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菁英傲慢網洗一整晚 高虹安兩度落淚稱不是學霸 只是不想跟林智堅比較

政治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再有新風波,高虹安昨日提及她是台大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未料引發網友反彈,高虹安於今日凌晨出面鞠躬,為不精確用語和方式,誠摯向大家道歉。

高虹安今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對於周刊報導攻擊,和被定位為抄襲一事,高虹安忍不住情緒波動,兩度眼眶泛紅落淚中斷專訪。

對於引發外界爭議的發言,高虹安解釋稱,媒體昨日詢問她和林智堅有何不同,她感到委屈與憤怒,回應她不是林智堅,今天不能說林智堅兩個碩士被撤銷,「要來與我比較,這是何等荒謬。」

(更多新聞:高虹安出示辛辛那提學倫會回函 反擊:「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性、把白的說成黑的!」

高虹安稱,她昨天說明自己求學和論文產出歷程,記者會前也得知提問會將她和林智堅做對比,但她所稱的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的林智堅一個人。

高虹安接受廣播媒體專訪,因受委屈忍不住兩度落淚。(圖片來源/擷自震傳媒YT)

高虹安昨晚11點多接到幕僚回報稱,在的這場記者會後,中華大學網頁被灌爆,這才發現原來是她後面的一句話被截掉,引發後續風波;她有很多好朋友畢業自中華大學,絕對不可能歧視中華大學。

高虹安不敢自稱學霸,綠營斷章取義帶風向

還原高虹安昨天記者會爭議發言的逐字稿:「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的這個碩士的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

高虹安強調,她並不是說自己的學歷很了不起,也不敢自稱學霸,北一女和台大是真正的天才,但是媒體加諸「學霸」在身上,「我也沒有辦法。」

高虹安在凌晨以錄影方式,向中華大學師生造成不舒服表達道歉;而綠營斷章取義、帶風向、轉移焦點的做法令人遺憾。

高虹安強調,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抄襲舞弊,才是真正讓自己的母校蒙羞,特別是中華大學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論文爭議做出初步判定「符合現有規範」後,沈慧虹競辦還表示:「中華大學違保密原則,遇藍就放水。」,這種做法才是真正的污衊中華大學。

林智堅回防與沈慧虹強連結,難甩新竹棒球場與稱台大抹黑

對於媒體詢問林智堅回防一事,高虹安稱,新竹很多人傳他的照片,但林講到台積電也有不良品,很多科技業對於這句話很敏感的,產品良率、品質穩定都很重要。

「拿良率去比新竹棒球場公共建程失敗,這是很不公平的。」高虹安稱,林智堅的帳是否會算到沈慧虹,每個事件都會有「強連結」,沈也參與新竹棒球場,無法脫離這個戰場。

高虹安強調,民進黨是一個「拉幫結派」的作戰方式,在「論文門」事件中,她就向媒體強調要以學倫會判定為準,問題是沈慧虹認為台大抹黑「那就關她(沈)的事。」未來在政見上,高虹安將主打區域共融與共榮,帶動新竹各區域的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