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興櫃掛牌》張國煒有信心國境開放後獲利 不回長榮集團 期待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產業動態

星宇航空(2646)於今(28)日召開興櫃前法人說明會,9月30日興櫃掛牌,正式進入資本市場。不過今天的法人說明會上,星宇航空小K張國煒並未現身,由於張國煒昨天突然閃電式辭掉立榮航空董事長,今天外界最關心的就是他與長榮集團的關係以及未來發展。

張國煒無意回到長榮集團

在今天的法說會上,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代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轉答,個人真沒有意願回到長榮集團,兄弟爬山各自努力。針對大家最關心的長榮集團經營權問題,翟健華也代張國煒說明他的心情。

翟健華透露,張國煒退出立榮的原因有三,首先4月接下來是長榮國際之委託,當初就講了,是代管;其次,家族協商完成後,三位兄長已經有共識,當然就退出;第三,他沒有意願再回長榮,兄長之間能開始討論,是很好的一件事。

張國煒請辭立榮航空,也希望長榮集團順順利利的,未來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而張國煒將全心全力放在星宇航空上面,至於退出立榮航空董事長後,原本的人力的調度會根據長榮航空的人力調度。

星宇是國內最年輕,也是成長最快速的航空公司,星宇航空自2018年成立以來就備受期待,董事長張國煒誓言要打造一家精品級航空公司,讓台灣在地品牌揚名國際,如今開航僅兩年半的星宇航空將正式登錄興櫃市場,透過獨特的品牌魅力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可望為航空市場注入新的活力。

星宇開航遇疫情,市場仍十分看好未來發展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進行公司簡報。

星宇航空實收資本額181.17億元,雖然一開航就碰上疫情,但從員工踴躍的認股及A350-900聯貸案銀行團的支持,顯現市場十分看好星宇的未來發展。隨著各國邊境措施逐步鬆綁,旅遊市場回溫,星宇航空今年1-8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131%,已連續4個月年增率及月增率呈現正成長,顯現全球旅遊復甦已經浮現,各航線將持續增班,迎接解封後之旅遊商機。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今年下半年為星宇航空交機高峰期,年底機隊規模將達19架,包含13架A321neo、4架A330neo及2架A350新機,運量將是去年同期的二倍,第四季航班數亦較第三季增加近一倍,展望疫情解封後航空產業將迎來強勁復甦,有助提升航班載客率,有信心國境開放後短期內可以獲利。

各國放寬旅遊限制,星宇將增闢亞洲沖繩、札幌新航線

星宇航空將持續朝目標前進,打造屬於台灣的高端精品航空品牌,除了提供旅客高品質的飛航服務外,也將穩健擴展公司規模,善用台灣地理位置優勢,發展北美與東南亞共10億人口的轉機航網。

受惠各國放寬旅遊限制,全球客運市場持續復甦,截至今年6月為止,客運需求已恢復至疫情前約70%之水準,星宇航空也將增闢亞洲新航線拓展飛行版圖,預計10月28 日開航沖繩、札幌,並復飛越南峴港航線,屆時星宇航空將有13個航點,以迎接年底的旅遊旺季。首架A350廣體客機於10月完成交機後,規劃於2023年第一季投入亞洲航線,並從4月起開闢台北-洛杉磯航線,正式開啟太平洋另一端的市場,未來也將持續佈局美洲航點,深耕商務轉機客市場並加速航網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