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肉搏戰 藍綠諜對諜互「拔樁」 緊要關頭國民黨竟還有人扯後腿

桃園選情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自5月18日獲得中常會提名以來,宛如「天外飛仙」的他,地方整合始終是最重要的任務。幸好在黨主席朱立倫、選對會執行長傅琨萁以及張善政本人「多顧茅廬」之下,國民黨桃園大家長議長邱奕勝終於應允相助,旋即策反綠營要角,也在日前動員超過2萬人造勢。

未料,國民黨內部居然還有人在扯後腿,嫌邱奕勝「藍皮綠骨」,在藍綠55波的態勢下,恐對最後投票結果產生變數。

張善政堪稱「史上最強運」候選人,「他」的成全最關鍵

早在張善政獲得提名之前,邱奕勝早就醞釀多年要參選桃園市長,不只是他,包括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乃至於每個桃園藍營區域立委,舉凡呂玉玲(平鎮區)、魯明哲(中壢區)、萬美玲(桃園區)也都表態或將要表態參選。

張善政好運的是,在完全沒有任何初選準備之下,連一塊看板、一個表態都沒有,靠著朱立倫的獨排眾議,插隊獲得提名。再次好運的是,就在張善政抓破腦袋如何整合地方之時,民進黨對手林智堅爆出論文門風波。

據了解,論文門風波當時,尚在中選會登記參選之前,且當時張善政深陷「躺平臥佛」爭議之中,所以前述想要參選的每個人,其實都徒呼負負,認為張善政不懂珍惜機會,甚至心想「如果是我來選,早就領先對手10%以上」。

就在外界議論紛紛之時,邱奕勝擺下宴席,請來十多位意見領袖見證,當著張善政的面,承諾擔任其後援會總會長,如此以身作則,震懾住其他眼見張善政強運卻淪為佛系,而想自己登記參選的人。

他向來言出必行,未料還有人在扯後腿

邱奕勝曾任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會長,若非言出必行、獲得多數議員的多屆信任,他根本無法在桃園連任3屆議長。因此當他應允出任張善政後援會總會長時,旋即就替張安排地方整合事宜,當場敲定在中壢慈惠堂「母娘」前合體,之後他們也多次在不同場合相聚,展現大團結氣勢。

自身也要參選市議員及拼議長4連霸的邱奕勝,甚至還分享場地給張善政開設聯合競總,10月8日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之時,在邱奕勝相助之下,超過2.5萬名群眾湧入會場,顯見邱的言出必行。對此,上自朱立倫、張善政等主帥大咖,下至林家興、何元楷等輔選幹部,都盛讚邱奕勝居功厥偉。

但沒想到,國民黨內居然有人對邱奕勝抱持懷疑,對媒體放話稱,邱奕勝安插人馬至張善政南區、北區競總團隊,還稱這些人「向來挺民進黨、或部分人士的親朋好友在鄭文燦上任後招安、已安插行政位置」。該人士還說,正是邱奕勝的這些作為,使得「多數藍營樁腳」不敢輕舉妄動,讓張善政造勢場合「動員不多」。

姜松茂曾為綠營操盤,此次巿長選舉重回藍軍陣營。(圖片來源/ 姜松茂臉書)

邱奕勝操盤「拔樁戰」,「諜對諜」 進入緊要關頭

儘管桃園新增許多移入人口,但原有的在地居民並未移出,因此在新媒體空戰之餘,傳統的組織「拔樁戰」仍非常重要。邱奕勝在地經營數十年,熟悉桃園派系、山頭、要角利害關係與人際互動,因此操盤「拔樁戰」,對準綠營樁腳見縫插針、軟硬兼施,這在整個張善政團隊,無人能出其右。

一位地方要角說,以議長的格局,他的強項就在藍綠都能接受,所以不分藍綠對象,他都有在幫張善政協助整合。這位要角語帶玄機稱:「檯面上有露臉的綠營人士,誰知沒有被邱議長影響呢?目前正在上演諜對諜!」他並強調「這也是議長當初本來要佈局給自己的,如今已經全都交給張善政。」

如今見到邱奕勝遭有心人士暗箭射傷,這位要角感嘆,「國民黨的人看不懂整合人的辛苦,風涼話無助於國民黨的選情。」另外,對於有心人放話稱「邱奕勝的作為使得多數藍營樁腳不敢幫張善政動員」,一位桃園地方人士說,邱奕勝其實能夠動員全桃園8成里長、9成藍營議員,因此所謂「多數藍營樁腳」其實都是信服邱奕勝的。

這位地方人士也說,除非邱奕勝拒絕幫張善政動員,否則不可能出現「多數藍營樁腳不敢幫張善政動員」的情況;更何況10月8日各界都看到邱奕勝動員數萬人幫張善政造勢,沒想到現在居然還有人睜眼說瞎話稱「多數藍營樁腳不敢輕舉妄動」,實在心態可議,也擔心有心人繼續扯後腿,恐對最後投票結果產生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