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鍘鍾東錦、張東正、徐正文等22人 他將反告秘書長黃健庭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今(14)日通過考紀會提出之考紀案,開除黨籍9人、撤銷黨籍13人,一共22人遭到黨紀處分。

違紀參選,國民黨處分22位黨員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於中常會後轉述,指中常會今天通過上週中央考紀會所提交的22位黨員考紀案,其中包括9員開除黨籍、13員撤銷黨籍,其中花蓮8位、基隆5位、彰化4位、嘉義市及基隆市各2位,黃復興黨部1位今天所有中常委都無異議通過,國民黨也是依照相關黨章規定,今天通過後就立即生效。

洪孟楷表示,希望在9合1選舉只剩70多天的時間下,所有的黨員先進同志都是以最樂觀進取的態度,來爭取台灣民眾所賦予國民黨的信賴,也希望集中選票最大化,給所有黨籍候選人支持,都一定要勝選。

鍾東錦明早將反告國民黨及黃健庭

對於國民黨中常會通過考紀案,遭到開除黨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早有預判,他稍早便向媒體表示,會循王金平模式,提告確認黨籍存在,同時也會聲請暫時狀態處分,在判決確定之前都還保有黨籍。

鍾東錦陣營表示,預計明早就會提告。同時,鍾東錦本人也重申,將對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提出告訴,因為黃公開指控鍾「殺人、強姦」。「說我殺人、強姦,這是根本沒有的事情,所以我告他(黃健庭)一定會勝訴,我是有把握才會提告,不然會被法院認證我殺人、強姦」鍾東錦說。

鍾東錦:我始終沒有離開過國民黨

按照目前各方的選情預測,鍾東錦跟始終處在領先群之中。他今天分析,民進黨參選人徐定禎上次選縣長獲得11萬票,但當時是有國民黨要角跑票,如今該要角跑去支持謝福弘,所以徐定禎這次得票理應比較少。

有媒體問到,如果未來當選縣長,會否回歸國民黨?鍾東錦答覆,若是11月26日當選縣長,預估當時黨籍訴訟還在進行中,因為有提出暫時停止狀態,所以自己應該尚未失去黨籍,而是是一個無黨職的基層小黨員。他強調:「國民黨應該要先澄清鍾東錦不是壞人,並且撤銷黨紀處分,這樣一來,其實我始終沒有離開過國民黨。」

徐正文試探串連,鍾東錦:他告他的,我告我的

此外,鍾東錦也透露,本次也被開除黨籍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徐正文,曾打電話給他,想要詢問串連提告的可能性。鍾東錦表示:「他告他的,我告我的」,因為彼此是不同的案子,沒辦法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