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在桃園遇見嶄新的自己 生活煥新之旅

旅遊

夏秋之際,是展開新學期與新職涯的好時節,在桃園區的巷弄裡漫步作為迎接新生活的儀式吧!藉由五感的體驗、滋養與療癒,在這趟新生活運動中和煥然一新的自己相遇。

走進隱身商辦大樓中的羊毛氈手作坊,在每次針戳間感受專注的力量,療癒身心;品嚐中西混血的麵點,為新生活的展開充飽氣力;從具童趣及復古的文具空間,重返無憂童年汲取面對新挑戰的勇氣;在日雜選物店挑選喜愛的家居物件,佈置美好生活;在恬淡滋味中,徜徉老宅新裝的店面裡,全新的自己已然就緒。

包.手作羊毛氈 專注自我的心靈饗宴

新生活運動的開場儀式,從療癒心靈的羊毛氈手作開始。一踏入雷包老師的工作室「包.手作羊毛氈」,眼前陳列的是各式令人垂涎欲滴的麵包糕點,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走錯地方,細看才發現全是羊毛氈作品!雷包老師以能夠引起共鳴的「懷舊麵包」為創作主題,希望在講求效率的現代社會,藉由專注於針戳羊毛氈時所帶來的放鬆平靜,富足人們的心靈能量。

手作菠蘿零錢包的私約課程2人即可成行,4小時的時間,感受手作藝術的寧靜美好。

雷包老師說,不同樣式的羊毛氈會呈現不同細節的雕琢,以「菠蘿零錢包」而言,需靜心觀察麵包烤痕的色澤變化與紋理線條,一面以羊毛混色仿擬菠蘿麵包的外觀,一面以老師傳授的「黏合」技法形塑整體面貌,最後再經上膠、清漆固定增色等工序,一顆極為逼真的菠蘿零錢包終於「出爐」。除了菠蘿麵包,肉鬆麵包、燒餅油條及肉包等傳統小點也都深受學員歡迎。

「羊毛氈製作其實是療心的過程,希望每位來到這裡體驗的學員,能藉由細節的觀察與發覺,靜下來與自己對話,若是抱著宣洩情緒的心態,反而難以從羊毛氈獲得正向的回饋喔!」雷包老師笑著說道。每一次專注針戳,手中的麵包將越發維妙維肖,躁動的心將覓得一方寧靜,而屬於自己的新生輪廓也逐漸清晰。

雷包老師以獨創技法所製作出麵包特有的鬆軟觸感,逼真得如同實物。

飽餐一頓 溫暖身心的創意家常料理

滿足地結束手作,是時候讓吃不膩的家常美味滋養身心。來到由主廚Chris與家人經營的「飽餐一頓」,結合中、西式食材與烹調手法的創新麵點和小菜,看似樸實,卻是Chris費時費工的真誠之作。

無論是主食麵點抑或小菜,都能吃得出Chris對美味的講究及待客誠意。

備受來客喜愛的「清燉牛頰麵」,以數十種漢方藥材與牛大骨慢燉熬煮的醇郁湯頭,搭上軟嫩的澳洲牛頰肉及燉得軟爛入味的蘿蔔,再以風乾蕃茄、清燙蘆筍點綴色相,最後,添點紹興酒香畫龍點睛,一道熨貼身心的溫補之作便大功告成。「XO醬拌麵」使用自家炒製的XO醬,巧妙佐以炸蒜片、花生碎,讓人在樸實的拌麵裡,嚐到層疊綿延的絕妙風味。推薦微帶乳香的「封嘴雞湯」,從溫厚甘甜的奶白色澤及帶點稠度的湯體,便能感受Chris對料理的深刻用心。

Chris與家人打造簡單溫馨,如同在家般的用餐空間。

享用了麵點及湯品,怎能少了以當季食材製成的各色小菜?清脆鹹甜的千層蘿蔔、以鹹酸話梅提味的滷杏鮑菇、糖漬桂花芋頭及地瓜,都驚豔著來客的味蕾。飯後還可以來道主廚特製烤布蕾,中西單品混搭,碰撞出不同凡響的獨特風味。看似日常,實則蘊藏嶄新味覺體驗的料理,嚐一口,面對新生活的能量便獲得滿足。

利百代彩筆文創館 彩繪快樂童年回憶

品嚐溫暖脾胃的味覺饗宴後,緊接著走進彩繪童年回憶的視覺之旅。1946年創業的利百代文具,以繽紛的文具用品,陪伴不同世代的台灣人度過快樂童年,董事長門田明輝為了將陪伴的心意傳承下去,因而創建「利百代彩筆文創館」。

琳瑯滿目的復古商品,將大人們的思緒往過去推移。

利百代彩筆文創館內外均設有大型鉛筆、釘書機等裝置藝術,無論平日或假日都是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但千萬別錯過大門旁的柑仔店和自行車,它們不僅是美照生產器,更訴說著利百代早期的創業故事。

