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檢調都扯入 林耕仁、周玉蒄、資策會三方絞殺 高虹安反擊黑手伸進司法

政治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因被爆料曾聘男友為助理遭人檢舉,傳出調查局已於1日約詢檢舉人,且會依法公正處理;高虹安則強調,有人爆料綠營高層將「關切」檢調調查進度,未來會主動提供相關證據給檢調,證明清白。

新竹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再度變招,看似升格為檢調攻防大戰,為這場三腳督投下全新變數。

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連日控高虹安,曾聘用男友任助理,是詐領立法院助理費,以及涉及科智內線交易等情事。

林耕仁強調,已接獲有爆料者向檢調單位檢舉並提供證據,檢調也已立案調查;媒體同時報導調查局已經接獲檢舉案,目前由北機站釐清中,報導內容更詳細披露約詢的內容。

調查局在接受《信傳媒》採訪時稱,他們對對於相關報導並不了解,亦不知內容是真或假,且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也只能說「無從評論」。

(更多新聞:幕後》蔡仁堅與高虹安同框 跨出同溫層助攻中間選民與眷村票源

司法人士:政治操作可能性高,綠營高層將「關切」檢調?

事實上,過去調查局在辦案時,都是在偵查終結,或移送起訴等階段,經檢察官同意後才會對外說明。

而這次媒體大幅報導調查局接受檢舉和約詢檢舉人的內容,讓司法人士一頭霧水地稱,對此高度敏感案件,「調查局不會如此沒sense,媒體政治操作的可能性較高。」

高虹安則對此稱,隨著綠營加大媒體網路抹黑力道,以「三人成虎」的方式擴散謠言,只能被迫迎擊回應,「對手謠傳我前助理的許多謠言,都是不實指控。」

「所有證據都清楚顯示,合法合規領取該有的薪酬,絕對沒有詐領助理費或掛名人頭助理!」高虹安強調,這位前助理任職期間,確實執行許多國會助理工作,有許多人證、物證可以證明,都是不容造假的鐵證。

林耕仁連日緊咬高虹安助理案,為選情投下全新變數。(圖片來源/擷自林耕仁臉書)

高虹安也接獲訊息稱,綠營高層將「關切」檢調調查進度,如果這些訊息為真,就是介入司法指揮辦案,完全是以司法動作來影響選舉。

周玉蒄稱高騙郭董?資策會擬追加提告背信罪

周玉蒄則引述媒體人邱明玉說法稱,郭台銘反對高與李姓男友交往,高表面答應卻說謊欺騙;她稱,「高虹安連交男朋友這種事也欺騙郭董?」

除了林耕仁、周玉蒄外,資策會今日也由副執行長蕭博仁出面,在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時表示,高虹安研發成果歸屬於資策會,如有不當移轉,將再追加一條《刑法》背信罪;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稱,現在正釐清專利權歸屬,如有違背即屬背信。

「我們還要容忍造謠抹黑,不實八卦影響台灣的選舉多久?」高虹安另接獲情資稱,綠營抹黑「一條龍」,不只有周玉蔻等人,還會有其他更多的綠營打手甚或媒體,可能會繼續加入抹黑的行列。

高虹安無奈地稱,選舉到現在各種五花八門的抹黑都出現,甚至還有綠營名嘴在節目上聲稱,她在記者會上所出示的E-mail是用小畫家畫出來的,這完全是在挑戰選民的智商。

「司法公信力仰賴大家一起維護,執政黨切莫將黑手伸進司法。」高虹安稱,大家聲援她的力道越強,他們就越不敢把黑手伸入檢調系統,希望拒絕造謠、奧步、骯髒的選舉手段,給新竹一個正義未來。

國會助理兼職不違法,高如掉票沈慧虹當選機率大

高虹安與團隊已經整理大量證據將交由律師處理,也會主動提供檢調,證明清白。翻開《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3條規定,並無限制男女朋友擔任助理,惟不得假借職務圖利。

沈慧虹有可能因高虹安助理案而獲利,提升當選機率。(圖片來源/擷自沈慧虹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對此稱,再依據《立法院組織法》規定,助理適用《勞動基準法》,在外兼職情況所在多有,「兼職不會是國會助理的問題。」

惟在林緊咬高的狀態下,黃揚明稱,從選情角度研判,確實對民進黨沈慧虹非常有利,綠營在新竹市持續執政機率大增。

操盤人士則評估,林耕仁學綠營操作抹黑戰術打高虹安,他的支持度不會因此提高10%,到可能勝選的程度,但是有可能會讓高的支持度掉個2%到3%,如此一來,就會讓沈慧虹的當選機率大增。

地方人士稱,事實上,在藍營出面檢舉的行列中,有人是女兒掛過助理,有的是因助理費案還在上訴中,況且又有那一條法律規定男朋友不能擔任立委助理?如今周玉蒄再加入戰局,很可能會造成年輕人的反彈。

有關此事件對戰局可能影響?該人士稱,仍需再觀察三方「被討厭值」的浮動情形,只是攻擊方最後未必會有加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