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民進黨鋪天蓋地狂打高虹安 意外催出知識藍挺她

政治

根據牛頓第三定律:兩個物體之間,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如果你對一個物體施加作用力,該物體會產生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還擊於你。

因此,人們千萬別輕易撞牆,因為牆的反作用力,會讓你被撞;當然也不要輕易打人,因為人的反作用力,會讓你被打。最重要的是你也千萬別輕易打壓別人,因為壓的反作用力,會讓你被壓!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遭到媒體、民進黨、側翼「一條龍」不斷攻擊,民眾黨團、高虹安今日分別回擊,呼籲停止散布假消息和抹黑。

不過根據民眾黨所掌握的最新數據顯示,高虹安的支持度並未因此被打倒,除了中間與年輕選民更加堅定支持外,意外發現「知識藍」也看不下去綠營的惡質操作,反向選擇力挺高虹安,看到高虹安的例,這彷彿是牛頓第三運動定律的政治真實版。

綠營瘋狂圍毆高虹安

民進黨近期舉全黨之力,鋪天蓋地追殺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根據民眾黨內掌握的數據顯示,高並未因此被擊垮,仍維持在約30%的支持領先;令人意外的是,因為同情、堵爛綠營等因素,意外催出「知識藍」力挺高虹安,讓其後續支持度還反向增加約2%至3%。

民進黨在高虹安民調支持衝到第一名後,開始戰學歷、戰態度、戰補習、戰到世界高中「虛構的演講」以及立法院黨團發文資策會調閱高虹安個人資料等爭議。

根據民眾黨所掌握的數據,高虹安在綠營「一條龍」的追殺下,並沒有被打到,蔡壁如強調,反而造成新竹年輕、中間與知識選民的群情激憤。此外,新竹政界人士觀察,民進黨提前發動烏賊戰術,使得地方選情出現3種變化。

首先,這位人士稱,民進黨造謠手法的確有鞏固綠營傳統基本盤的效果;其次,中間與年輕選民因此大反彈,更加堅定支持高虹安。

資策會補助為業績盈餘,高虹安:學費自掏腰包

第三,令人感到意外的就是「知識藍」、「深藍」選民,因此同情,以及注意到高虹安的論文被引用次數最高為4510次,其次是2094次、1185,已是教科書等級非常經典,加上國民黨籍參選人林耕仁被邊緣化,出現反向力挺高虹安的情形。

針對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批評,在資策會領薪水讀博士的每一分錢都是公帑,高虹安今日強調,她申請的半年期國際人才培育補助,預算乃來自資策會的業績盈餘,進修學費更是自掏腰包,絕非所謂「每一分錢都是公帑」。

同時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政府佔資策會捐助比例為38.61%。為政府出資比低於5成的財團法人,預決算非屬立院審查的範圍。

高虹安稱,資策會還有30多個捐助機構,如永豐餘、台塑、統一、東元、新光紡織、台泥、大同等純民營等公司;難道民進黨團可以跳過這些純民營私法人,「要求交付資料?」「資策會接受政府補助…,並不會因此就讓經濟部成為該公司的股東。」

綠營抹黑香山為後花園說法,柯文哲指示強力回擊

高虹安批評,柯建銘的荒唐說法弄得資策會人心惶惶,民進黨粉專再度發動抹黑攻擊,譴責她說香山區是新竹市的後花園是不了解新竹,惟過去前市長林智堅、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即多次提及此一說法。

「嚴正要求民進黨必須撤除官方粉專的烏龍造謠內容…,也請柯建銘停止無端生事的批鬥言論。」高虹安反擊民進黨和柯建銘,不要再讓台灣的選舉文化繼續敗壞下去。

(更多新聞:遭質疑菁英傲慢網洗一整晚 高虹安兩度落淚稱不是學霸 只是不想跟林智堅比較

據了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在內部群組中指示,希望能一起挺住、風雨同舟,並且要對民進黨的惡意造謠進行強力回擊。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受訪時稱,綠營傾全黨之力追殺高虹安、潑髒水與抹黑的行徑,已經到了惡意造謠、令人髮指的程度。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針對散布假消息道歉撤文,並要求綠營網軍、側翼停止攻擊高虹安,別讓立法院成為民進黨政治鬥爭的工具。

民眾黨團亦已於23日行文經濟部提供相同資料,也呼籲民進黨放下權力傲慢,終結綠色恐怖,停止散布假消息抹黑高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