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桃園》餐酒有意思 帶點微醺的創意美味

地方美食

信傳媒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並且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以美酒佐味,為日常生活帶來從舌尖直通內心的微醺驚喜。在獨具風格的氛圍下小酌暢飲,以酒搭餐的閒情雅致,讓每一口於舌尖上發散的美味,都深刻寫進記憶中。

「野餐實驗室」將野餐的愜意搬進都市叢林,品嚐創意料理與製程獨到的調酒,也享受原木綠植和微風吹拂的森呼吸,快意舒暢感便油然而生。在「裊裊間串燒酒場」感受濃厚日式氛圍,期間點綴台灣味的陳設和餐食,個性十足但又莫名和諧,這裡更貼心的為獨享食客提供舒心的用餐空間,任何人都能在此享有一方悠閒自適。

野餐實驗室

劃破天際 名為嘗試的獨具風格

2021年底甫開張營運的「野餐實驗室」,選在疫情期間開幕,憑著店長Otis及副店長Terry「這一次不做,這輩子可能就不會做了」的念頭,而促成充滿「實驗味」的餐廳。充滿實驗性的想法也反映在料理及酒品的設計感,無論是餐點的口味、酒品的製作工序,抑或擺盤風格,充滿勇於跳脫時代框架的創意與風骨。而牆面上綠意盎然的植栽牆、紋理細膩的籐製桌椅,還有搖曳著暖調的麻繩燈串,讓人推開店門的瞬間,就被清新快意的氛圍環繞,一場獨特的室內野餐秀已然展開。

野餐實驗室提供有如於自然中野餐的舒適空間,未來也將提供極具儀式感的外帶野餐籃套餐服務。

創意組合 每一道都是美味實驗

在這富有「實驗」精神的店裡,料理名稱就展現不按牌理出牌的巧思,諸如「小鳥胃就點開胃菜」及「不是沒煮熟之我是燉飯啦」等趣味命名,都令食客對料理燃起更多想像。經典菜色「炭烤牛肉紅酒燉飯」,循傳統義式手法,以富含果香的紅酒煨燉每一粒米,並忠實保留口感,再將炭火炙烤至柔嫩的多汁牛排鋪墊於上,堪稱是經典絕配;正納悶料理的實驗精神蹤跡藏匿何方的時候,才恍然發現盛裝的器皿是露營用炊飯盒,而非常見的白色瓷盤。

至於「雞軟骨與剝皮辣椒美乃滋」則是店裡高回頭率餐點,鹹香帶辣的剝皮辣椒與滑順美乃滋,碰撞出另類台味,每一口都有令人無從抗拒的絕對吸引力,等到回過神來已經全數下肚。而野餐實驗室最具人氣的非「軟殼蟹明太子義大利麵」莫屬,將麵條以濃郁的鮮香明太子醬汁充分包裹後,大器地擺上整隻炸至金黃的軟殼蟹,盛盤前最後一刻,小心翼翼地添一球由海鮮高湯精煉而成的綿密泡泡,仿擬螃蟹吐泡的模樣,帶給味覺及視覺上全新體驗。

使用分子手法特製的海鮮高湯泡泡,打造出視覺與口感上的雙重驚喜。

堅持細節 調和不凡的品飲體驗

酒品的製程也如同一場細緻的味覺實驗,創新酒單中可見「澄清」、「奶洗」及「乳酸」等獨到工序,濃縮風味的同時,也能去除雜質讓酒液澄澈剔透。以茶入酒更是野餐實驗室的特色,直接將伯爵茶浸泡在琴酒中揉合兩者風味的「胭脂」,讓酒自帶渾然天成的茶香,搭配黑醋栗後進行奶洗的最後工序,恰如其名的豔粉色調,有著澄淨身心的清爽。

除了酒精飲品,這裡也提供無酒精特調,「柚子的春天」先以冷凍澄清工法濃縮茶湯風味並煉去雜質,融入柚子的純郁果香及蘋果的酸香甜美,巧妙搭餐,褪去夏末的暑氣。餐廳細膩塑造環境氛圍,以及對餐點、酒品由裡而外的深刻堅持,都是用充滿實驗精神的冒險,為饕客帶來了耳目一新的「野餐」體驗。