館內的「彩筆文創館區」展示著各種絕版回憶商品,彩繪紙盒包裝、有著復古卡通圖樣的鉛筆及各種童趣配色的削鉛筆機,逛著逛著彷彿正與兒時的自己並肩而行。此外,也有寓教於樂的文具製程介紹,讓到場參觀的大人小孩能透過簡單互動便能一窺不同文具的誕生。若對鉛筆製程深感興趣,還可預約廠房導覽、彩繪DIY套裝行程進行體驗。在利百代彩筆文創館與記憶交流一番後,好似獲得如初生之犢般、足以面對新挑戰的勇氣。

柑仔店是利百代初期展售文具的地點,自行車是草創時期開疆闢土業務人員送貨的交通工具,如今成為訪客拍照打卡的亮點。

緩緩日常.雑貨選物 經營生活小幸福

重溫昔日時光後,到訪「緩緩日常.雑貨選物」。這裡是桃園區著名文具店「小鹿文具所」的2號店,選物主題主要是生活器物、飾品等輕巧的物件。店主茜妮為自己喜愛的日式雜貨創造專屬舞台,希望複製她在日本旅行時,走逛小店的自在輕鬆,並想藉著繽紛的陳設體驗,分享一種放慢步調、用心經營美好生活的態度。

柑仔店是利百代初期展售文具的地點,自行車是草創時期開疆闢土業務人員送貨的交通工具,如今成為訪客拍照打卡的亮點。

店面空間不大,卻有著令人流連忘返的温馨可愛,茜妮笑說自己選物的標準,「讓心臟多跳一下」,因此店內所有商品她都由衷傾心、愛不釋手。而這些五花八門的可愛選物,則被有巧思地安插在高低層架及小櫥櫃中,讓到訪來客能盡情沉浸在尋寶的樂趣中,忘卻平日的煩憂。於空間氛圍的營造上,茜妮也是費盡心思,以充滿生命力的動、植物元素,洋溢著明亮色彩與輕鬆寫意,從踏入那刻起便能充分感受美好生活的幸福自適。在這裡挑選幾樣無論如何都想擁有的小物吧,關於理想新生活的模樣,彷彿又更鮮明了一些。

讓到訪的每個人樂在挖寶過程,是緩緩日常希望傳遞的氛圍。

秋穗 品嚐時令的甜美

新生活運動的最終站,以手工甜點畫下幸福句點。隱身靜謐巷弄間的「秋穗」由愛做甜點的母親莉亞,與愛吃甜點的女兒玨凌共同經營。由老宅改建的秋穗,低調而富有浪漫的懷舊情調,對食材非常講究的莉亞,以時令新鮮水果發想製作的糕點中,甜品風格看似樸質,每一口實則隱藏巧思。

秋穗是改建自具50年歷史的老屋,隱身僻靜巷弄中,低調卻有著引人駐足的魅力。
季節甜品及清爽的水果氣泡飲,所使用的雪酪與鳳梨醬,均為自家手工製作。

秋穗的甜點以戚風和生乳捲為主,均是減糖減油的版本,莉亞嚴選日本高級的麵粉與糖、農場履歷雞蛋及法國發酵奶油,特別使用清爽香濃不甜膩的中澤乳霜,來呈現她心目中的完美甜點。熱門的「金萱茶砂糖橘中澤生乳捲」使用有機柚香金萱茶粉,澳洲砂糖橘的酸甜突顯茶香;「焙茶無花果戚風」以焙茶的厚實風味襯出無花果的清甜,鮮奶油裡摻入的高山龍眼蜜,讓整體風味層次再提升;「焦糖香草布丁」奢侈地使用單一牧場的牛奶及小農雞蛋製作,加入新鮮香草籽,淋上微苦的上白糖焦糖漿。涼夏午後,來一塊淡雅而細膩的蛋糕、醇厚溫潤的焦糖布丁,讓這場新生活運動在恬淡富足的心境中圓滿作結。

包.手作羊毛氈

ADD-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33號7樓-18

TEL-0910-500-108

HOURS-週二至週五10:00-17:30

FACEBOOK-包.手作羊毛氈

INFO-參觀工作室或體驗課程請私訊預約

飽餐一頓

ADD-桃園巿桃園區民富三街48號

HOURS-週三至週日11:00-15:30 / 16:30-19:30

FACEBOOK-飽餐一頓

利百代彩筆文創館

ADD-桃園市桃園區大誠路2號

TEL-03-361-3020(義百代餐館)

HOURS-11:00-20:30(週一公休,如遇連假順延一日)

FACEBOOK-利百代彩筆文創館-義百代餐館

緩緩日常.雑貨選物

ADD-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41號之3

HOURS-週三至週日14:00-20:00

FACEBOOK-緩緩日常.雑貨選物

秋穗

ADD-桃園市桃園區慈光街164巷16號

HOURS-採非固定店休,每月底於IG公佈下個月營業日期

IG-@_ears.of_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