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苓雅69里辦毒防關懷站成立

地方政策

高雄市毒防局28日前進苓雅區與69位里攜手合作,設置全國首創「里辦毒品防制關懷站」, 於苓雅區公所禮堂舉辦啟動儀式,由黃俊旂里長主席率領的 69 位里長、鄰長、巡守隊、志工隊等逾500 位里民熱情參與,毒防局林瑩蓉局長頒發「里辦毒品防制關懷站」 站牌予里長主席等69位里長,毒防局也提供反毒雄讚安全帽,大家戴上安全帽一起宣誓反毒,隨即進行毒品防制講習訓練。

林瑩蓉局長致詞特別感謝里長主席等所有出席里民熱心支持、民政局、苓雅區公所的全力協助,以及到場支持的黃文益議員,毒防局目前來到苓雅區已完成8區336里辦關懷站,將持續拓點全市 38 區890 里,里里皆有站,完成社區綿密毒防網的目標,讓反毒零距離。

鄭美華區長致詞強調鄰里的治安與毒品防制習習相關,營造社區無毒環境非常重要,感謝毒防局毒防關懷站列車來到苓雅區,一起守護市民遠離毒品,黃文益議員也致詞肯定毒防局深入社區成立里辦毒防關懷站,從最了解社區大小事的里鄰長銜接毒防工作,進行轉介、關懷,讓涉毒者迷途知返。

林局長強調毒防局是全國唯一,更首創「里辦毒品防制關懷站」,希望建立社區直接專門服務窗口,由毒防局提供毒防宣導、轉介、關懷、諮詢的一站式服務,里民有相關的毒品問題,里辦能夠直接交給毒防局來協助,並拜託各位里長將關懷站牌貼在里辦門口,幫忙宣傳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電話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讓市民隨時可以撥打求助,也請大家時常戴上反毒安全帽穿梭大街小巷,是最好最直接的反毒宣傳,充分發揮社區互助精神,提升社區毒品防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