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風雨無阻 蔣萬安大雨中市場掃街 買菜民眾熱情相挺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7)日一早就在雨中拜票,接近中午時分又轉往松山區中崙市場掃街,只見天公不作美,現場下起傾盆大雨,路上行人紛紛走避。儘管如此,蔣萬安仍風雨無阻,穿上雨衣就往市場走去,逢人就握手懇託協助拉票。

參選人雨神同行,徐巧芯、秦慧珠缺席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北這幾天都有陣雨,蔣萬安今早8時30分就在雨中陪同黨籍青年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松山信義)、楊植斗(大安文山)、柳采葳(中山大同)街口拜票,很快4人就被大雨淋成落湯雞,儘管如此,蔣萬安仍按照表定時間完成街講,隨後才穿上雨衣。

不久之後,蔣萬安來到松山區中崙市場掃街,此時雨下得更為劇烈,陪同掃街的人員早早就穿上雨衣,而現場包括立委費鴻泰、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戴錫欽、王鴻薇都本人親自陪同出席,徐巧芯、秦慧珠雖然未到,但其服務團隊有全程相助。

蔣萬安率隊上完廁所,顯得神色輕鬆。(攝影/胡智凱)

美麗的誤會,蔣萬安意外率團上廁所

今天的市場掃街,有趣的是,蔣萬安一來到中崙市場,就衝上樓去找廁所,但一些支持者卻以為掃街行程已經開始,便興沖沖地跟在他屁股後面,形成蔣萬安「率團上廁所」的盛況。

上完廁所後,蔣萬安隨即穿上雨衣,正式展開市場掃街。或許是因下雨天,市場本來人潮就沒有很多,但蔣萬安所到之處,攤商、買菜民眾都相當熱情,甚至有婆婆媽媽夾道等待蔣萬安,就是想跟他握手、合照。

蔣萬安試圖伸進小窗口握手。(攝影/胡智凱)

努力握到每雙手,連小窗口都不放過

此外,聽聞蔣萬安來到中崙市場,也有住在5、6樓的民眾,打開窗戶跟蔣萬安揮手,蔣萬安看到之後也給予熱情回應。

值得注意的是,蔣萬安來到一個外帶水餃店,該店只有一個宛如台鐵售票口的小窗口,只見他努力把手伸進小窗口裡頭,試圖想要握到老闆娘的手,只可惜老闆娘以正在包水餃為由婉拒,蔣萬安的神色一瞬間顯得有點可惜,但已經確實讓人感受到,他很努力想要握好握滿每一雙手。

詹為元:蔣萬安通過雨神考驗

詹為元表示,中崙市場在松山區並不是藍營大本營,算是藍綠各半的地方,而且今天又下大雨,但蔣萬安來到現場,買菜民眾、攤商都主動上前跟他打招呼、握手、合照,所以看得出來,在今天沒有特別動員的情況下,一般市民看到蔣萬安還是相當熱情。

詹為元陪同蔣萬安掃街。(攝影/胡智凱)

對於雨中掃街的考驗,詹為元表示,首先是麥克風跟喇叭比較難用,因為下雨容易被雨水淋濕或被地上的水濺濕而引發故障,因此參選人在雨中講話要用吼的;接著他指出,下雨天穿著雨衣掃街,經常是「外面溼、裡面溼」「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不過詹為元也說,這是參選人的日常,經常會遇到下雨,應付起來還算自在。

最後,詹為元表示,雨中掃街絕對是一場「人氣考驗」,因為下雨的時候,人流往往比較少,「但是即便人流比較少,今天大家看到蔣萬安,其實都很熱情,再加上蔣萬安本人的魅力,相信選情還算是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