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衝刺》國民黨選前之夜一次看 憂天氣太壞疾呼:風雨無阻

政治

距離九合一大選只剩倒數48小時,受到鋒面影響,全國從昨晚開始天氣變得又溼又冷。國民黨文傳會今(24)日召開「國民黨全台選前之夜,全力衝刺為你拚好日子」記者會,除了公布全台各縣市「選前之夜」活動時間地點,也呼籲支持者「風雨無阻、出來投票」。

選前之夜一次看,六都直播同框合體

九合一選舉即將於週六(26)投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副發言人楊智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國民黨在全台各縣市「選前之夜」活動時間地點。洪孟楷指出,今年參照2018年做法,希望延續2018年氣勢,一舉贏得最多選民的認同跟支持;先前幾次的大型造勢,國民黨提名的縣市長候選人都已經多次合體,展現團結一心、合體向前的氣勢,

洪孟楷說,明天六都的選前之夜雖然不會在造勢場合上做連線,但是會在最後利用TVBS 56台直播,來進行六個直轄市同框合體;若大家無法到現場,也可以選擇六都的轉播頻道觀看精彩畫面,除了希望全台民眾都能踴躍到場參與,更呼籲選民1126支持實在、清白的國民黨候選人,以選票強烈抗議民進黨失能的執政。

國民黨重壓台北、桃園,朱立倫兼程趕場

洪孟楷指出,台北選前之夜地點位於台泥停車場,交通方便、腹地開闊,且特別打造選舉史上最大、最長的舞台,展現國民黨氣勢。黨務人士透露,蔣萬安舞台長度達到18.9公尺,比中國央視春晚舞台還大;屆時包括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都將到場站台,蔣萬安本人則預計當晚9點以後壓軸登場。

至於桃園方面,洪孟楷指出,選前之夜地點位於桃園區朝陽森林公園。張善政競選總部稍早公布,黨主席朱立倫、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前桃園縣長吳伯雄與吳志揚父子、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將登台助講

對於黨主席朱立倫接連出席台北與桃園選前之夜,黨務人士表示,這顯示國民黨全力重壓在台北與桃園。外界則盛傳,桃園已是朱立倫的「主席保衛戰」,朱本人則稱,這是民主保衛戰,民主是人民做主,絕對不是民進黨做主。

風雲變色?國民黨熱議「天氣政治學」

對於本場選舉,國民黨原先瀰漫樂觀氣氛,但隨著東北季風南下,全台受到鋒面影響,從昨晚開始天氣變得又溼又冷,黨內開始議論紛紛,大談所謂的「天氣政治學」。一位輔選要角指出,藍營支持者較為「嬌貴」,天氣太熱、太冷都不會出來投票,下大雨當然更不會出來,若天氣太好則是一溜煙跑出去玩;他因此擔心,這幾天若持續下雨下到週六投票日,投票率恐怕會低於6成。

另有黨務人士以台北市為例,2014年投票率達到7成,2018年就算有韓流加持,但投票率還是降至6成5;今年受到負面選戰影響,選情普遍低迷,若遇上惡劣天氣,投票率絕對低於6成。該人士進一步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台商被除籍,使得台北市20歲以上人口竟比4年前的216萬人減至204萬人,整整少了12萬人,保守估計這些人多是立場親藍。

憂天氣壞大局?楊智伃疾呼:風雨無阻、出來投票

輔選要角說,民進黨本次主打組織陸戰,甚至連往年常見的「返鄉專車」都沒安排,評估民進黨已經對中間、年輕選民不抱希望,專注催出「死忠」的基本盤,因為這些選民不管刮風下雨、天寒地凍都會出門投票且票票入匭,因此投票率越低,恐怕對民進黨越有利。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發言人楊智伃呼籲,選民週六風雨無阻,站出來投票守護家園,用選票結束糟糕的治理,讓傲慢的民進黨反省。她並於記者會上介紹國民黨新推出的競選短片,內容從回顧過去台灣缺疫苗、缺快篩、缺藥品及病床,公共工程品質低落、弊案疑雲重重、社會安全網缺口補不起來,詐騙、人蛇、黑道橫行,種種亂象紛呈,盼選民踴躍投票「下架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