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出示辛辛那提學倫會回函 反擊:「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性、把白的說成黑的!」

政治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先前曾遭「翁達瑞」攻擊博士論文,媒體今日再爆料稱她的論文已符合抄襲定義。

高虹安今日出示辛辛那提大學學倫會回函證明論文無涉抄襲,並且反擊周刊淪政黨打手,會在法庭上提供相關證據。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日出示辛辛那提大學研究辦公室(學術倫理)回函文件直球對決,確認論文沒有版權問題,民進黨想要把她打成林智堅,這是考驗全台灣人的智慧。

有媒體今日報導,稱接獲爆料,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同時已符合辛辛那提大學抄襲定義,嚴重恐需撤銷學位等內容。

高虹安在記者會中,出示辛辛那提大學回函文件,告訴她有人匿名檢舉她的論文抄襲,校方明確指出,這些指控並不是新的,已被反覆操作一年多。

(更多新聞:「翁達瑞」遭雙告!高虹安不忍了 按鈴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同時辛辛那提大學研究辦公室研究長史特拉塞.珍回覆稱,學論會已驗證過,確認論文沒有版權問題,而指控中提到的人(高虹安)已進入政治領域,「這可能是指控的動機。」

辛辛那提大學學倫會已經確認高虹安博士論文無涉抄襲。(圖片來源/高虹安競辦提供)

校方比對論文相以度為6%,資策會調查確認無侵權問題

「請問大家是要相信鏡周刊還是辛辛那提大學?是相信台大還是林智堅?」高虹安強調,她的論文中引用次數最高為4510次,其次是2094次、1185,她對自己的博士研過究過程引以為傲。

「在2018年繳交博士論文時,校方已跑過safeassign系統,比對得到相似度6%的結果」。高虹安稱,一切符合學校規定,也會在法庭上提供相關證據。

高虹安也強調,他曾在資策會短資任職(資助)半年,是發表的期刊論文第一作者,她昨日與資策會聯繫,資策會也回應,在「翁達瑞與去年檢舉時已經啟動內部查,確認沒有侵權議題。」記者再向資策會查詢時,該會今日也將對此事發表正式聲明。

周刊也報導稱,高在取得博士學位後,立刻無縫接軌跳槽到鴻海上班,遭質疑利用公家資源當成職涯跳板。

高虹安的博士論文時,經校方跑過safeassign系統,比對相似度僅6%。(圖片來源/高虹安競辦提供)

鏡電視爭取頻道時機,報導張善政民進黨買數萬本投遞

高虹安稱,曾獲副總統陳建仁頒發國家產創獎,當時也曾獲美國半導體產業提出年薪300萬元的邀請,她最後選擇留在台灣,成為資策會做為新人培訓的佳話與案例。

高虹安大嘆,不懂為何到了選舉和民進黨的眼中,好事卻變成十惡不赦,很多法人人士近日告訴她,選舉不能如此沒人性, 他們開始擔心,未來在選舉時,是否也會被追殺著作權侵權的問題。

「高虹安不是林智堅,每篇論文都是可供檢驗。」高虹安也質疑,有線電視頻道55台好像要換成鏡電視,而先前周刊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研究案涉抄襲的那期,民進黨買了幾萬本在桃園進行家戶投遞。

「在桃園和新竹潑髒水,都是同一個周刊,為何如此操作?媒體與政黨成為一線淪為打手嗎?」高虹安無奈地表示,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性,把白的說成黑的。

高虹安質疑,在桃園和新竹潑髒水,都是同一個周刊,為何如此操作?(圖片來源/高虹安競辦提供)

抹黑成現在進行式,大量假帳號散布親共言論

對於市長選情的可能影響,高虹安以周刊報導張善政為例,如果民進黨一樣在新竹市進行家戶投遞,當然會影響到她的選情,「抹黑是現在進行式。」她的論文在線上完全開放查詢,攤在陽光下給大家看,希望總統蔡英文也能做到這樣。

對於曾在資策會發表論文,被聯想林智堅與竹科管理局的案子,高虹安澄清說,竹科管理局是外包案,林智堅到底參與多少?且是大量抄襲,而她的論文完全是自主研究,「以林智堅來比喻,真的是污辱我了。」「林智堅的標準實在太低了。」

民眾黨籍立委張其祿稱,美國學校有非常嚴謹的學倫制度,問題在大家都底要不要相信制度?辛辛那提大學的學倫會已做過調查;而匿名潑髒水,躲在黑暗處就像蟑螂一樣,選舉選成人格抹殺是很悲哀的。

高虹安的委託律師陳宗豪則說明《著作權法》第52條、64條、65條相關規定,論文合理使用資策會期刊,高是第一作者且原創,完全沒有營利目的,並沒有著作權財產權侵害問題,周刊的報導內容確實有誤。

高虹安假帳號近日大量出現,散布親共言論。(圖片來源/高虹安競辦提供)

除了博士論文外,高虹安陣營近日也發現10多個在Youtube等不同網路平台,盜用高個人照片的假帳號,散布親共及甚至詆毀其他候選人的言論。

高虹安稱,這些假帳號造成很大的困擾,不論是抹黑、網軍側翼攻擊真的非常誇張,真的不要把選舉打得這麼low。

高虹安已於昨晚前往警察局報案,要揪出背後的藏鏡人,並呼籲指揮和使用假帳號的藏鏡人們,請停止骯髒的選舉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