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汪小菲床墊之亂》不管是不是價值千萬 都要知道大型床墊及廢棄物要怎麼丟

生活

藝人大S與汪小菲近期離婚剛滿一周年,雙方因為生活費的問題在網路上隔海開戰,汪小菲甚至嗆要直接飛來台灣,無奈在北京機場因通行證問題卡關,而後又持續開炮怒轟大S全家,還暗酸大S丈夫具俊曄「換個床墊行嗎?」,讓大S的床墊意外全民焦點,在其歸還床墊後,S Hotel當場將床墊分割的處置方式也引來許多媒體現場直播。

近日一張千萬名床如何處理引發熱議,若一般人家中有大型家具、家電想丟棄,又該如何處理?信義居家表示,大型廢棄物不能任意處置或燒毀,除了可以聯繫環保局、清潔隊,將廢棄物自行搬運至指定地點,透過專門回收清運的公司,由專人到府協助清運,更是輕鬆省事。

年末將至,不少人開始進行斷捨離,讓大型廢棄物的處理需求越來越多。大型廢棄物如床墊、衣櫃、冰箱、洗衣機等家具家電,由於體積龐大,無法像日常垃圾丟進垃圾車或回收分類,因此該如何處理,也是許多人在享受完汰舊換新的喜悅後,要面臨的問題。

環保局有提供大型廢棄物免費載運

一般來說,環保局及地方清潔隊,有提供大型廢棄物免費載運的服務,但需注意的是,若家具有明顯露出的金屬零件或玻璃,必須先自行卸下,也需自行搬運至屋外或指定地點。

另外,家中進行裝修遺留的廢棄物,非政府單位協助清運的範圍,此時,消費者必須自行面對大型廢棄物拆卸及搬運的問題,經常煩惱不已,信義居家建議,若不想多費心力處理大型廢棄物,不妨透過專門回收清運的廠商,由專人直接到府處理,相對省事。

信義居家表示,除了政府單位,坊間也有許多民營業者有提供廢棄物清運的服務,且回收項目較不受限,通常只需預約好時間並確定好清運內容,便會有專人到府直接將廢棄物搬運走,適合大型廢棄物數量較多、或需清運裝修廢棄物的人。

轉賣給二手傢俱業者也是處理辦法

而廢棄物清運的收費通常以載運車數計算,一車大約落在一萬五以上,會依各家業者的收費標準而有差異,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廢棄物為可使用的二手家具或家電,有些清運業者會提供二手家具或家電估價折抵的服務,幫民眾節省清運費用。

信義居家也建議,若想由民營單位協助處理大型廢棄物,盡量挑選有政府立案、清運時間彈性的業者,並先洽詢好收費方式或拍照提供業者估價,避免實際收費與想像有落差;若欲廢棄的家具、家電還可使用,以二手物資捐贈或交流,讓其持續發揮效用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