央到地方,各自有豐富的歷練,有藍圖、有規劃,也有能夠落實的熱情、專業以及決心,這5位女力戰將也絕對都能夠繼續擦亮綠色執政的招牌,把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落實到台灣每一個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