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以「總統級」規格狂打高虹安 意外讓她吸引到深藍選票

政治

民進黨傾全黨之力,乃至在綠委逼問下導致資策會改口,全面追殺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地方人士觀察稱,綠營以「總統級」規格打壓高,意外讓高虹安一躍成為深藍、泛藍與白色力量的新寄託與新共主。

高虹安在新竹市長「三腳督」這局支持度領先後,綠營從戰學歷、戰態度、戰補習、戰世界高中、資策會報告與論文議題,再到北一女洗學歷、是否為北一女旗隊等話題,側翼一路戰也一路翻車。

特別是資策會對於高虹安任職期間的研究報告與博士論文說法反覆,執行長卓政宏稱可能採取法律途徑,出現「髮夾彎」情形,讓民眾黨上下強力聲援。

(更多新聞:資策會說詞反覆高虹安重砲反擊 資策會前執行長透露三個小故事

柯文哲:全國打一人,黃珊珊批國家機器介入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什麼叫雙標黨?這就是雙標黨,是全黨加上國家機器,全國打一人,太過分。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也痛批,資策會態度猶如慈濟採購疫苗事件的翻版,其中必定有政治黑手、國家機器介入,民進黨以人格毀滅進行選戰攻擊,相信人民會還高虹安一個公道。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幹事長張其祿、新竹市議員李國璋、新竹市議員參選人施淑婷則聯合召開記者會,會前曾行文請經濟部技術處及資策會,結果這兩個單位均神隱未出席。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聲援高虹安,痛批民進黨押人取供。(圖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邱臣遠稱,綠營論文打台大,疫苗打慈濟,球場怪台積電,要抹黑高虹安就打資策會,綠色威權國家機器動起來,比過去的警總還可怕,民進黨選情告急,「就這麼怕高虹安當選嗎?」

「資策會不是執行長一人說了就算,況且前任執行長的說法也不一樣。」張其祿強調,選舉變成抹黑大戰,實應回歸制度與法律面。

父母無辜被捲入,高虹安難過又氣憤

民進黨絕口不提有問題的12億新竹棒球場、林智堅兩個碩士論文抄襲,李國璋強調,這讓新竹市民對於綠營越來越失望;而他向市政府索資,卻兩度拿到封存的機密文件,其中,可能有民進黨不能說的秘密。

李國璋向市政府索資,卻兩度拿到封存的機密文件,其中,可能有民進黨不能說的秘密。(圖片來源/李國璋提供)

「民進黨是在污辱新竹市的選民。」施淑婷呼籲,大家一起下架潑髒水的民進黨和綠色霸權。

地方政界人士觀察稱,在民進黨對高虹安的瘋狂追殺下,國民黨參選人林耕仁明顯被邊緣化,很多眷村深藍民眾將拉下民進黨的希望,寄託在戰鬥指數爆表的高虹安身上。

這位人士分析,高虹安在此一情形下,除了年輕、中間選民、民眾黨與時力的高支持度外,意外地開始吸納到深藍族群的選票。

眷村深藍民眾看不下去,決定力挺高虹安。(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側翼日前指控,高虹安父母和國民黨高官有重要人脈關係,利用特權插班至北一女。據了解,高虹安雖已澄清並非事實,但是對於父母親都因選舉而被扯進來,感到很難過又氣憤。

宇昌案爭取愛滋藥物專利,大選時國民黨強力操作

民進黨在全力抹黑高虹安之際,黨主席蔡英文是否曾經勾起過去「宇昌案」的切身之痛?

回顧這個在2012年總統大選時被操作的案子,包括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前中研院長翁啟惠、前基因科技執行副總裁楊育民、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愛滋病專家何大一等人統統被捲入。

推動該案主要是為爭取愛滋病藥物TNX-355專利,由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准成立宇昌生技公司,原本鎖定的董事長人選是何大一,但其個人意願不高。

後來蔡英文離開行政院,經相關成員力邀加入該公司並出任董事長,結果一樁好事在選舉時,遭到藍營強力操作。

監察院進行調查後認定,蔡英文等人違背職務,提出糾正案,至於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不過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敗下陣來,生技產業發展遭受重創。

誠如民眾黨人士所質疑,只要顏色對了,非法都變合法,顏色不對,合法都會變成非法;看到高虹安被瘋狂圍攻,甚至資策會改口的處境,蔡英文可曾想到令她和生技業都心痛不已的宇昌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