以伯爵茶葉入琴酒的「胭脂」,及以蘭姆酒、苦艾酒為底再以哈密瓜果香點綴的「月見」,都是爽口的獨創調酒。

野餐實驗室

ADD-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二段88號

TEL-03-287-6557

HOURS-週日至週四12:00-23:00、週五至週六12:00-00:00(週二公休)

FACEBOOK-The Picnic Lab野餐實驗室

裊裊間串燒酒場

獨具巧思 別出心裁的餐酒空間

走進「裊裊間串燒酒場」,很快地就被強烈的日式風格所吸引,牆面上琳瑯滿目的餐點木牌、浮世繪及太刀和弓,彷彿置身日本境內;然而深入其境,流竄於空氣中的台灣味卻撲鼻而來,就像乖乖吉祥物的復古小擺件不經意地矗立於店內一隅。店主Nai Lin會心的獨特性格,在此窺見端倪。以「裊裊」一詞為餐館命名,並非只是呈現炭烤食材時煙火蒸騰的意象,更懷著店主及料理師傅希望能款待每位食客而炊煙不息的期許。

開放式廚房,讓食客近距離直擊師傅現場烹調美食。

匠心烹調 和食與台味相遇滋味

秉持著職人精神,裊裊間串燒酒場對餐點的新鮮程度十分講究,所有料理都是全員出動親選當日食材,再花上數小時手工備料。店內極具人氣的「明太子雞肉串」,採用精選特級的當日新鮮雞腿,去骨切成塊狀好入口,大火燒烤至焦香四溢,佐上鮮甜郁口的明太子醬,咬下一口,溫潤軟嫩的口感在舌尖迸發。同為桌上常客的「午魚一夜干」,則是完美融合台灣經典食材的佳餚,完全不假他手的一夜干製程,從整條新鮮午魚採購開始,加以去除內臟洗淨後,將昆布、清酒以黃金比例調配的高湯中浸泡半小時,經晾曬過夜至乾燥,再以自家祕製醬汁調味,為午魚的鮮美增添層次。

除了午魚一夜干,瀏覽菜單時也能窺見台灣小吃穿插其中,像是台式串烤攤商經常露臉的「雞心串」,便是酒場在這濃濃日式情調中,悄然置入的台式美味。不同於坊間整顆雞心進爐串烤的方式,師傅費工地將雞心剪開對瓣,洗淨去血後再以爐火炭烤,完美保留雞心的Q彈嚼勁卻絲毫不帶腥氣。

豐盛且具巧思的餐點,搭配微醺小酌,為今天畫下舒心句點。

單人小酌 兼顧歡聚的自在空間

Nai也將裊裊間串燒酒場打造成散客也能怡然自適的用餐環境,除了以QR code掃碼方式點餐,更於吧檯席設置趣味十足的個人乾杯裝置,讓單人來訪的食客也能享受碰杯樂趣。在酒類選擇上,Nai悉心挑選,不僅供應多款啤酒,更有多達20款利口酒可以佐餐,諸如「血橙梅酒」、「山葡萄黑醋栗酒」與「晚白柚子酒」等,經過香甜水果釀製的柔和風味,席間也繚繞著微醺的自在氛圍。除了豐富的酒類選擇,更另類地販售自家熬製的古早味紅茶及奶茶,特殊的餐酒組合,別有一番風味。

單人用餐區的個人乾杯裝置,是店長獨具幽默的小巧思。

巧妙融合日式和台味的酒場,兼具散客和團聚都能安適自得的友善氛圍,用心的講究、細心的風格,讓到此一遊的餐酒體驗具有不平凡的愜意舒適。

炙烤以恰到好處的火候,搭配啟發自中餐料理經驗的獨門秘方,讓串烤鮮香富有層次。

裊裊間串燒酒場

ADD-桃園市桃園區中埔一街5號

TEL-03-215-1580

HOURS-17:30-01:00

FACEBOOK-裊裊間串燒酒場-居酒屋風格料理餐廳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