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隨行報導》惠恕仁帶賴清德遊牛奶湖、無人島 台帛復航拚天天有航班

政治

副總統賴清德拚觀光外交,帛琉第二天造訪世界文化遺產——洛克群島,帛琉總統惠恕仁當他的導遊,帶著賴清德開船、參觀保育類的硨磲貝,賴清德嘗試了帛琉知名的牛奶湖火山泥,他也希望台帛航線11月6日復航後,力拚一年4萬台灣遊客造訪。

帛琉洛克群島是世界知名文化遺產,面積約10萬公畝之潟湖區,因為由445個無人之火山石灰岩島落,加上外觀呈現洋菇型,且帛琉保育珊瑚礁有成,讓石灰岩島上的綠色植被在湛藍海水及珊瑚礁之襯托下呈現特殊美感,2012年洛克群島及周邊潟湖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自然及歷史遺產,因此成為每位造訪帛琉遊客必去的地方。

惠恕仁當導遊,帶賴清德體驗帛琉海洋之美

惠恕仁今(2)天充當導遊,帶賴清德去海釣、參觀保育類的硨磲貝等,賴清德表示,他在這裡有幾個人生初體驗,第一個體驗就是駕駛遊艇,一直開進牛奶湖,因為這裡被石灰岩島環繞,感覺很像湖不像海洋。這裡因為火山噴發後的火山灰沉積湖底累積,加上帛琉海水成為獨特保養泥,也讓賴清德首度嘗試抹火山泥,抹完直呼「對美容很有幫助,抹完至少年輕10歲。」

至於首度嘗試海釣,問他什麼感覺?賴清德開玩笑表示,手拿釣魚線的體驗很棒,很像在問診,感覺到水流跟魚咬魚餌跟問診感覺很像。

惠恕仁受訪表示,自己一開始很擔心賴清德釣不到魚,還好很快魚就來了,這也是很好的象徵,希望旅客也會跟著一起回流,他也跟賴清德分享火山泥巴,可以變年輕美麗,他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來帛琉,也大讚賴清德這次一個成功展現帛琉之美的訪問。

牛奶湖的火山泥成為遊客必體驗的景點,遊客還能抹在身上體驗變美。(攝影/胡宥心)

賴清德去海邊穿牛仔褲?惠恕仁:NG

不過相較於惠恕仁專業的海邊裝扮水母衣跟海灘褲,賴清德下半身卻穿了牛仔褲,惠恕仁直說「No Good」,因為濕掉褲子會很重,還開玩笑要他下次記得跟自己一樣穿海灘褲,賴清德也說「下次來就會知道要怎麼穿了」。

賴清德與惠恕仁還在無人島一起吃午餐,兩人享用了海邊自助餐,以及數十位觀光業者一起在島上,無人島周邊還有小鯊魚共遊,讓許多前來浮淺的旅客相當驚艷。

帛琉無人島附近海水相當清澈。(攝影/胡宥心)
帛琉無人島海水清澈,保育珊瑚礁有成,因此海洋非常美。(攝影/胡宥心)

這座無人島又稱為鯊魚島,帛琉自2009年開始推動鯊魚保育工作,為全世界第一個鯊魚保育國家,此處充分展現帛琉鯊魚保育成果,遊客可透過清澈的海面清楚欣賞眾多鯊魚優游於此,因為無人島緊鄰鯊魚城,因此也常被稱為鯊魚島。

賴清德在帛琉行程完成三分之二,只剩3日的見證新光醫院與帛琉衛生部的遠距醫療中心捐贈儀式,與棒球捐贈物資儀式,下午4點就要返航回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