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不想走傳統老路 邀翟本喬任策略長 前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有望接後援會總會長

政治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將於25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親民黨副主張張昭雄、前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都將以榮譽職列名助陣。

此外,黃珊珊為跳脫傳統競選模式,特別邀請前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出任競總「策略長」,當日另一重點即為後援會總會長人事。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競選總部將於25日正式成立,目前敲定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任榮譽主任委員、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與前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出任榮譽副主委。

此外,黃珊珊也邀請由前台北市政府顧問翟本喬出任競總「策略長」,翟在近期已加入競總每日晨會,就策略、政策、議題攻防、輿情等方向提供建言。

(更多新聞:翟本喬力挺黃珊珊智慧城市政見 將出任數位顧問提供建言

在成立大會當天,另一個重要人事即為「後援會總會長」,惟尚未最後敲定;據了解,以前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最為可能。

郭旭崧曾任駐美代表處顧問及衛生組長、SARS防治及紓困委員會聯絡處主任、前疾管署長、衛福部顧問、無任所大使等職務,為黃珊珊矚意人選。

在台灣歷經SARS防疫大戰後,郭旭崧曾於2003年,陪同時任衛生署長的陳建仁前往美國衛生部參訪,回國後協助比照在衛福部建置指揮中心,由防疫醫生進駐,此一制度後來為台灣培育出強大的防疫團隊。

後援會總會長鎖定郭旭崧,黃珊珊不想走傳統老路

有關設置策略長一職,黃陣營強調,黃珊珊想跳脫傳統選戰模式,改採企業創意與經營模式,因此,不設競選總幹事。

翟本喬先於13日以數位治理顧問身分,加入黃珊珊的政策顧問團,浮上檯面協助行銷「智慧政市」政見內容。據了解,翟本喬近日已經加入黃陣營的晨會,就策略、政策、議題攻防、輿情等方向提供建言。

黃珊珊今日對此稱,過去傳統方式把人排一排喊「凍蒜」,都是用政治來思考城市問題很不切實際,每天都是政治、統獨操弄,「如果回到藍綠的老路,和大家有什麼差別?」

黃珊珊強調,她與翟本喬政策討論已經很久,競選幹部一直都是採取非傳統的方式,從企業和民間找有想法的人,希望能走出一條不同於傳統的路。

翟本喬現任美斯捷董事長,在柯文哲於2014年競選市長時,提供科技建言,並且擔任市政顧問。

而黃珊珊在出任副市長時間,負責督導資訊局有關智慧城市業務,過去即與翟本喬熟識,要借重他的企業創新長才。

競總走小而美路線,跨黨派年輕幕僚入列

據了解,翟本喬經觀察後認為,黃珊珊是台北市長3位主要候選人中,對於智慧城市與市政的具體理念與執行力最強,因此表達力挺和同意加入競選團隊。

翟本喬曾有「翟神」、「科技金童」等稱號,同時對於政治領域並不陌生;他曾於2019年加入時代力量,名列不分區立委名單第5位,最後並未當選,後來完成階段性任務後退黨。

黃珊珊競總採「小而美」模式,目前只設立組織、文宣兩個部門,而文宣主要負責政策、議題、談參等業務,均由黃珊珊直接主導。

再細分成員屬性,主要納入過去的市府團隊、民眾黨、親民黨與國民黨,甚至是NGO,多為年輕政治幕僚,展現跨黨派治理的精神。

黃珊珊日前公布由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接任「政策總顧問」,由於她對許多名單細細推敲,還有部分人事近日仍在積極協調中。

後援會、里長系統打陸戰,柯文哲模式布局

民眾黨人士透露,黃珊珊成立百工百業及各區後援會,共有一百多個,布線相當綿密,屆時在競總成立大會上,除了公布榮譽主委、副主委、策略長等人事外,屆時會以後援會授證為主,並且廣邀台北市里長出席相挺。

據稱,黃珊珊將展現與藍綠不同傳統「大堆頭」模式,主要參考「柯文哲模式」進行布局;在競總成立大會中公布關鍵人事後,將全面展開下一階段的陸戰、空戰攻勢。

黃珊珊今日「永續台北」相關政策,並且邀請公民森林活動發起人羅偉銘現場與談並簽署植樹行動證書。

黃珊珊提出「共融交通治理」的概念,包括在2030年前將全力達成完善捷運路網等10大目標。

黃珊珊並且主張,要在2030年全市境內為空氣品質維護區,2040年起擴大針對主要幹道劃設低碳交通區,2050年將全市劃設為低碳交通區,以打造全綠色運具使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