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再注資美商Lordstown 1.7億美元 初期生產商用電動卡車500輛

產業動態

全球最大的電子代工廠商富士康集團(鴻海)計劃向美國商用電動輕型卡車製造商Lordstown Motors再注資1.7億美元,初創公司Lordstown計劃利用這筆資金聘請工程師,並與台北的鴻海集團合作開發電動汽車。

交易完成後,富士康預計將持有這家初創公司所有已發行優先股和18.3%的普通股,成為最大股東,並有權任命2名董事。

富士康對Lordstown Motors再注資1.7億美元

根據《路透》披露的消息,Foxconn Ventures Pte Ltd將在11月22日或之後買進1290萬股,另外買進2600萬股,將推動富士康持有Lordstown普通股和所有優先股的19.3%,超過創辦人 Stephen Burn 17.2%的持股比例。

富士康表示,這筆交易將加深Lordstown與富士康電動汽車開發平台MIH或Mobility in Harmony的聯繫。

「未來,還有機會與其他客戶共享LMC的技術資源,進一步拓展MIH EV生態系統,讓客戶能夠選擇更好的解決方案,更具競爭力。」富士康表示。

富士康和Lordstown將共同開發第一款電動卡車

《華爾街日報》報導,富士康集團加碼投資Lordstown Motors ,Lordstown曾經是一家陷入困境的電動汽車新創公司,但是最近開始在俄亥俄州車廠生產第一輛全電動貨車(pickup),該車廠先前屬於通用汽車。

2家公司周一宣布,富士康計劃斥資1.7億美元買進Lordstown普通股和新發行的優先股,為 Lordstown Motors 注入新的資金,以提高首款貨車Endurance的產量。

此外,富士康和Lordstown Motors表示,他們將共同開發第一款電動卡車,但是拒絕提供有關該項目的更多細節。

富士康是以跟蘋果公司合作而聞名的代工製造商,富士康投資1.7億美元是對Lordstown的最新注資,一年多以前,這家新創公司曾出現現金燒光的危險。

Lordstown在2019年收購閒置的通用汽車廠

卡車製造商Lordstown表示,它計劃將出售股票的收益用於聘請工程師和資助運營費用,包括建造第一批500輛皮卡貨車。

Lordstown Motors於2019年首次登上財經新聞頭條,因為當時它收購一家關閉的通用汽車工廠,主要是為了製造電動卡車。當時通用汽車受到時任總統川普的壓力,被迫關廠,該工廠長期以來是俄亥俄州的主要雇主。

氣候法案釋出新的電動汽車折扣,但不是每個人都是贏家;參議院最近通過的氣候法案可能會使電動汽車的售價便宜數千美元,但它也重新定義哪些汽車符合條件。

Lordstown股價周一盤後大漲7%

跟眾多鮮為人知的電動汽車新創公司一樣,Lordstown Motors近年來通過反向併購交易(SPAC)上市股票,儘管從未賣出一輛電動汽車,但是股票上市,有助他們籌集資金。此後,許多新創公司遇到製造和財務問題,陷入困境, Lordstown Motors股價今年來大跌約50%,但富士康再次注資的消息傳來,11月7日盤後Lordstown股價大漲7%至2.06美元。

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新貴Lordstown延誤多次才推出第一輛電動卡車,2021年曾引起美國證管會(SEC)的審查,此前一名放空交易員指責這家新創公司在推廣卡車預訂方面誤導投資人,Lordstown創辦人兼執行長伯恩斯不久後請辭。

Lordstown表示,董事會委員會發現一些有關卡車預訂的訊息不精確,正在與聯邦當局合作。

2021年Lordstown出售俄亥俄廠給富士康

2021年晚些時候,Lordstown Motors透露計劃將俄亥俄州的汽車工廠出售給富士康,當時富士康也同意向這家初創公司投資5000萬美元。

Lordstown Motors執行主席尼尼瓦吉(Daniel Ninivaggi)表示,富士康新注資1.7億美元,有賴聯邦政府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批准,這些資金將分批撥付。Lordstown表示,預計Cfius的批准程序將持續三到四個月。

投資Lordstown Motors,代表富士康大舉進軍電動汽車業的最新範例。

今年早些時候,富士康透露計劃斥資90億美元沙烏地阿拉伯建造一座工廠,生產各種不同的產品,包括電動汽車零部件。

富士康對Lordstown的總投資將達到3.5億美元

富士康還發表內部設計的原型電動汽車,並希望以此為基礎為其他汽車製造商製造模型。

這家電子代工巨頭已經與Fisker達成代工製造電動汽車的協議,將在俄亥俄州的工廠生產即將推出的Pear EV。

尼尼瓦吉表示,算入對Lordstown Motors最新注資的交易,富士康對這家初創公司的總投資達到3.5億美元左右。Lordstown初期計劃為客戶生產500輛Endurance商用電動卡車,其中50輛將在今年年底前交付。

「如果我們只靠自己的力量,獲得真正高產量的能力是有限的,不僅受到資本的限制,而且受到商業影響力的限制。」尼尼瓦吉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