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砲轟民進黨為了選舉奧步盡出:不只情緒勒索人民 也消費朱立倫及台積電

國民黨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22)日臨時召開記者會,針對上午週刊曝光黨主席朱立倫的「百日卡侯計畫」,前後任文傳會主委凌濤、洪孟楷接力反控週刊是綠營打手,並把這篇報導納入「綠營選舉奧步」之一。

「百日卡侯計畫」曝光?凌濤、洪孟楷接力反駁

有週刊提及朱立倫早已著手規劃2024年總統初選時程,預計在2023年的農曆年後啟動,預計最快在4月春假前後就會完成,形同在2022選後百日完成黨內總統初選,此舉將讓剛連任的侯若表態「跟進」,將重演韓國瑜4年前「Yes I Do」以高雄市長挑戰總統初選的爭議,藉此「卡侯」。

對於週刊報導,國民黨中央黨部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前後任文傳會主委凌濤、洪孟楷出席。凌濤抨擊,週刊以子虛烏有的方式,離間黨內團結情感,黨內目前完全沒討論2024總統選舉,週刊卻自行開始討論,「要不是民進黨自己放話給週刊寫,就是週刊配合民進黨的選戰節奏,意圖讓國民黨選情軍心浮動」。

洪孟楷接力批,過去常說「見縫插針」,週刊報導卻連真正的「縫」都沒有,完全是憑空捏造,洪並以文傳會主委身分對報導之媒體嚴正抗議,「沒有2022就沒有2024,國民黨此刻為2022勝選上下團結一心,想的是如何為人民拚好日子,呼籲媒體別再捏造子虛烏有之報導。」

細數民進黨5大選舉奧步

包含前述週刊報導被國民黨納入「民進黨5大選舉」,凌濤進一步細數,桃園傳出賭盤介入選舉,用假賭盤影響選情。但這到底是假賭盤還是真賄選?無論賭盤或是賄選,都是嚴重犯法行為,請檢調盡速調查。

凌濤續指,比如台積電龍潭投資案,連用地取得都還在未定之天,民進黨竟為了選情洩密台積電未來先進製程開發方向,何況明明台積電3奈米廠確定到美國,台積電卻沒證實1奈米要到龍潭,是不是因為鄭文燦跟鄭運鵬暴露台積電設廠資訊,使得台積電無法到桃園設廠?這是民進黨奧步需要思考的後果。

凌濤還稱,民進黨更「情緒勒索」人民,蔡英文總統高呼「1126給世界一個正確訊息」來恐嚇人民,難道兩岸會因此產生衝突?為何不問問以「中國台灣」名義到中國跟中共三大電信業者做生意賺人民幣的鄭運鵬,難道這就是民進黨要給世界的訊息嗎?

此外,凌濤也說,還有黑函偽造文書事件,重重踩到人民善良道德底線,桃園傳出實體黑函塞信箱,這已是30年前老招,令人不齒,還有網路黑函,如臉書粉專「無良公關公司」偽造「找狗仔跟拍陳時中」假文件之簽名,不僅違反法律更違反道德,難道這就是民進黨選舉最後的奧步手段?

朱立倫提前初選來「卡侯」?近朱人士這樣說

針對週刊報導朱立倫會以提前初選來「卡侯」,此事其實在國民黨內早已盛傳多時。此前《信傳媒》曾訪問一位近朱人士,他對此予以強力駁斥,認為朱立倫會妥善制定公平的初選機制,扮演好「造王者」角色,依據黨內民主機制推出最「穩健務實、中道理性、好好做事」的總統候選人,「成功不必在朱,功成必定有朱」。

另有挺朱人士直接告訴《信傳媒》,若侯友宜最擔心2024要如何登場總統大選,建議朱立倫乾脆「三顧茅廬」徵召侯登場,幫侯友宜「被動參選」,避免侯遭到質疑重演韓國瑜4年前「Yes I Do」的落跑爭議,也能用行動化解「朱侯相爭」謠言,有助國民黨團結一致,力拼2024重返執政。

今天的記者會上,凌濤則正告週刊、正告民進黨:「這種奧步影響不了國民黨全黨上下拚2022勝選的團結氣勢,也影響不了國民黨為人民拚好日子的決心,奧步到最後會被選民一一看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