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未成主旋律?綠營候選人緊貼超級助選員 曹興誠:備戰第一步不投國民黨

政治

2020年民進黨打出「抗中保台」牌,讓總統蔡英文拿下817萬超高票勝選,2022九合一地方大選投票倒數,民進黨的抗中保台招牌卻失靈,綠營盤點10個激戰縣市最後催票。

綠營打抗中牌失靈,隨著選戰漸熱,日前喊話捐30億元強化民防的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儘管因為戶籍剛回歸,沒有被選舉資格,卻全台走透透演說,宣揚台灣主權意識,意外替綠營催出地方反共選票。

民進黨力推抗共保台,遲遲無法成為今年選戰主旋律,主因是地方層級選戰難以和國家間意識連結,加上各地方民情不同,幾乎是綠營派系各自操盤,很難只有一個主軸線貫穿,不過日前回歸中華民國國籍的曹興誠意外成為抗共保台的催化劑。

曹興誠五度到桃園演講,喊話不投國民黨是備戰第一步

曹興誠今(17)五度到桃園演講,他在平鎮舉辦「台灣光明與前途公益講座」,現場600個座位坐無虛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特別趕來與曹興誠同台。曹興誠在講座上開放民眾提問問到飽,民眾問他面對中共進逼,台灣如何備戰?

曹興誠直說,G20舉行拜習會後,兩岸戰爭短期不會發生,但中國會步步進逼,利用飛機跨過海峽中線、或以演習為名射飛彈,封鎖台灣。台灣要隨時備戰,備戰方式有兩種,一個是行政動員;一個是戰時動員。

曹興誠說,行政動員就是把平常人力、物力、財力、精神力組織起來,戰爭爆發時候可以靈活運用,「這是地方首長工作,所以如果選一個每天想賣台的行政首長不會想做這些事。」曹話鋒一轉,「你(指聽眾)問我怎麼備戰?很簡單這次選舉,不要投國民黨,他們每天賣台、反對台灣主權,你們每個人拉100票不投國民黨,備戰就從投票開始。」話一說完,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另外有民眾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選戰也需要曹興誠臨門一腳。曹興誠打趣說,「我已經幫他站三次台,我這個老腳也不能站太多會脫臼。」他說,這次投票不止是地方選舉,選會討人喜歡的市長,而是投下這票就是在備戰,要選能維護主權的候選人,先幫自己,人家才會幫台灣,大家先投對票,這是可以做到的。

曹興誠大力為陳時中站台3次,也常合體上節目。(照片來源/陳時中競總)

曹興誠批蔣萬安不會做事、罵高虹安沒邏輯

鄭運鵬也特地現身拜會曹興誠,他提到曹興誠已經5度到桃園宣講,自己也會努力守護桃園、保衛台灣。曹興誠特地到桃園支持鄭運鵬,他表示,這次選舉不是比較侯選人誰好誰差,不是這種小事,「選舉是關乎我們主權存在與否的選擇,反對台灣獨立就是反對台灣主權,國民黨一中是要消滅台灣主權,選舉一定不能投給國民黨。」媒體追問是否要為鄭運鵬加油,曹興誠直率表示:「他加油加滿了,一定當選。」

曹興誠近日猛批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矽谷經驗」,只是「打雜律師」、外圍跑腿,若是要角就不會被資遣。今年受訪時,曹火力全開繼續批蔣萬安,他說,蔣萬安從頭到尾罵陳時中,但他們做過事的人都清楚,會做事的人不會罵人,因為會做事的人知道做事很難,去罵人就是不會做事,以為做事情很容易,蔣萬安不停罵陳時中,代表他不會做事。

至於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曹興誠說,新竹選民自有公斷,台灣很多人喜歡炫耀學歷,博士什麼,很多人書讀得很多,但沒有邏輯,不知道正確的因果關係,「人家講你論文抄襲,你說我沒抄襲就好,跟學歷到哪、好不好沒關係。」他認為,高虹安唸很多書,但邏輯不及格,要做對事,懂邏輯、知道因果關係很重要。

曹興誠大力宣傳抗共保台,綠營候選人如抓到浮木

曹興誠從8月初宣布捐出30億元關注台灣民防,至今3個多月,他幾乎全台跑透透巡迴演說,宣揚台灣主體性,大力抨擊中國共產黨體制對民主自由危害。而民進黨今年選戰遇到逆風,想打抗中保台招牌卻無法點燃選民熱情,恰好碰上曹興誠抗共保台行動,綠營縣市長候選人好像抓到浮木。

從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陳時中等人屢次與曹興誠同台,18日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也要拜會曹興誠,陳時中還與他兩次同台接受電視台專訪,儘管抗中保台未能成為這次選戰主旋律,但綠營找到曹興誠超強助選員,要催化支持者與經濟選民選票,就看11月26日選民是否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