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粉絲衝前線當「選監小組」抓黑函 雙虹大戰讓林耕仁被邊緣化

政治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競選總部今日一早就接到不少支持者回報,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今日印製夾報文宣發送黑函,高虹安陣營從反擊黑函、向市警局檢舉並要求查扣、批評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瞎挺林智堅,以及指導教授李傑被抹紅等議題,在第一時間內四方出擊,展現戰空戰快打風格,

許多新竹市民一早就隨著派報系統,收到寫有「民主進步黨新竹市黨部印製、鏡周刊授權」的抹黑高虹安的黑函。據了解,許多虹粉看了相當火大,立即向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提出檢舉,PTT也有網友上傳,新竹市出現超大量抹黑高虹安鏡週刊的夾報文宣一事。

高虹安競總約在上午10點接到地方回報、輿情系統察覺,立即與「小雞們」共同發出聯合聲明,民眾黨法律顧問也將著手研議對策,不排除依法提告。

新竹市議員李國璋表示,「綠營不死心」,即便高虹安已經拿出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聲明,打臉特定媒體的抹黑報導;民進黨仍配合媒體、側翼粉專鋪天蓋地抹黑,硬要把白的說成黑的,令人不齒;他已於下午前往新竹市警局報警,並要求查扣相關黑函。

李國璋向新竹市警察局報警,並要求查扣相關黑函。(圖片來源/高虹安競總提供)

李國璋向市警局報案,民進黨市黨部:取得鏡周刊授權

市議員參選人宋品瑩表示,綠營散播黑函行為,反而坐實了沈慧虹選情告急的事實;陳錫文則稱,沈慧虹口口聲聲說要正面選舉,卻說一套做一套,這種雙面人勢必被新竹市民所唾棄。

蔡文盛、葉國文、施淑婷與許登淇等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呼籲,新竹市民集中選票支持高虹安,用選票向綠營低劣的選舉伎倆說不。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則回應稱,市黨部取得鏡周刊授權,內容圖文無任何變造,不符合《選罷法》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的相關要件。

除了對黑函攻防激烈,另有關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提告林智堅一事,高虹安稱,尊重司法判決,但沈慧虹「挺堅到底」,即使台大與中華大學撤銷學位,仍然持續瞎挺,有考慮過余正煌的感受和這兩校受損的校譽嗎?

高虹安反擊稱,沈慧虹口口聲聲說市民才是她的老闆,事實證明,沈慧虹根本不在乎新竹市民和學術專業,只在乎黨派立場與黨同伐異。

高虹安批沈慧虹瞎挺林智堅,爭取高齡與泛藍為未來重點

此外,高虹安在辛那提大學的指導教授李傑被爆料是中國千人計畫的一員,高虹安受訪時回應稱,李傑經歷美國白宮顧問要職、大學教授;而民進黨還是要用似是而非消息去抹紅學者,打負面選戰不會有好效果。

高陣營強調,地方支持者與網友,對於綠營一日一抹黑的手法相當氣憤,競總會針對不實訊息,結合小雞們「同舟共濟」,透過空戰快速和主動出擊。

(更多新聞:高虹安讓新竹市成全台選戰焦點 地方傳出綠營戰完博士要戰碩士

高虹安的支持度呈持續領先向上的態勢,民眾黨人士透露,目前的策略就是持續走訪基層社區關懷站,與高齡長輩直接面對面互動,全力爭取互動與說明的機會。

民眾黨同時分析綠營的烏賊戰術稱,其目的在鞏固傳統「鐵桿綠」,以避免沈慧虹選情崩盤的可能性;此外,由於民進黨操作「另類雙虹之戰」,藍營參選人林耕仁已有被邊緣化的趨勢。

民眾黨人士也透露,由於新竹市泛藍、知識藍都對民進黨瘋狂追殺看不下去,因而倒向支持高虹安,深藍鐵票區也已經開始鬆動,這些都是未來會持續爭取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