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日外相林芳正討好中國無用 岸田內閣民調暴跌創新低

國際

各界公認的日本親中外相林芳正9月27日晚間下令,排擠台灣代表團進迎賓館,晉見主持安倍國葬的岸田文雄首相,還不斷叮囑要顧及中國想法,企圖討好中國,引起輿論譁然。

日本外相被網友罵為「中國狗」

但是幾天後中共小老弟北韓還是發射飛彈,飛越青森縣上空後墜落太平洋,顯示林芳正討好中國無效,這位日本外相還被日本網友罵為「中國狗」,加上物價高漲等因素,引爆民怨,可能使岸田內閣低迷的支持率再創新低。

在中國與北韓施壓下,岸田能否堅守前首相安倍的親台路線,或是繼續受林芳正操弄,進一步向親中派靠攏,林芳正搞了一個「林原則」,專門排台親中,還企圖角逐下任首相,此人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

周三早上7點多,北韓5年來首度發射飛越日本上空的飛彈,使日本政府發布罕見的J-Alert警報,北部停駛部分列車,呼籲北海道及青森縣民眾到堅固的建築物內或地下室避難,但是防衛省沒有動用任何防禦措施來摧毀北韓的這枚飛彈。

北韓試射飛彈飛越青森縣上空,日本發布警報

當天為北韓10天內5度射飛彈,引起首相岸田文雄發表簡短聲明指,北韓這一次試射為「暴力行為」,「我們予以強烈譴責。」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指出,周三上午7時20分從慈江道武坪一帶發射的是一枚中距離彈道飛彈(IRBM)。這是北韓今年以來第21次發射彈道飛彈,軍方正在分析相關數據。

有專家表示,近期北韓頻繁從不同地點發射飛彈,可能是為測試各種環境下的飛彈應用能力,收集相關數據,同時強化實際戰力以突破南韓防禦網。

北韓三番兩次挑釁,對日本也許是件好事,喚醒政府跟民間高度警惕,朝野會更希望廢除現在和平憲法,恢復軍隊正常化,並支持將國防支出佔GDP的比重從現在的1%提高至2%,加強防衛能力,

林芳正不讓台灣代表團晉見岸田,遭轟下台

但是幾天前林芳正排擠台灣代表團,引爆日本網友怒轟林芳正下台、「只是一條沒有保護日本精神的中國狗」、「如果你要為鄰國工作,請離開日本」,恐再挫低首相岸田與內閣的支持率。

9月中旬後,日本多家媒體做的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大幅下挫。

《每日新聞》在9月17日至18日做的民調顯示,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暴跌至29%,為2021年10月就職約一年以來首次跌破30%。

7月16日和17日的民調顯示內閣支持率為52%,8月20日和21日作的民調下挫16個百分點,至36%。9月民調顯示,不支持率為64%,比8月份的54%高出10 個百分點。

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暴跌至29%

9月民調也顯示,執政自民黨的支持率也大跌到23%,比上次民調的29%下降6個百分點。這是自 2020 年 4 月引入現行調查方法以來的最低數字。

據信,由於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花費鉅大,高達16.5億日圓(約3.6億元台幣),以及政治人物與「統一教」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飽受輿論批評。

只有12%的受訪者支持岸田政府對議員與統一教關係的回應,遠低於不支持的72%,16%的受訪者表示對此議題沒有意見。

自民黨決定斷絕與統一教、附屬團體的所有聯繫,並對自民黨議員與統一教之間個人關係進行內部調查。9月8日,自民黨公佈關於黨員與統一教或附屬團體關係的調查結果。共有179名自民黨議員承認他們有過某種聯繫,然而,調查是基於黨員的自我報告信息,因此,許多受訪者不相信這項調查。

安倍國葬與統一教問題拖累岸田內閣

《共同社》日前調查,日本目前712位議員中,有106人和統一教有關連,其中約80%是自民黨議員,有82人,岸田內閣當中,與統一教有關連的閣員、副大臣及政務官多達30人。

《每日新聞》民調也發現,62%的受訪者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比上次調查的 53% 上升9個百分點,而27%的受訪者贊成國葬;按年齡劃分,受訪者年齡越大,反對國葬的比例越高。

NHK9月12日民調也顯示,岸田文雄首相內閣的支持率下降至40%,也是去年10月上任以來新低。支持率下降6 個百分點,不支持率上升12 個百分點,達到40%。

最近外相林芳正排擠台灣舉動,可能讓內閣支持率跌至更低。

林芳正搞了「林原則」,被轟「在幫中國做事」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於9月27日舉行,台灣則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

日媒《周刊新潮》10月1日報導,首相岸田在國葬當晚在迎賓會館舉行招待會,但是親中的61歲外務大臣林芳正搞了一個「林原則」,使得台灣代表被排擠

新潮報導指出,安倍剛剛過世時,因為台灣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受家屬邀請而弔問,當時中國對日本提出抗議,也因此外相林芳正及其周邊就對安倍國葬下了指示,要顧及中國,不能得罪中國。

劉黎兒示警「林原則」將成為日本對台的一個潛規則

報導指出,外務省好幾度要求蔡英文跟賴清德別來參加安倍國葬,或許因而奏效,結果就是2位前立院院長、1位前行政院院長來日本,迴避讓現任政治家出席,是顧及日本立場的人選!

台灣如此顧及日本外務省的立場,但是林芳正不就此滿足,以親中派聞名的林芳正得寸進尺,展開「排除台灣」的動作!

對此,旅日作家劉黎兒示警說,台灣必須小心今後所謂的「林原則」今後將會成為日本對台的一個潛規則,非常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