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候選人黃紹聰病故 嘉義市選委會宣布:市長選舉暫停擇期再辦

政治

嘉義市長無黨籍候選人黃紹聰(72歲)2日清晨因身體不適,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嘉義市選委會發布正式公告,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0條第1項規定,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因此嘉義市長選舉將停止,嘉義市選委會回應,只有市長選舉停止,其他議員、里長等選舉不受到影響。

黃紹聰記帳士,擔任過鎮山宮主委,目前仍是多間宮廟的常務監事或理事,這次出來參選嘉義市第11屆市長,抽中3號,競選總部設在嘉義市垂楊路46號,從他臉書透露的訊息看來,無黨籍的他屬於「中華民國」派,扮演反對黨的角色。

嘉義市長候選人過世,市長選舉將擇期再辦

這次嘉義市長選舉共有6位參選人,1號到6號分別是黃敏惠、蔡松益、黃紹聰、陳泰山、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和6號的李俊俋。黃紹聰此次參選抽到3號,不過他從登記參選到抽號次,都沒有到場現身。

根據媒體報導,黃紹聰今天凌晨4點多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宣告不治,嘉市選委會表示,由於其中1名市長候選人死亡,依選舉罷免法30條,縣市長候選人在登記截止後至選舉投票日前死亡,要先公告該選舉區停止該項選舉。

無黨籍黃紹聰為記帳市背景,傳因染疫過世

嘉市選委會說,所以會先公告停止選舉,再另外擇期舉行市長選舉,且相關程序及投票日期將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訂定期程後據以辦理,另外,嘉義市選委會將會退還市長登記20萬元保證金給黃紹聰的家屬。

民進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抽中6號的李俊俋在臉書上替死者哀悼,他寫說「我想很多人都收到這個壞消息了…本屆嘉義市候選人登記三號的黃紹聰今天於凌晨過世。在此俊俋也僅代表我本人以及競選團隊表示哀悼與遺憾。」據了解,黃紹聰為心血管疾病過世,並非外傳的染疫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