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身心俱疲住院 柯文哲聲援轟越打越離譜真「沒品」

政治

民眾黨新竹候選人高虹安在承受前助理風波巨大壓力下,身心俱疲,昨日因身體不適住院休養;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高等於一個人承受「好幾個MG149案」,他不便透露高的病情,但撐完選舉「當然可以」。

高虹安自參選來,綠營與側翼「一條龍」不斷瘋狂圍攻,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近期也一改作風,擔任「重砲手」猛攻高虹安,並在昨日「打完收工」,讓新竹選情一日數變。

高虹安在遭到連續狂轟爛炸下,於昨日立法院總質詢後,在行程中因身體不適,經同仁建議赴醫就診;醫師診斷並安排注射點滴和進一步檢查,留院休養。

高虹安解釋病情稱,這段時間因連續大量抹黑事件,為自證清白,經常得利用行程外,甚至深夜時間,查找整理資料,導致過度疲勞。

高虹安PO出手臂上的針頭報平安,會補充體力再出發。(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更多新聞:地方耳語藍綠合?林耕仁打高虹安 「邊緣仁」未得利卻讓泛綠選票回流沈慧虹

高虹安報平安再出發,柯文哲質疑新竹有見不得人的事?

高虹安強調,「但為了新竹市民,為了對抗抹黑,還台灣正面選舉,會堅強以對。」對於各界關心,他於醫院報平安稱,正在休養生息,這兩天會減少行程,放慢腳步好好吃好好睡,補充體力再出發。

柯文哲今日率領秘書長謝立功、立法院黨總召邱臣遠、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立委吳欣盈與中央委員、中評委,召開「民主抵霸(Debug),重新安裝」記者會聲援高虹安。

「台灣民主自由遭到危機。」柯文哲首先指出,黨政軍退出媒體是那一黨的主張?現在呢?他每次問民進黨朋友沒有人敢大聲回答,覺得太丟臉。

柯文哲率黨內重要幹部,召開記者會聲援高虹安。(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經過MG149與葛特曼事件舖天蓋地在打,以為已經是極限,沒想到高虹安歷經好幾個MG-149與好幾個葛特曼事件。」柯文哲質疑,新竹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他大嘆一口氣稱,選戰越打越離譜,打助理、男女朋友、貪污等,政治不可以這樣,不行又換題目再打,這樣的攻擊實在是「無品」(台語)。

找資料弄到半夜2、3點,身體瘦了一大圈

柯文哲批評,現在為了勝選不擇手段,他希望人民對惡質選風表達討厭和憤怒,將選票投給民眾黨,新竹市民的支持,就是對高虹安的最大鼓勵。

對於高虹安的身體狀況,柯文哲表示他知情,但不能講病歷。柯也透露近日他與高虹安的對話,由於高虹安白天忙選舉和跑行程,晚上要找資料弄到晚上2、3點,柯文哲昨日看到她就問,衣服怎變那麼大件?身體瘦了一大圈;提醒她不要去立法院質詢,先回家休息一下。

高虹安面對大量抹黑,常熬夜找資料弄到晚上2、3點。(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她當然會沮喪,這是好學生的缺點。」柯文哲也對高稱,就知道人家是在抹黑妳,三更半夜在準備資料幹什麼?她畢竟是好學生,人家抹黑會去辯護。

柯文哲也鼓勵高虹安稱,他38歲的時候沒那麼厲害,打MG149已經55歲(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爭議事件),老骨硬邦邦,老皮袂過風(台語:老當益壯),「妳38歲,有辦法面對這種舖天蓋地的打擊算妳厲害。」

許修睿為小雞選情介入,藍黨中央憂外溢效應喊卡

至於連續發動凌厲攻擊的林耕仁為何會收手?據透露,在藍營基層憂心綠營沈慧虹漁翁得利大反彈,恐重創小雞選情下,由操盤選戰的議長許修睿介入喊停。

同時繼前新竹市長許明財、前新竹市議長謝文進、前新竹立委呂學樟等地方大老相挺高虹安後,曾任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的清華大學教授周卓煇,近日也發布「小教授給國民黨中央的一封信」。

這封信在新竹社群瘋傳。周卓煇呼籲,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員,應該衡量選情時事,將輔選力量從一開始對準林耕仁轉向高虹安,唯有如此,才有機會讓新竹市改朝換代。

不但藍營基層轉向支持高虹安,擋不住「棄林保高」效應持續發酵,更有不少意見領袖直言,再這樣打下去會站出來公開挺高。此外,林耕仁的大爆料,已經產生讓民眾黨在多個北部縣市放棄對藍營支持的外溢效應,黨中央也施壓收手。

林耕仁調轉砲口,改為對準市政弊端與沈慧虹。(圖片來源/擷自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昨日強調要回歸市政,今日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調轉砲口批評新竹動物園變成「動物標本館」等市政問題與弊案,更痛批沈慧虹與前市長林智堅是「落跑2人組」。

林耕仁也要求柯文哲更正言論,否則會交付高虹安的相關資料,他絕對不是遇到政治就轉彎,但也希望高虹安注意健康,祝福早日康復。

柯大酸林耕仁兩邊不是人,高虹安做事常向郭董聯絡

當媒體詢問對林耕仁的回應時,柯文哲大酸:「林耕仁還需要我去批評他嗎?」「林現在兩邊不是人。」柯解釋稱,林一開始態勢拉這麼高,現在又說要回歸市政,記者每天就會去問他(為什麼)。

至於無黨籍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候選人李正皓質疑,高虹安已經踩到郭台銘不能貪污的紅線,柯文哲篤定的稱,「李正浩這一點我一定跟他說錯了。」「高虹安做什麼事都常會有和老郭聯絡,不會啦,這個不用懷疑。」

謝立功則強調,這就是藍綠兩黨政治鴨霸,不願意看到民主向下沈淪的民眾,就請響應「民主抵霸」;而檢警調違反偵察不公開原則,讓當事人受到極大傷害,他支持高虹安的提告。

「此次選舉為史上最DIRTY、最骯髒的選舉。」邱臣遠稱,民進黨現在是「整桌捧去」又吃相難看,到底民進黨多怕高虹安當選?他相信高能挺過惡意攻擊和翻轉新竹。

蔡壁如則稱,她就是民進黨霸權下,被迫害血淋淋的案子,連學位被撤銷要審定書都要不到,對於高面對排山倒海的攻擊感觸特別深刻。

蔡壁如也批評,新竹市多項公共工程都追加大筆預算,新竹棒球場就就從3.5億元追加到12億元,這些都應該攤在陽光下檢視;她呼籲,特定媒體、假民調、檢調「請適可而止。」

新竹市長選舉張力十足,藍、白雙方都在重新調整決戰節奏,加上高虹安住院,都為選戰最後階段,投下全新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